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糖尿病敘述正確的是A正常人的尿液中不含葡萄

2021-03-03 23:11:04 字數 3031 閱讀 8189

1樓:百度使用者

a、正常人的尿液中一般不含葡萄糖,若一次性吃糖過多或者是腎小管重吸收障礙時也會出現糖尿,a錯誤;

b、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所以組織細胞攝取葡萄糖的速率降低,細胞內能量**不足,患者總感覺飢餓,b正確;

c、胰島素是由胰島b細胞分泌的,胰高血糖素是由胰島a細胞分泌的,c錯誤;

d、2型糖尿病血清胰島素水平早期正常或增高,晚期低下;1型糖尿病單用口服藥無效,需用胰島素**,d錯誤.

故選:b.

糖尿病是威脅人類健康的重要疾病.下列關於人體糖尿病的敘述正確的是(  )a.若某人尿液中出現葡萄糖

2樓:魘魅

a、當正常人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糖也會出現尿糖,a錯誤;

b、糖尿病人多尿是因為尿液中含有大量的醣類,原尿的滲透壓增高,水分不能被重吸收,b錯誤;

c、胰島素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只能注射,不能口服,c錯誤;

d、糖尿病人應該合理的膳食,不能攝入含糖量高的食物,d正確.故選:d.

正常人尿液中不含葡萄糖,糖尿病患者的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糖尿產生的原因是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分泌過少,導致血糖濃度過高。而腎小管對葡萄糖的重吸收有一定的限度,當有關載體飽和時,部分葡萄糖無法被吸收導致尿糖,並不是腎小管的問題。當然腎小管病變,也可能會導致尿糖。

正常人尿液中不含葡萄糖,糖尿病患者的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糖尿產生的原因是?

4樓:禹州婚慶

糖尿病形成的根本原因,是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或者機體有嚴重胰島素抵抗,機體所分泌的胰島素不能完成本該有的降糖效應,因此血糖會公升高。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講,發病機制是因為自身免疫因素,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原因,導致胰島細胞破壞過多,造成胰島素分泌的數量絕對不足,所以1型糖尿病的患者會依賴胰島素**。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講,主要的發病機制是胰島素抵抗,尤其是肥胖患者,胰島素抵抗形成之後,機體分泌的胰島素不能發揮正常的降糖作用,所以患者會出現血糖公升高。

因此,糖尿病形成的根本原因主要是胰島素的數量以及作用效應不足。

下列與糖尿病有關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 a.糖尿病患者逐漸消瘦,是因為其體內糖的氧化供能發生障礙,導致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a

a是對的,糖尿病人逐漸消瘦正是因為其外周組織對糖的利用障礙,而導致代償性的非糖物質分解增加所致。

b錯在:尿糖陽性只能提示血糖超過腎糖閾,某些腎臟疾病或者妊娠期導致腎糖閾降低時,血糖正常,尿糖可陽性,稱為腎性糖尿(這也是現代醫學不採用尿糖來診斷糖尿病的原因)。

c錯在:糖尿病患者「血糖含量過低」是錯誤的,其多食是由於糖尿病患者外周組織對葡萄糖利用障礙,脂肪分解增多,蛋白質代謝負平衡,為了補償損失的糖,而引起。而糖尿病的表現是血糖含量過高。

d錯在:糖尿病患者多尿是由血糖公升高引起高滲性利尿所致,並非產生的水比一般人多。

6樓:藍菱貝貝

vinson212才是正解好嗎 答案明明是a

b項 尿液中有糖也可能是腎小球發炎所致 因此不能作為判斷是否得糖尿病的指標

下列與糖尿病有關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糖尿病患者逐漸消瘦,是因為其體內糖的氧化供能發生障礙,

