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呀,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怎麼判斷是不是癲癇

2022-06-08 09:45:03 字數 5600 閱讀 2547

1樓:

癲癇病發作的早期症狀,都是一些輕微的癲癇病發作表現,癲癇發作時出現身體不適、易激怒、煩躁不安,同時出現的情緒憂鬱、心境不佳、常挑剔或抱怨他人的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錯覺、幻覺、自動症、區域性肌陣攣或其它特殊感覺等。還有一些患者會突然毫無目的地外出漫遊,表情呆滯,意識恍惚,病人能簡單地與人交談,正常地使用交通工具,持續數小時至數週,發作突然中止,病人回憶不起自己是何時和為了什麼來此地的。

建議你老表去醫院做個腦電圖。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怎麼判斷是不是癲癇

2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有**不同,症狀表現也各有不同,臨床表現為:僅有意識障礙、識別性症狀、情感障礙、精神感覺症狀、精神運動症狀、複合型,表現為多種複雜症狀的綜合。

同時,癲癇病的早期症狀還表現為意識障礙和全身抽搐等症狀,嚴重時導致意識全部喪失,全身抽動和呼吸暫停。癲癇的發作型別很多,常見的是全身強直陣攣發作,患者發作時表現為:突然意識喪失,跌倒在地,常致外傷,並見眼球上竄,口吐白沫,呼吸暫停,面色發紺,四肢強直並陣攣抽搐,持續1~2分鐘後抽搐停止,患者醒轉對整個過程無回憶,但常自覺全身肌肉痠痛、頭痛、困倦、疲乏。

同樣的,對於癲癇病的早期症狀,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的症狀也是非常常見的。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

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這時要及時送往醫院進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3樓:熊哥

磁共振和腦電圖都做了,都正常,這情況怎麼辦?

4樓:冰心甘草

早期的話就是忽然暈倒,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癲嘛,就是跟發狂乙個樣的。吉林的航天醫院可以檢查是不是得癲癇了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

5樓:康愛多

癲癇早期有什麼症狀?

6樓:幸安福

兒童良性癲癇屬兒童期特有的一種型別,特點是只發生在小兒某一特定的發育時期,不是由於侷限性疾病所致,有明顯遺傳因素,兒童良性癲癇的症狀表現為意識不喪失,沒有智力缺損,能自然緩解,預後良好。

7樓:武警浦東醫院

非常多的患者都是突然停止活動,呼之不應,雙眼發呆,伴有咀嚼、吞嚥、咂嘴等動作,或伴有面部及雙上肢輕微抖動時,要關注記錄發作一直的準確時間,發作過後詢問病人發作前及發作後有何不適感,是否知道有發作。

8樓:西安中際癲癇醫院官網

意識障礙或喪失,而無全身痙攣現象。每日1可有多次發作,有時可有節律性眨眼、 低頭、兩眼直視、上肢抽動。

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及混合性發作。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

有時在幻覺、妄想的支配下可發生傷人、自傷等暴力行為。

癲癇發作往往伴隨著一些意識障礙,癲癇患者對發作過程沒有記憶,發作結束後繼續原來的行為動作。癲癇患者往往伴隨著自動症表現,或者是一些手腳抖動、抽搐,肌肉陣攣等異常表現。癲癇的早期症狀還表現為精神情緒的變化,如焦慮不安、壓抑、驚恐等。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比較典型的呢?

9樓:馬口鐵茄陡

1、強直性發作,這種癲癇病的症狀表現為全身僵硬,可能突然跌倒,四肢沒有節律性抖動,也可有手上舉,頭後仰,或頭轉向一側,伴面色或口唇青紫。

2、陣攣性發作表現為四肢、頭面部有節律抖動,而不會身體長時間僵硬不動。

3、失張力發作表現為病人突然肌肉放鬆,不能維持當時的站立或坐位姿勢,跌在地上,不省人事,有時僅表現為低頭,兩肩下垂,手指張開,不一定跌倒。失神發作表現為突然不動,但不跌倒,兩眼發直,發呆,凝視前方。

