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油是植物油嗎,植物黃油和植物油的區別

2022-06-09 12:40:03 字數 5921 閱讀 7300

1樓:中一惠龍機械官網

1全部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富含豐富的氨基酸,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壞的脂肪)和膽固醇,鈣和蛋白質的含量則比較低,營養價值要低於全脂牛奶和稀奶油。

黃油的用途用法是做烤製食品的醬汁,比如:蔥頭丁和香料在白酒醋中熬過後加水和蛋黃隔水加熱攪拌至濃稠,注意控溫不要達到65度,以免蛋黃凝結。然後一點一點加入澄清黃油攪拌,直至成為乳狀,再加入番茄丁和其他調料,就做好了,用來配烤魚吃;甚至澄清黃油在咖啡界中都有用到。

澄清黃油比較偏門,有興趣的同志們可以試試。

植物油(食用油)是由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廣泛分布於自然界中,是從植物的果實、種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亞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鏈高階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軟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還含有多種不飽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

食用油用途

1.食用植物油脂:人類的膳食中需要保證油脂的含量。

如果人體長時期攝入油脂不足,體內長期缺乏脂肪,即會營養不良、體力不佳、體重減輕,甚至喪失勞動能力。食用植物油脂是人類的重要副食品,主要用於烹飪、糕點、罐頭食品等,還可以加工成菜油、人造奶油、烘烤油等供人們食用。

2.工業用植物油脂:其用途極為廣泛,是肥皂、油漆、油墨、橡膠、製革、紡織、蠟燭、潤滑油、合成樹脂、化妝品及醫藥等工業品的主要原料。

總之,二者區別:原料不同,營養成分不同,口感以及用途不同。

2樓:奇聞全接觸

與一般的植物油相比,黃油到底有什麼不同?

3樓:

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

4樓:阿呆笑笑

不是,應該是一種合成的油吧

植物黃油和植物油的區別

5樓:拾萬里之外

植物黃油的英文名是margarine。它的其他中文名稱很多,比如人工奶油、人造黃油,以及音譯的麥琪林、馬琪琳等等。植物黃油是將植物油部分氫化以後,加入人工香料模仿黃油的味道製成的黃油代替品,在一般場合下都可以代替黃油使用。

植物油是由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廣泛分布於自然界中,是從植物的果實、種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亞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鏈高階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軟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還含有多種不飽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

植物油主要含有維生素e、k、鈣、鐵、磷、鉀等礦物質、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滋潤有光澤。

6樓:奇聞全接觸

與一般的植物油相比,黃油到底有什麼不同?

可以用黃油代替植物油做菜嗎?

7樓:潮潮

可以用黃油代替植物油做菜,以黃油煎蝦為例,方法如下:

主料:海蝦500g,黃油14g

輔料:姜適量,醬油適量,砂糖適量,蠔油適量,青蔥適量,鹽適量步驟一:將蝦洗淨處理好備用。

步驟二:黃油和薑片先下鍋,開小火煎融化黃油,薑片微出香味。

步驟三:加入蝦用大火快速翻炒。

步驟四:加入食用鹽、少許砂糖、醬油和蠔油翻炒均勻,炒至蝦剛剛好斷生即可。

步驟五:最後改為最小火,加入青䓤段翻炒片均勻即可出鍋了。

步驟六:起鍋裝盤。

8樓:蛋蛋只屬於妳

黃油主要用作調味品,不宜代替植物油來炒菜。

黃油是由牛奶加工製成。把新鮮的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後的產物。黃油營養是奶製品之首,牛奶煉成的黃油營養非常的豐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脂肪酸、糖化神經磷脂、膽固醇等。

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富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為身體的發育和骨骼的發育補充大量營養,是青少年不可多得的保健食材。

黃油做菜很香,可以炸魚、煎牛排、烤麵包、塗抹麵包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味道很香醇味美,綿甜可口。但是黃油雖然營養豐富含脂量也很高,食用過多會增加人體膽固醇,使血管直徑變小容易形成中風。所以為了健康,不要過分食用,可以和植物油搭配製成調和油使用。

9樓:壽飛達聽筠

暈啦指黃油啊我邊般都

凡士林叫做黃油

哦據我所知

歐美般喜歡使用橄欖油

棕櫚油做菜

些都植物油啊……反我見花

油、豬油、楂油等煮菜都沒太

區別嘗試

要味道沒衝突都用

10樓:和諧霧濛濛

如同豬油炒菜,香是香,但不能常吃,特別是菜冷了以後總有層油膘.另外多吃動物油脂不適合中國人胃口.中國人是農耕民族文化為主,而且氣候適宜,不需要多少動物油脂保暖.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我老家在內蒙經常用黃油做菜,我從小到大都這麼吃,有時候還用黃油塗在麵包上,媽媽還有黃油蒸花卷.我在吉隆坡也用黃油做,習慣的話味道真的很好呢.吃了這麼多年也沒覺得對身體有什麼害處,我覺得無論什麼食品只要吃的適量就可以.

