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襄不著床凍胚後多久可以重促

2022-06-09 18:35:05 字數 732 閱讀 2447

1樓:窮比組丶奚

1全部著床是怎麼回事 著床是胚泡植入子宮內膜的過程,經過定位、粘著和穿透三個階段。受精後約第6~8天開始著床,至第11~12天完成。一般著床於子宮體後壁比前壁略多,中線多於側壁。

著床過程分為以下幾步:⊙定位。胚泡進入子宮腔後在一定位置靠近內膜。

由於胚泡本身所發生的機械壓力和子宮平滑肌的蠕動作用的相互配合,能將胚泡安置在子宮角腔中乙個適當的位置。著床位點的選擇可能決定於胚泡和內膜的某種特性。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小兒內科王新良⊙粘著。

胚泡在內膜上附著之後進一步貼緊粘著,除非損傷胚泡,否則無法使它與內膜分開。在粘著之後,母、子細胞接觸面出現微絨毛交錯,或者由內膜上皮細胞的膜上長出突起去連線胚泡的滋胚層細胞。此後滋胚層細胞和內膜上皮細胞的接觸面上形成橋粒和連線複合體等專門的固著結構。

⊙穿入。已粘著的胚泡其滋胚層細胞分泌某種物質(可能是蛋白酶)使相鄰的內膜上皮的細胞之間出現縫隙。胚泡與內膜溶合後擠進縫隙而鑽入內膜的基質,深埋在內膜基質之中。

摘自《兒童健康紅寶書-胎兒篇》,人民軍醫出版社,2023年,王新良主編 檢視原帖》

2樓:勾巨集暢

什麼是異位妊娠? 受精卵在子宮體腔以外著床稱為異位妊娠(ectopic pregnancy),習稱宮外孕(extrauterine pregnancy)。異位妊娠依受精卵在子宮體腔外種植部位不同而分為:

輸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闊韌帶妊娠、宮頸妊娠。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張藝 檢視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