正常人的思維是可以自主控制的嗎,我總是不能控制我的思維,總是不由自主的胡思亂想

2022-06-09 18:35:04 字數 5600 閱讀 318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思維,不同的主見,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態度,不同的追求,不同的夢想,所以每個人的思想都是有大腦發出訊號,來控制自己的想要的一切,但是每乙個人都想事事順心,事事如意,想要自己想要的一切,可是有時候不向我們每乙個人想的那樣美好,有時候你想了一件事,打算的挺好,可是確突然變化了,所以我們每乙個都是有思想的,有時候你要是預到事情了,確總也控制不了自己,不去想他吧,腦子確總是來回反覆迴圈想你預祝到的事,明知想也沒用,確控制不下來,所以每個人都是思想,當你在有事的時候,你就學會正確處理,順其自然的態度去對待你預到每一件事情,只有這樣,你才能預事情控制自己。

2樓:知心小王

不過在大部分時候或是人很冷靜的時候,都是思想在支配自己。 按照心理學的角度上講 人分為 本我 自我 超我 你所說的思想 指的是自我的思想 但乙個人的本我或超我控制了自我的時候 乙個人的思想就不可以控制乙個人所做的事情了人所做的事情事要本我 自我 超我 互相配合才可以控制的

機械人一旦有了自主思維,將會是人類的致命點,它會破解人類對它的控制,反過來控制人類。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請看一看阿西莫夫的科幻**《我,機械人》,他在裡面提出了著名的機械人必須遵守的三定律,很有意思,在科幻界影響很大,也得到了一些主流科學家的注意。

不過現在看來,他這個三定律有點過於自信了。現代的機械人,比如軍用攻擊無人機等很多軍用機械人,已經具備自主識別,判定,攻擊人類的能力。所以你的憂慮很有道理。

我總是不能控制我的思維,總是不由自主的胡思亂想 20

4樓:

你這叫杞人憂天!不用這樣!你不覺得這樣很累嗎?

你知道每天你可以醒來先問自己乙個問題!

我今天又是一天,我是選擇開心的過還是痛苦的過?

你自己選擇吧 !懂了嗎?

人生很短暫!用你短暫的時間幹不平凡的時候快樂開心的活者會更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很明白你自己了. 你明白你的狀態,你想去解決,你很聰明.缺少的只是方法不是嗎?

建議多看一些推理性的**.或者個人思想描述比較多的**,當然要看積極的,有心理暗示的作用.你會夢想像主人公一樣成功甚至比他更強.

給你推薦一本吧.《安德的遊戲》是科幻** 隨便搜尋都可以搜到的,主人公有著類似的困擾.但是他很成功. 很精彩的一部.

強迫症如何自我調節

6樓:手機使用者

在神經症病人bai中有這樣一種人,在du他們的頭zhi腦裡,不由自主地dao

、反覆不斷地出 現某版些念頭、幻象、情權緒、衝動、意圖。這 些症狀擾亂了他們正常的思想過程和情緒活動,或者使他們不情願地做某些動作。

2、內外結合減壓法:

首先,找到可以傾訴的朋友,說出自己的緊張情緒,把痛苦發洩出來。說出恐 懼,也就降低了恐懼;說出緊張,也就緩解 了緊張。其次,參加一些有意義的團體活動,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在活動中同大家多交流,通過從事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可以解除生活的單調乏味,減輕生活壓力和緊張情緒。

3、轉移注意力:

4、調整心態,重新定位自我:

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人生觀、處事原則,你是否對自己和他人的某些 方面過分要求完美,這種唯美的心理是引起強迫症的乙個重要原因。解決方法是對人對事不必苛求,凡事留有餘地,這樣才能感受人生的幸福。

7樓:採納率這件

你好,bai

我是潤軒的心理du

老師,你的情zhi況的確

是強迫症,但dao是強迫症產回生的根源以及**方答向卻是有區別的,需要吻合你的本性自我的狀態;因為你只寫出了外在的症狀,所以無法系統的分析的;外在的症狀可以通過改變偏激的思維模式,疏導內心相應的負面壓抑能量來化解的。你的情況時間比較長了,和你的家庭學校教育經歷有關係的,思維習慣性肯定不好的,這樣就引起了你的感受、想法和行為的雜亂偏激;擁有了健康的思維模式,就可以基本控制住了;但是強迫症的根源並不是外在的症狀,肯定有你的內在本性自我有關係的,需要進一步疏導你的心靈深處,讓被壓抑的本性自我成長起來,讓自我結合完善的思維模式,達到自我和合的狀態就可以好了。藥物可以調整精神狀態的,但是強迫症你自己控制不了的,都是在偏激的思維模式下進行區域性片面的控制的,這樣下去對**非常不利的,而且對你的人生影響也非常大的,我建議你參加系統的心理諮詢輔導,不要自己來控制,作用不大的,即使控制住了,對心靈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本性自我更加無法成長的。