一定不要過量,過量對人身體肯定沒什麼好處

12樓:

我倒也是贊成上面的那位,但是我要補充的就是"黃油"吃多了會增加人的膽固醇,而且會使人的血管直徑越來越小,容易形成中風!

13樓:

可以啊,但是還是建議用植物調和油更有利於健康呢.

14樓:過來

可以用黃油煎魚之類的,會香一些.

但是它畢竟是動物脂肪,用來炒菜不利於健康(容易發胖).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用的比較多,真的很香呢

要注意健康的話,就和植物油搭配起來

16樓:鏡舞

使用植物黃油的話 沒有問題

也不會太有冷了以後起油的問題..

不過 我也推薦用植物調和油來做菜哦...

17樓:

可以啊,再加點洋蔥,味道會很香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吃多了容易發胖

黃油到底是什麼油呢?

19樓:

眾所周知,黃油在做乳酪蛋糕之類的東西的時候都必須要用到,但是作為中國人來說,吃中餐的時候一般都不會用到黃油而是用的是豆油或者是花生油之類的炒菜,那麼許多人喜歡吃的這種黃油到底是什麼油呢?

首先,可想而知,這種東西所含的熱量有多麼的高。當然,由於這些黃油必須要從牛奶當中提煉,所以在成本上人們一直在想方設法的往下降,卻始終不得其法,所以後來人們又發明了一種人造黃油。

人造黃油雖然在味道上和基礎的黃油差不多,但是它的原材料卻是不相同的。人造黃油的主要原料還是各種植物油,然後再新增一部分動物油和新增劑,改善口感,與真正的黃油相比,在營養價值上其實是相差很多的,但是因為黃油人們本身就不會吃的太多。所以,由於成本低的人造黃油賣起來**也低,自然而然的在市面上也會廣為流傳了。

不過如果作為乙個對於美食有研究的人來說,做菜或者是做餐點要用的黃油還是應該用真正的牛奶提煉出來的。

其次,黃油的功效其實和豬油差不多,也是作為一種動物的脂肪存在的,放在鍋裡之後,經過加熱一樣會產生非常香的氣味兒,又在食物上也會讓美食更加色香味兒俱全,但是這種東西卻不適合過多的使用。

就像一開始所說的,黃油大多會使用到一些蛋糕,餅乾或者是麵包等東西上面兒,這些東西如果吃多了的話,那麼不僅會讓人發胖,而且還會產生一些對油脂感到過膩的反應,特別是黃油中所帶有的一些過多的油膩感,經常會讓人引發噁心等症狀。

最後,黃油還有另一種名字,叫作乳脂。有很多人不明白這種乳脂又指的是什麼東西,其實,它指的就是牛乳中的油脂。再說簡單一些,他其實是牛奶的一種加工產物。

在人們家牛奶不停的攪拌,不停的加熱之後,牛奶的上面就會分離出來一層白色的忌廉。然後再進行一步加熱,去除這些油脂中的水分,得到的就是黃油了。

綜上所述,很多人都喜歡吃的黃油,其實就是從牛奶當中提煉出來的濃度更加高的一些脂肪,多數情況下,人們是不會直接吃黃油的,只有在小蛋糕一類的點心上才會用一點。

20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

黃油從製作工藝來分,可以分為 生黃油(從生牛奶直接製作),超細黃油(只能採用巴氏消毒過的未經冷藏牛奶或奶油),細質黃油(採用部分冷凍過的牛奶)。在口味上,還可以分為原味,半鹽和加鹽的

滑黃油又稱潤滑脂,是潤滑油的一種。這裡重點介紹食品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

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營養很好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21樓:法律人張大炮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處理後的固態油脂。他還有非常高的膽固醇,脂肪含量也很高。一般有心臟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人不宜吃太多。

22樓:王志剛剛剛

黃油是乳脂油,他是通過在牛奶裡提取出來的一種動物,有特別健康,而且適合在烘焙裡用,做出來的小餅乾跟小麵包都非常的好吃。

23樓:壹張話娛

黃油到底是什麼油?營養師告訴你黃油、酥油之間的區別

黃油跟普通的食用油有什麼區別?

