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北京奧運會的一些有關北京奧運會的一些資料。

2021-03-05 07:57:21 字數 3941 閱讀 7269

1樓:人的模擬程式

奧運會吉祥物:

福娃是北京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於奧林匹克五環、**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

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

處的美好願望。

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以及燕子的形象。

福娃貝貝 福娃晶晶 福娃歡歡 福娃迎迎 福娃妮妮

每個娃娃都有乙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

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

迎您」。

福娃代表了夢想以及中國人民的渴望。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絡,

其形象設計應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

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

很久以來,中國就有通過符號傳遞祝福的傳統。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 「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 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是乙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 愛。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

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乙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

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

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

色的一環。

迎迎是乙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

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

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

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乙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 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2008北京奧運會國家體育場簡介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會場,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北京城市中軸線北端的東側。建築面積25.8萬平公尺,用地面積20.

4萬平公尺。2023年奧運會期間,承擔開幕式、閉幕式、田徑比賽、男子足球決賽等賽事活動,能容納觀眾10萬人,其中臨時坐席2萬座。

2008北京奧運會國家游泳中心介紹

國家游泳中心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2023年北京奧運會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其與國家體育場分列於北京城市中軸線北端的兩側,共同形成相對完整的北京歷史文化名城形象。國家游泳中心規劃建設用地6295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65000-80000平方公尺,其中地下部分的建築面積不少於15000平方公尺。

共計11個新建場館:

1 國家體育場、2 國家游泳中心、3 國家體育館、4 北京射擊館、5 五棵松體育館、6 老山自行車館、7 奧林匹克水上公園、8 中國農業大學體育館、9 北京大學體育館、10 北京科技大學體育館、11 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

11個改建場館:

12 奧體中心體育場、13 奧體中心體育館、14 工人體育場、15 工人體育館、16 首都體育館、17 豐台壘球場、18 英東游泳館、19 老山自行車場、20 北京射擊場飛碟靶場、21 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體育館

9個臨時場館

23 國家會議中心擊劍館、24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曲棍球場、25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射箭場、26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網球場、27 五棵松棒球場、28 沙灘排球場、29 小輪車賽場、30 鐵人三項賽場、31 城區公路自行車賽場

6個奧運京外比賽場館

青島國際帆船中心、香港奧運賽馬場、上海體育場、天津奧林匹克體育場、五里河體育場、秦皇島奧林匹克體育場

奧運會會徽

「中國印•舞動的北京」會徽將肖形印、中國字和五環徽有機地結合起來,充滿了深沉的活力。尺幅之地,凝聚著東西方氣韻;筆畫之間,昇華著奧運會精神。

「中國印•舞動的北京」不是普通的印記。她是奧運會近百年歷史中對舉辦城市名單最大一處空白的填補!她是中華民族在奧運會舉辦史上邁出的第一步!

她是中華文明對奧林匹克憲章的首次闡釋!她還是對奧林匹克運動做出的最多人數的承諾!

法國雕塑大師羅丹曾經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從文化與審美的角度,品位她的美,挖掘她的深厚內涵。

奧運會火炬

2023年北京奧運會火炬長72釐公尺,重985克,燃燒時間15分鐘,在零風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釐公尺,在強光和日光情況下均可識別和拍攝。在工藝方面使用錐體曲面異型一次成型技術和鋁材腐蝕、著色技術。燃料為丙烷。

北京奧運會火炬創意靈感來自「淵源共生,和諧共融」的「祥雲」圖案。祥雲的文化概念在中國具有上千年的時間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國文化符號。火炬造型的設計靈感來自中國傳統的紙卷軸。

紙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通過絲綢之路傳到西方。人類文明隨著紙的出現得以傳播。源於漢代的漆紅色在火炬上的運用使之明顯區別於往屆奧運會火炬設計,紅銀對比的色彩產生醒目的視覺效果,有利於各種形式的**傳播。