4、癲癇病臨床主要表現為發作性意識障礙,抽搐,感覺、運動、精神異常或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癲癇病症狀。

5、癲癇病患者的表現:癲癇病病人經常反**作,面色蒼白,潮紅,噁心,呼吸困難,心悸,出汗等,常尖叫一聲,突然倒地,意識喪失,瞳孔散大,全身肌肉強直性收縮(強直期),經12分鐘轉為癲癇病全身肌肉有節律性的收縮與弛緩相交替地抽動(陣攣期),約幾分鐘後抽搐停止,陣攣停止後,往往肌肉再次短暫強直收縮,疲乏無力等癲癇病的症狀。

10樓:救生衣到喚

首先是大發作,大發作即全面強直-陣攣發作。患者會出現全身肌肉抽動及意識喪失等情況。通常大發作癲癇病患者會突然性意識喪失跌倒在地,還會發出懷疑的聲音,口吐白沫甚至會暫停呼吸,部分患者還會咬破自己的嘴唇,出現大小便失禁的情況,這種癲癇病症狀發作時間一般在5-10分鐘,患者即可恢復正常。

侷限性發作顧名思義就是區域性發生癲癇病症狀,如一側嘴角、一側面部、手指、足趾後肢體末端發生短暫性抽搐或麻木刺痛就是侷限性發作癲癇病的症狀。這種癲癇病發作的時候這種雖然不會像大發作那麼明顯,但是它皆有手指至上肢擴充套件到對側,也是不容忽視的。

11樓:葉綠體第蝕

單純部分性的發作:某一區域性或是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的發作,或是感覺異樣的發作,發作的時間短暫,患者的意識清晰,發作嚴重的會擴及其他部位或是全身,患者會出現意識散失。

第二,複雜部分性的發作:精神的覺得性、活動性、混合性的發作,多有不同水平的上的意識散失以及思維、知覺、感情以及運動的障礙出現,有夜遊症、神遊症等自動症表示,偶然在幻覺、妄想的操縱下還會發生自傷、傷人等一些的暴力行為。

第三,陣攣的發作:患者會有突然間的意識散失,進而會出現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有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

12樓:黎巴嫩悼哦

1、雜亂性發生:這種型別的發生多是有著不一樣程度的認識障礙的人,他們發生時有感覺,但不能說話,有著思想、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有時還會有夢遊症。更有甚者會發生錯覺,在錯覺的分配下傷人或許自殘的做法。

2、陣攣發生:這種型別的發生常伴有尖叫、臉部青紫和瞳孔散大等表現,病人是俄然失掉意識,呈現痙攣景象,這種景象會繼續數十秒後中止,病人會進入昏睡狀態,並且醒來後會忘掉發生程序。這種發生假如繼續不斷,則會有生命危險,一定要及時醫治。

3、失神發生:這種型別的發生通常為十餘秒,是病人俄然間意識中止,一起伴有痙攣的景象。

4、單純性發生:這種型別的發生規模廣泛別的肢體,有時會認識損失。它是指身體某一部位或側肢呈現強直、痙攣景象,但這種型別發生時間短,病人意識明白。

13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患者這樣的情況不足以診斷為癲癇病 需要進行下一步確診 帶孩子去看看中醫吧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表現

14樓:幸安福

癲癇病是由於反**作的腦神經元異常放電,所致的暫時性大腦功能障礙。其發作的形式很多,最常見的有小發作、侷限性發作、大發作和精神運動性發作等。單純的部分性癲癇發作,伴有一定的意識,還會出現癲癇病的早期症狀,如胸悶、頭痛、易激惹、情緒不穩、暴燥、愛抱怨他人等,此時,癲癇患者還是有記憶力的,可以回憶起前期的這些癲癇病早期症狀。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還會出現各種不同的幻覺,這些幻覺包括視覺性、聽覺性、嗅覺性和眩暈性等

15樓:志龍

①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

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

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②失神發作(小發作)

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腦電圖出現3次/秒棘慢或尖慢波綜合。

③單純部分性發作

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jack),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呀?

