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公德為題目作文,守望公德為題目600字作文

2022-06-09 12:25:03 字數 3565 閱讀 2070

1樓:張小囡

1全部守望公德 公德關乎每個人,涉及到公德的事情無小事,自覺遵守和維護社會公德是乙個人的修養的重要體現。 空談公德沒有意義,關鍵在行動。現在電視新聞廣播電台,時常有說到公德的問題,其中「讓座」這一話題比較頻繁。

但是,有這樣一條訊息:以為70多歲的老人在公交車上苦求「賜座」沒人理。老人叫做朱祥林,患有肺癌,老伴因病只能送他到公交車上。

誰知老人上車十多分鐘,竟無人給他讓座。老人最終疼痛難忍,只得用虛弱的聲音央求全車乘客讓個座„„公德並不是空談出來的,是要在行動上落實的,只要大家都認真重視起來,才能淨化社會風氣,促進社會文明。 公德是社會和諧的保障。

公德能使乙個人有很好的修養,有修養的人們就能創造乙個和諧社會。在廣西南寧市有乙個特別的小菜市,每天無人看守,卻經營了十幾年。小菜市擺在小區的休閒廣場,不時居民前來買菜,選好後把錢自覺放到籃子前的小布袋裡。

久而久之,大家自覺付錢,成了乙個不成文的規定。人們憑藉著個人良好的公德修養,創造了乙個美好的和諧「小社會」。 細節體現乙個人的公徳之心。

一次,外方欲與中方某廠合作生產一次性輸液儀,臨簽合同,外方代表參觀中廠。正在外方讚嘆該廠整潔寬敞時,廠長疾步走到牆角吐了一口痰,然後用鞋底擦了一下。見此情景,外方代表轉身就走„„乙個廠長行為反映工廠的管理水平,一口痰的帶價不僅僅是乙個人的公德之心,他還是一次中外合作的機會。

我們在日常道德行為養成上,要敢喊「看我的」;在社會公德建設的眾人前,要敢喊「跟我上」;在破會社會公德的現象面前,要敢於仗義執言,扶正壓邪。 公德是社會和諧的保障,空談沒有意義,關鍵在行動,細節體現了乙個人的公德之心,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日常養成做起,才能讓公德的光芒穿越迷霧與黑暗,照徹一切

評說社會公德 要600字

2樓:財哥

每個人都應該遵守社會公德,上到國家領導人,下到幼兒園的小孩。在表面能看出我們這個社會是個有道德有文明的和諧社會,但是內部還隱藏著許多不講文明不講道德的人。

乙個陽光燦爛的晴天,我補習完作業後,走在回家的路上,街上冷冷清清,沒有那麼繁鬧。我走到公園,乙個高大男子,大概30歲左右,嘴裡叼著煙,「大搖大擺」的走過。他的旁邊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那位老人沒看他,只是低著頭好像在想著什麼。

眼快抽完了,男子彈了彈菸灰,一甩手,熟練的扔出菸頭。菸頭掉在地上,還有點點的火星,那男子吐了口痰,「澆滅」了煙的火星。那老人看見了,走上前去,摸了摸口袋,好像在找紙巾。

他拍了拍手,露出了無奈的表情。那老人二話不說伸手把菸頭抓住,走到了垃圾桶旁邊,扔進了垃圾桶裡。老人還是拍了拍手,低著頭走了。

這個世上,人和人都平等,何必要讓乙個老人「幫助」乙個年輕人?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為大家著想?先來評價一下這個年輕人:

扔了菸頭,還在上面吐痰。乾乾淨淨的地被年輕人弄成那樣,他的行為是不是那麼惡劣?如果我們都向年輕人一樣,我們的家園會怎樣?

再來看看這位老人:不嫌骯髒,愛護環境。老人的行為和年輕人的行為恰恰相反,被垃圾汙染的地,正是有了這些人的品質才鑄成一片乾淨.

舒適的家園。如果我們都向這位老人學習,那我們的生活環境會不會舒適呢?

以優秀的高尚的道德品質為榮,向骯髒的低賤的道德品質為恥。

這一刻,我很平靜600字作文

記得我遵守社會公德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3樓:人比黃花瘦

期天的早上,我和爸爸去公園遊玩。

公園裡很熱鬧,人們有的在打太極拳,有的在跑步健身,還有的圍坐在石桌旁,觀賞公園裡的美景。

我和爸爸跟著人們一起跑步,跑著跑著,我發現旁邊的花壇裡有很多零食袋、空飲料瓶、空盒子,影響了公園的美觀。但我沒有太在意,繼續跟著爸爸繞著花壇跑步。

過了一會兒,一群人來花壇邊打太極拳,但花壇裡的垃圾讓人看的不舒服,他們不得不換了個地方。

又過了一會兒,有兩個人在花壇邊談話,他們一看見垃圾就說:「嘖嘖嘖,瞧瞧這垃圾,怎麼扔到這裡面了?真沒有公德意識!」說完,他們也走開了。

我看不下去了,心想不能讓這垃圾成為影響人們心情的壞東西。便跑到花壇裡,把垃圾乙個又乙個地撿起來,扔進垃圾箱。爸爸拍著我的肩膀說:

「兒子,你做了一件遵守社會公德的好事,美化了環境,幸福了大家。」我恍然大悟,原來糾正別人破壞公共環境的行為,也是遵守社會公德的表現呀!

