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的北京口音會消失了嗎

2022-06-09 05:40:02 字數 1046 閱讀 4636

1樓:

1全部會!!四合院越來越少 胡同越來越少 能在胡同裡一直住下去的就更少了 能在胡同裡一直傳下來的北京小孩就更少了

2樓:張全懂

會,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就好比說我們現在說不出古代的語音,看不懂古時候的字一樣,因為語言,語音是慢慢發生變化的,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純正的北京口音應該說是乙個相對時間內的相對概念,我們只能說誰的話聽著更是味兒,而不能說誰就是那個標準,因為文化,尤其是語言是沒有絕對的標準的。

雖然語音會有所變化,但是最顯著地特徵應該是相對穩定的,比如「兒化音」

說不會變的人都是靜止的看問題。但是以英語為例,現在還分英式和美式(一些拼的拼寫,發音都有變化)這就是乙個參照。

3樓:匿名使用者

純正的北京口音我理解的是老北京話,會消失的,因為越來越被外地人和普通話所取代。

所以大家說的會越來越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城裡現在是北京戶口的有幾個根是純正的北京人,大都是外地遷進來的,純正的北京口音很少聽見了普通話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要完全消失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或是永不會真正消亡,而是在角落裡存在著。

但是很難再聽到了。就拿目前來說已經很少了。如果你在工作場合來一段,估計周圍的人都不知所云。

6樓:巨集

bu不會,很多外地人在努力的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有多少人說純正的北京話?很少了。

8樓:紋著蜥蜴的中指

會現在北京人也在講普通話,除了胡同裡躥大的孩子,還有幾個耍貧的?

9樓:77水孩子

當然不會啊 多有特色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都在努力學,可男的都不行,女的還可以,女的學語言都是專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吧 我根本就不會說...

北京有哪些口碑比較好的養老院,北京口碑較好價效比較高的養老院有哪些?

在北京找口碑好的養老院,你就是找所有的 醫院,像北京 醫學醫院或中國 研究中心,這都屬於比較好的 醫院。北京有哪些口碑比較好的養老院,我只知道在石景山有乙個福壽康養老院非常得好裡邊的老人,過著幸福的日子。現在北京的養老院賬務比較好的口碑一般都是比較好,價位比較低的都不是後背還好。所以就用那些口碑比較...

北京口碑好的月嫂培訓班家嘉母嬰學完後包分配工作嗎

是的,包分配。我家鄰居的阿姨就是學完後直接分配去醫院實習工作的。現在每個月工資賺的不少。包分配,我姨就在那邊幹的,現在一下戶就給介紹,工資還特別高,挺好的。北京家嘉母嬰月嫂培訓班教的怎麼樣?學完好找工作嗎 我身邊的朋友說教可以,教的內容多,學的紮實。而且學完後還會推薦實習工作。家嘉母嬰月嫂培訓多少錢...

北京旅遊舉必須去的地方,不要貴的,俺是學生,消費不起

北影當次群演 胡同裡吃吃小吃 去看看皮影戲 還有 術 溫都水城的溫泉 南山的滑雪 其實樓主已經去過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了 石景山遊樂園.北京野生動物園.世界花卉大觀園.太平洋海底世界 找我訂票來吧 什剎海 也挺不錯的,由其是晚上去逛 簋街 晚上夜市挺不錯的 南鑼鼓巷 文藝腔的好地方 798 北京的藝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