火炬上下比例均勻分割,祥雲圖案和立體浮雕式的工藝設計使整個火炬高雅華麗、內涵厚重。

奧林匹克火炬是經國際奧委會批准的、用於奧林匹克聖火燃燒的、可手持的火炬。奧林匹克火炬是奧林匹克聖火的載體。從2023年的第11屆奧運會開始,每屆奧運會都誕生一支體現主辦國家文化特色並符合高科技要求的火炬並成為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要遺產。

北京2023年奧運會獎牌

北京2023年奧運會獎牌直徑為70公釐,厚6公釐。獎牌正面為國際奧委會統一規定的圖案——插上翅膀站立的希臘勝利女神和希臘潘納辛納科競技場。獎牌背面鑲嵌著取自中國古代龍紋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屬圖形上鐫刻著北京奧運會會徽。

獎牌掛鉤由中國傳統玉雙龍蒲紋璜演變而成。整個獎牌尊貴典雅,中國特色濃郁,既體現了對獲勝者的禮讚,也形象詮釋了中華民族自古以來以「玉」比「德」的價值觀,是中華文明與奧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奧運會形象景觀工程中的又一次「中西合璧」。

北京2023年奧運會獎牌設計靈感:

掛鉤設計由我國傳統玉雙龍蒲紋璜演變而成

背面鑲玉設計的靈感來自我國古代的佩玉.

北京奧運會口號——同乙個世界 同乙個夢想

2樓:┢┦雯孨

奧林匹克運動會(英語:olympic games 希臘語: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olympiakoi agones),簡稱「奧運會」,是乙個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性綜合運動會,包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曾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中斷三次,分別為公元2023年、2023年和2023年),每屆會期不超過16天。

奧林匹克運動會因起源於古希臘奧林匹亞(olympia)而得名。古代奧運會從西元前776年到公元393年,共歷經293屆,後被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以邪教活動罪名而廢止。2023年在巴黎召開的國際體育會議,根據法國貴族皮埃爾·德·顧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的倡議成立了國際奧委會,並決定恢復奧運會。

現代第一屆奧運會於2023年在希臘雅典舉行,此後在世界各地輪流舉行。由於2023年開始設立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奧林匹克運動會習慣上又稱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目前2023年北京奧運會正在舉行,共設28個大項和302個小項。最近一屆冬奧會是2023年都靈冬季奧運會,共設7個大項84個小項。下一屆奧運會是2023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

這只是一部分,詳細見**

北京奧運會福娃設計者北京奧運會福娃設計者資料?

福娃的設計者是 韓美林出生 於山東省濟南市,勤奮多產的畫家和雕塑家.畢業於 工藝美術學院,1979年當選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1980年,韓先生於美國紐約 波士頓等21個城市舉辦個人畫展。韓美林的繪畫和雕塑作品,以動物和人物為主,把東方 西方藝術巧妙地融為一體。中國美術家協會韓美林工作室,是全國第一...

北京奧運會一共有多少個比賽場館,北京奧運會共有多少個場館?分別是什麼

1 國家體育場 建設地點 奧林匹克公園 賽時功能 田徑 足球 2 國家游泳中心 建設地點 奧林匹克公園 賽時功能 游泳 跳水 水球 花樣游泳 3 國家體育館 建設地點 奧林匹克公園 賽時功能 競技體操 蹦床 手球 4 北京射擊館 建設地點 香山南路 賽時功能 射擊 5 五棵松體育館 建設地點 五棵松...

北京奧運期間住宿,北京奧運會伙食是免費的嗎

北京奧運會伙食是免費的嗎 參加比賽的運動員,伙食住宿,全部免費。其他人員用費自理。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又稱2008年北京奧運會,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整在中國首都北京開幕。8月24日閉幕。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 上海 天津 瀋陽 秦皇島 青島為協辦城市。香港承辦馬術專案。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