俗話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是的,讓我們從小事做起,一起成為遵守社會公德的人吧!

以經歷為話題初中作文600字

反正不是我先倒!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看了一幅宋恩久畫的漫畫《反正不是我先倒的》。

這幅漫畫畫的是:在乙個居民區旁,堆著小山似的垃圾,但旁邊的垃圾箱卻是空空如也。這時有三位居民來倒垃圾,第乙個居民把垃圾倒在垃圾堆裡,就大搖大擺地揚長而去;一位阿姨邊捂著鼻子邊倒垃圾;另一位剛倒完垃圾的叔叔可能覺得這麼做不對,就安慰自己:

「反正不是我先倒的!」

「反正不是我先倒的!」這句話怎麼好像似曾相識?是的,在平日的生活中,我們可以常聽到相類似的話。

當人們做了一件不道德的事的時候,往往就會用類似的話來安慰自己,為自己的錯誤行為開脫。

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想過馬路,剛好紅燈亮了。乙個同學看見幾個大人大搖大擺地走過去,他也毫不猶疑地走過去,我們也跟著走過去,而且一點兒也不覺得心虛。因為那時我們都有這樣的念頭:

反正不是我先闖紅燈的,既然大家都這樣,我們要是站在那兒等,豈不顯得傻?

現在想想,這種現象是多麼的可怕。「反正不是我先倒的」這一類的話,只是我們在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為的是讓自己的良心好過一些。這樣會使我們成為乙個是非不分的人,而社會也將成為乙個是非顛倒的社會。

《反正不是我先倒的》這幅漫畫向我們敲響了警鐘,讓我們都成為明辨是非的公民,人人自覺維護社會公德,使我們的社會更文明,更和諧。

《守望》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守望幸福

大江挾雷霆之勢,雖知前方有千溝萬壑仍奮染東流;簷頭雨珠依戀大地,明知會跌個粉碎仍投向泥土;大雁心懷故園,萬水千山也阻擋不了它的歸來。它們都搖響了守望的風鈴,你是否也已全身武裝,準備出戰?

守望前方,你需要自信。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曹操年老已邁,仍撥出: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豪言壯志。林則徐鴉片面前,義不容辭道: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他們不再等待,早已攜帶自信,奮然上路。你的雙手也快去搖響守望的風鈴,帶上自信一同啟程吧!

守望前方,你需要追求。左丘明失明著有《左傳》,司馬遷雖遭宮刑仍寫下史家之絕唱。譚嗣同面對屠刀高呼: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快哉!快哉!

」他們都身殘志不殘。搖響了守望的風鈴,帶上追求奮然上路。你的雙手也快去搖響守望的風鈴,帶上追求一同上路吧!

守望前方,你需要想象力。沒有萊特兄弟的想象力,就沒有今天的我們飛上藍天,沒有愛迪生的想象力,就沒有今天我們的燦爛夜晚。沒有蔡倫的想象力,就沒有今天我們筆下美麗的紙張。

由此可見,想象力多麼重要,它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成功的墊腳石。為了成功的明天,你的雙手也快去搖響守望的風鈴,帶上想象力一同出發吧!

朋友,你搖響了守望的風鈴嗎?別再盲目地等待,快帶上你的自信,你的追求與你的想象力,走出守望的大門,一步一步地去挨近那光輝燦爛的成功頂峰吧!

以守望為話題的作文,以守望為主題的作文1000字

守望 幸福,太美!過於美麗的事物都過於虛幻,也許,幸福就屬於這個虛幻國度吧!從小嚮往幸福,只因得到的幸福太少。有時回想,在生命的長河中竟找不到幸福激起的浪花。幸福,太美,太虛幻!這不像是乙個花季女孩兒寫下的。幸福是屬於快樂的人的,而我,只有在人生的花田裡守望,守望這象徵幸福的玫瑰花開,好美 也許是生...

有關守望友誼的題目作文,守望友誼600字作文6年級

朝陽似火,友情依舊 雨花石下的友情 水墨丹青。雨花石下的水墨丹青。守望友誼600字作文6年級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有多少同行者,而又有多少的知音!轉眼間,又度過了三個春夏秋冬。回首往事,一件件與憂愁歷歷在目。其中我們曾流下過激動的淚水,流露出美麗的笑容,並且感受過親切的關心。茫茫人海,知音難覓 在人...

以「網」為題目的作文,以網路為題的作文

秋天不知不覺地來了,天氣漸漸冷了,大地換上了金色的秋裝,來迎接秋天。碧綠的小草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地睡著了,投入了大地母親的懷抱,準備著明年的甦醒。蟬鳴聲消失了,候鳥和燕子成群地往南飛好像告訴人們秋天到了。秋天的天空格外晴朗,朵朵白雲悠閒地飄著。楊樹 柳樹的葉子變黃了,只有松柏不捨得脫下它們的綠色衣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