8樓:南京仁康

強迫症的發生一般帶有追求完美、高標準、嚴要求的強迫型人格特徵,所以強迫症的自我調節首先要從個性上對自身的認知和接納; 然後再次基礎上對性格特質進行一些調整喝改善。

9樓:菅溪段幹幻兒

強迫症與遺傳因素、個性特點、不良事件、應激因素等均有關係,尤其與患者的個性特點緊密相關,比如:過分追求完美、猶豫不決、謹小慎微、固執等,具備這些不良個性特徵容易患強迫症。

10樓:酆蓉魯雲淡

你好,抄對自己的強迫襲性思維的症狀適

當談化,順其自然bai,不必du介意。或忽視zhi它,或淡化它的存在,不要因為dao強迫性思維的存在而帶來心理矛盾,造成焦慮情緒,不要把強迫性思維的存在看成是多麼嚴重的問題。不要怕它,淡化它就很自然地阻斷它造成的惡性迴圈。

11樓:賽藍寇光臨

千萬可別讓自己緊張了

自己嚇自己

強迫症傾向測試:

1、頭腦中有不必要的想法專或字屬句盤旋;

2、忘性大;

3、擔心自己的衣飾不整齊及儀態不端正;

4、感到難以完成任務;

5、做事必須做得很慢以保證做得正確;

6、做事必須反覆檢查;

7、難以作出決定;

8、反覆想些無意義的事;

9、注意力不能集中;

10、必須反覆洗手,點數;

11、反覆做毫無意義的乙個動作;

12、常懷疑被汙染;

13、總擔心親人,做無意義的聯想;

14、出現不可控制的對立思維、觀念。

12樓:段餘方流如

你好,與精神來

長期高度緊張源有關,嚴重的可危害到健康.因此建議你給自己放個假

調節一下情緒.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是你最好的選擇.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自己從內心調理自己,凡事不要追求完美,而且不給自己強迫經歷,爭取不讓它發生,及時轉移思路,或者去看一看心理醫生。

13樓:公俠向青

你好bai,如果對生活影響大,建議你du

開始zhi自我調整,你可dao以試著先自己調整一專

下,當這些屬擔心出現在腦海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由這些想法帶來的焦慮,只要平靜的等待焦慮自然會過去的。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

14樓:用童餘琇晶

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的乙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

15樓:老朗冉高興

你好,平時你可以自己學習轉移注意力,是要將注意力轉移

開強迫症版狀,首先選擇

權某些特定的行為來取代強迫性洗手或檢查。任何有趣的、建設性的行動都可以。最好是從事自己的嗜好活動,例如:散步、運動、聽**、讀書、玩計算機、玩籃球等。

16樓:卯丹司馬寄真

你好,轉移注來意力自是強迫症的**的乙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散步、聽**、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鐘,也是一次成功的強迫症的**方法。

17樓:滑雅僕文軒

你好,學會放鬆

bai,接受自己du的不完美。強迫zhi

症患者通過過於進dao展,喜歡制回定計畫表,希答望自己每時每刻都能按自己的預期行事。但是,當意外打破自己的計畫時,要學會放鬆,接受事情的發展超出自己的希望。平時可以多運動,放鬆身心,忘掉困擾自己的事。

18樓:刑夏英從霜

你好,請不抄要過分擔心,如襲果想徹底****強bai迫症,就du必須解決引起強迫症的

zhi真正dao原因,就是要去解決求助者的過分壓抑、要強、敏感、在乎別人的看法、完美、不自信。雖然說要強、完美、喜歡思考等是我們不錯的性格,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乙個度,超出這個度就有問題,把這些問題解決後再去**強迫症,尋找最佳的強迫症的**方法,裡外兼治,強迫症才能真正**。日常生活中多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培養積極的心理狀態。自然能治好疾病。