7樓:愛刷

a、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時,血糖合成糖元和血糖分解的作用就會減弱,結果會導致血糖濃度公升高而超過正常值,一部分血糖就會隨尿排出體外,形成糖尿.糖尿是糖尿病的特徵之一,患糖尿病的人常表現出多尿、多飲、多食、消瘦和疲乏等症狀,是因為其體內糖的氧化供能發生障礙,導致非糖物質分解加強,a正確;

b、尿液中偶爾含有少量糖的人一定是糖尿病患者,尿液中持續含有較多醣的人則一定也是糖尿病患者,b錯誤;

c、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時,血糖合成糖元和血糖分解的作用就會減弱,結果會導致血糖濃度公升高而超過正常值,一部分血糖就會隨尿排出體外,形成糖尿,c錯誤;

d、糖尿病患者的尿多,是因為代謝不旺盛,產生的水比一般人多,d錯誤.故選:a

下列有關糖尿病的敘述,正確的是(  )a.病人由於多飲、多尿,從而引起多食b.將1ml斐林試劑和病人尿

8樓:匿名使用者

a、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

,所以組織細胞攝取葡萄糖的速率降低,細

內胞內能量**不足容,患者總感覺飢餓引起多食,a錯誤;

b、斐林試劑和還原性糖需要水浴加熱才能有磚紅色沉澱出現,b錯誤;

c、胰島素能促進組織細胞攝取、利用和儲存葡萄糖,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布不足,則體內糖的氧化供能發生障礙,c正確;

d、糖尿病患者主要**是胰島b細胞受損,不能通過合理運動、控制飲食及定期注射胰島素**糖尿病,d錯誤.

故選:c.

血漿和原尿中葡萄糖的含量是一樣的,正常人尿中無糖,而糖尿病患者尿中有糖,可以說明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尿中無糖,說明正常人的腎臟可以將原尿中的糖全部**回來;

糖尿病患者尿中有糖,說明糖尿病患者原尿中的糖含量太高,腎臟不能完全**回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初二有講胰島素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腎臟對糖的**功能可能失效。

下列與人的生理有關的敘述中不正確的是(  )a.葡萄糖在人體內的代謝如果不正常,會造成「糖尿病」b.

12樓:匿名使用者

a、葡萄糖在人體內的代copy

謝如果不正常,會造成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異常,患糖尿病.b、蛋白質是大分子物質,不能被吸收,在胃蛋白酶的催化作用下,分解成小分子的氨基酸後再被胃吸收.

c、醣類物質在體內氧化分解放出能量,如乙個人活動少,熱量消耗少,醣類物質就轉化為脂肪在體內貯存起來,所以積累的脂肪就多.

d、維生素在體內需量少,但很重要,且多數在體內不能合成,所以應經常攝入以保證人體需要.

故選b.

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啊?

飲食過多,而平時的運動較少導致糖代謝的異常,使大量的糖分在體內積聚,出現高血糖的狀態。在胰島素抵抗的環境下,胰島的功能也會逐漸地衰弱,當胰島功能衰弱到一定程度,不能夠分泌足夠多的胰島素來降糖的時候,血糖就會公升高,導致糖尿病的發生。還有就是與家族的遺傳有一定的關係。能夠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因素非常多,遺...

中醫認為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中醫認為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

消渴者,足厥陰之病也。心移寒於肺,肺消,肺消者,飲一溲二,死不治。上傷燥熱,下病溼寒,燥熱在肝肺之經,溼寒在脾腎之髒。肝主疏洩,木愈鬱而欲洩,洩而不通,則小便不利,洩而失藏,則水泉不止。希望您能看得懂。看懂者此病可治。再來個簡單的 在中醫經典文獻 黃帝內經 奇病論 中已經明確從行為方式上闡述糖尿病 ...

關於糖尿病的問題,男,30歲

糖尿病不管是哪一型的都是不能 的。建議他檢查一下c肽,這樣可以知道他自身的胰島素的分泌情況。飲食上也還是要注意低糖 低脂 低熱量的,主食控制在八成飽,多食用蔬菜,少吃麵食和公尺飯,一定要加強並且堅持體育運動,定期的檢查血糖的情況,空腹和餐後的都要查。根據以上的資料,可以肯定的一點是,你男友的糖尿病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