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正常人的駕駛證,但是我是殘疾人,可以開正常人開的車嗎

2022-01-05 10:33:19 字數 1631 閱讀 1279

1樓:

看你現在得殘疾程度,現在有殘疾人專門得考試車,可以考慮在考或轉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符合下列條件,即可申領駕照、駕駛普通車輛: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3樓:菜鳥洋

不知道你殘疾的程度,一般來說只要符合規定就行

殘疾人可以開車嗎如果開車違法嗎

4樓:

殘疾人可以開車,不違法,但是必須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根據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從下肢、手指、聽力等3個方面進一步放寬了殘疾人申領駕照的條件:

一是允許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證);

二是允許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三是允許右手拇指缺失、手指末節殘缺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新規同時要求:右下肢或雙下肢殘疾人申請駕照的,應經由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進行身體檢查和評估,評估合格的方可申領駕照。

綜上,殘疾人是可以駕車的,但必須達到上述要求。

5樓:迷之廣場舞

殘疾疾人沒有架證開車被、罰多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開車當然不違法,從2023年國家出台相關法律法規,明確指出殘疾人達到要求的都可以駕車。

下肢殘疾的可以考取c5駕照,然後按要求體檢駕車,在本地大一點的駕校都有c5 駕照的教練及培訓。

拿到c5駕照以後,需要買殘疾人駕車輔助裝置備案,我用的全金美倫的,還不錯。

備案後正常合法駕車了!

7樓:依葉孤枋

根據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從下肢、手指、聽力等3個方面進一步放寬了殘疾人申領駕照的條件:  一是允許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證);  二是允許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後聽力達到規定要求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三是允許右手拇指缺失、手指末節殘缺的人員,可以申請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

  新規同時要求:右下肢或雙下肢殘疾人申請駕照的,應經由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進行身體檢查和評估,評估合格的方可申領駕照。

綜上,殘疾人是可以駕車的,但必須達到上述要求。

正常人打殘疾人怎麼辦,我是殘疾人被正常人欺負,怎麼辦

打人肯定是不對的,何況對方還是個殘疾人。學會讓自己平靜,再好好想想該怎麼處理,打傷了的話先帶他去醫院看下。不要太過衝動,有矛盾的時候自己先靜下來,再解決!正常人打殘疾人的,可以要求公安部門 派出所 依據 治安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予以處罰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

我是殘疾人我老公是個正常人不在乎我的殘疾時間長了會嫌棄我嗎

如果他一開始都沒有嫌棄你,應該就不會嫌棄你的,殘疾人也是人,也是值得尊重的,不過你完全沒有必要因為殘疾而自卑的,你也可以自立自強的,這個世界上的殘疾人很多的,自強自立的也很多的,你也可以的,所以永遠不要自卑。你怎麼殘疾?影響生活和工作嗎?這兩點你自己知道。還有就是 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這樣就差...

我是殘疾人生活能自理我老公是個正常人對我很好可是我妹妹是個正常人她的老公是個殘疾人我妹

你是殘疾人,生活能自理,你老公是個正常人,對你很好,可是你的妹妹是個正常人,跟老公是個殘疾人,同樣他們兩個都結婚,也是因為你妹妹很喜歡他。愛就是如此,不管身體有什麼樣的殘缺 感情這東西誰也說不清 你是殘疾人 生活能自理 你老公是正常人 對你也很好 這足以說明你們之間感情那是非常的好 你說你妹妹是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