19樓:檢言尉遲月明

你好,1、放抄松放鬆在任何環境bai

下都可完成,比如在辦公室小憩或du者在回zhi家的地鐵上,清空頭腦,盡

dao可能排除心裡的主觀意識,才能接收自己向自己傳送的指令。

2、傳送指令自己默念的指令必須清晰準確,如:我今晚要在11點睡覺,絕對不拖延。「要注意的是,指令需要傳送21次,因為在心理學範疇,這個次數是最有效的記錄頻度。

自我指令一定要積極和誠懇,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抱著遊戲的心態。

20樓:唐陶功懿

您好,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詳細的診斷一下,採用中醫的方法來**,中藥湯劑回結合針灸和心理疏答導三步來結合**,中藥有(祛痰開竅、醒腦安神、疏肝解鬱),針灸有(疏經通絡、醒腦安神、平衡陰陽)的效果再結合現代的心理**來同步**,只有心理上積極的面對,情況才能真正的樂觀

21樓:解秋武依美

你好,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是以衝突為核心表現形式,正確的應對方式通過認知、練習、體悟並做到不再去衝突和對抗,應該多轉移注意力,多運動。

22樓:苑香通哲思

你好,一般說來bai,這是屬於心

du理問題,引zhi起的原因可能與日dao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

專身性格行為因素屬

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我是強迫症嗎?

23樓:百感百合

確實有點!我感覺我跟你差不多,呵呵……不過,鞋子有汙泥我就盡量先不想,或者用隨身帶著的紙擦掉嘛;我去上課幹嘛都要帶抹布擦桌子;半天看書不過幾頁,而別人已翻過幾章並且卻不記住,我都忘了;總是感覺不能集中精神,比如聽英語聽力時就是專注不進去,有別的聲音干擾。我是不管幹什麼事情都非常慢,非常!

初中時班主任就叫我「勞模」,老是磨蹭,就是慢!急死我了也沒法子,現在依然,使得我說話非常地快,就是心理上不想慢而不自覺地加快了語速。所以,我是除了說話快以外幹什麼都超慢,不知道你是不是,嘿嘿~

我想呀,首先心理上不要害怕與恐慌,不就是慢嘛,咱慢慢提速,咱慢但咱質量高呀,當然,數量質量都高最好,咱就努力奮鬥!一點一滴地改進,從小事上放開說服自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感受,要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了別人!心理的建設最重要了,想著各種樂趣融於日常生活,將枯燥緊張的行為中增添快樂,心情好就自然不會緊張了,慢慢就克服痛苦了。

一定要記著,心理健康與快樂最重要!雖然我還是有點慢,但也慢慢享受其中的另類樂趣,也盡量提高速度。祝你好運好心情,也祝我自己,哈哈~~

正常人的肌肉佔體重的多少 正常人的肌肉是多少

正常人的肌肉佔身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什麼是肌肉量的標準?1 肌肉量就是身體中肌肉所佔的比例,像常見的脂肪含量指標一樣。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五至四十五左右。2 人體成分分析儀的測試資料如下 體重 肌肉含量 細胞內和細胞外液體中的蛋白質 無機鹽含量 人體含量約為4kg 和脂肪含量。肌肉具有較高...

肥胖人的可以吃人參嗎,正常人能吃人參嗎

肥胖的人血壓一般都不太正常 人參可以雙向調節血壓 只要用的適當 應該沒問題。抵抗力差分很多種,從中醫角度講可能是氣虛 血虛等多種原因,人參能夠大補元氣,增強人體免疫力,但樓主,您能具體說一下是屬於那種抵抗力差嗎?另外,在服用人參之前,應先檢查一下自身血壓是否正常,若血壓偏高,應慎服。脂肪不是能量,是...

人是怎樣呼吸的,正常人是怎樣呼吸的?

空氣是通過呼吸對人體發揮作用的,吸入人體需要的氧氣,呼出產生的二氧化碳,其作用機制大致歸納如下 肺泡功能,人體呼吸系統最重要的器官是肺,兩肺共有3億個肺泡,每個肺泡平均直徑0.25mm,其中上皮細胞可分泌一種表面活性物質二棕櫚醛卵磷脂,使肺得以擴張,因而肺活量大約4600ml,可承受每分鐘呼吸量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