24樓:

一、原料不同

1、黃油: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

2、普通食用油:是從動物或者植物中提取出來的油脂。

二、特性不同

1、黃油:優質黃油色澤淺黃,質地均勻、細膩,切面無水分滲出,氣味芬芳。

2、普通食用油:在常溫下為液態。精煉程度越高,油的顏色越淡,透明度越高越好。

三、作用

1、黃油:主要用作調味品,富含氨基酸,蛋白質,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為身體的發育和骨骼的發育補充大量營養。

2、普通食用油:一是傳熱作用,在烹調過程中,用油脂作為傳熱媒介的應用很廣,由於油脂的燃點較高,加熱後能加快烹調速度,縮短食物的烹調時間,使原料保持鮮嫩;二是改善菜餚色澤,由於油溫不同,可使炸製或煎製出的菜餚呈現出潔白、金黃、深紅等不同顏色,也可以改善菜餚的風味。

2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富含豐富的氨基酸,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壞的脂肪)和膽固醇,鈣和蛋白質的含量則比較低,營養價值要低於全脂牛奶和稀奶油。

黃油的用途用法是做烤製食品的醬汁,比如:蔥頭丁和香料在白酒醋中熬過後加水和蛋黃隔水加熱攪拌至濃稠,注意控溫不要達到65度,以免蛋黃凝結。然後一點一點加入澄清黃油攪拌,直至成為乳狀,再加入番茄丁和其他調料,就做好了,用來配烤魚吃;甚至澄清黃油在咖啡界中都有用到。

澄清黃油比較偏門,有興趣的同志們可以試試。

植物油(食用油)是由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廣泛分布於自然界中,是從植物的果實、種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亞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鏈高階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軟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還含有多種不飽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

食用油用途:1.食用植物油脂:

人類的膳食中需要保證油脂的含量。如果人體長時期攝入油脂不足,體內長期缺乏脂肪,即會營養不良、體力不佳、體重減輕,甚至喪失勞動能力。食用植物油脂是人類的重要副食品,主要用於烹飪、糕點、罐頭食品等,還可以加工成菜油、人造奶油、烘烤油等供人們食用。

2.工業用植物油脂:其用途極為廣泛,是肥皂、油漆、油墨、橡膠、製革、紡織、蠟燭、潤滑油、合成樹脂、化妝品及醫藥等工業品的主要原料。

總之,二者區別:原料不同,營養成分不同,口感以及用途不同。

可以用黃油代替植物油做菜嗎,做麵包的黃油可以用炒菜的油代替嗎?

可以用黃油代替植物油做菜,以黃油煎蝦為例,方法如下 主料 海蝦500g,黃油14g 輔料 姜適量,醬油適量,砂糖適量,蠔油適量,青蔥適量,鹽適量步驟一 將蝦洗淨處理好備用。步驟二 黃油和薑片先下鍋,開小火煎融化黃油,薑片微出香味。步驟三 加入蝦用大火快速翻炒。步驟四 加入食用鹽 少許砂糖 醬油和蠔油...

自製麵包時,可以用植物油代替黃油嗎

我試過用80 大豆油代替黃油,不過需要另外加入相當於3 麵粉量的奶粉。另外需要注意對加入水量的控制,應比原始配方少一些。是可以用植物油代替黃油做麵包的,具體方法如下 所需原料 原料 高粉200克 低粉50克 白糖20克 鹽2克 酵母4克 牛奶180克,玉公尺油20克 雞蛋液15克,刷表面的雞蛋液適量...

是木本植物油好還是草本植物油好呢

木本植物油好。比如,茶油是從野生木本油科植物 油茶果 提取而成,是世界四大木本植物油之一。還有,油橄欖樹是地中海的一種優質木本油料樹種。橄欖油是唯一一種從天然果肉中用物理方法直接冷榨出的油。你好!木本植物油好。比如,茶油是從野生木本油科植物 油茶果 提取而成,是世界四大木本植物油之一。還有,油橄欖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