16樓:蛋花和黴黴

癲癇的早期症狀可能是就因為短時間的失憶或者是有癲癇小發作的傾向,就感覺眼球震顫無神這種也是有可能的。

17樓:戚興媚先

早期的問題主要是小抽搐,短時間的意識喪失等問題的出現,要注意觀察,患者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癲癇發作之前,有些患者在數小時甚至數天之前能預感到自己即將發病。這些預感可能包括肢體的感覺異常,或者是一些說不上來的異常感覺。也有一些人會發生味覺、嗅覺以及聽力的改變。

還有一些患者可能發生看東西不清楚的情況。

這些早期症狀與癲癇發作並沒有必然的聯絡,但這些預感能幫助患者提前做好迎接癲癇發作的準備。諸如提前服用抗癲癇藥物、避免讓自己處於危險的環境中、做好預防發病時受傷的準備。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啊?

19樓:

你好,癲癇一般藥物很難**。建議你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暢,多進行體育活動,可以中西藥結合從根本上調理臟腑機能。清淡易消化飲食,生活有規律。

你好,癲癇一般藥物很難**。建議你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暢,多進行體育活動,可以中西藥結合從根本上調理臟腑機能。清淡易消化飲食,生活有規律。

20樓:孤獨的人

病情分析:癲癇病問題初期的表現方式為,頭部開始出現頭痛頭暈的問題,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症狀會變得越來越明顯,隨後患者能夠明顯感覺到神經抽搐的感受,並且精神狀態開始變得比較差,身體也開始比較乏力的感覺,有時候會出現幻聽幻覺情況的發生,該問題主要**需要通過癲癇類藥物的方式進行恢復。

21樓:蕭華暉墨西

癲癇病的症狀分很多,你所說的抽畜是癲癇較為常見的一種,有的人還會突然倒地,口吐白沫等。癲癇的淺伏期也不一樣,癲癇主要是因為腦神經出了問題,建議去醫院做一套比較完全的檢查。

22樓:衡其英在儀

你好!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很多,如果確定是癲癇病就應該早**,這樣就可以控制病情,不會更嚴重,一般藥物**就可以了。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表現?

23樓:手機使用者

資料來自瀋陽解放軍93303醫院 解放軍93303醫院專家為您解答:, 癲癇病 是一種因腦神經元放電造成腦部功能障礙的慢性疾病,它的發作往往是突然的、短暫性的。這種疾病在我國的發 病率較高,通常在任何年齡段任何性別都是有可能發病的。

由於身體素質的原因,青少年和婦女發生癲癇的情況比較多。通常情況 下癲癇病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的。所謂的癲癇病早期症狀,就是指癲癇病的發病前兆。

如果掌握了癲癇病人在發病前的一些特殊 表現,則可以有效的進行預防,將危害減至最小。而癲癇病的發作前兆有很多,主要表現為軀體感覺性、視覺性、聽覺性、嗅覺性 、精神性、情緒性等等。主要表現在各大感官系統方面。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會出現耳鳴、幻聽、幻視等等幻覺,情緒上還可能出現 焦慮、壓抑等等表現。作為患者家屬,應熟知這些癲癇發作的前兆,以做好病人的預防和救治工作。還有一點應該注意的是,有些 時候這些軀體和感覺前兆很可能是癲癇病的唯一症狀,也就是說這些前兆也就是癲癇病的典型表現。

癲癇病症狀 癲癇病的臨床症狀,癲癇病的症狀

你好,我叫楊順安,去年在你們醫院進行了分離型腦起搏器的 不知道你們還記得我嗎?寫這封信就是要感謝你們,了糾纏了我三十多年的癲癇病,讓我可以抬起頭的面對所有的人,可以微笑著度過每一天。我因為小時候腦外傷,留下了這個後遺症癲癇病,這個病不僅給我的婚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也讓我的精神面臨崩潰,曾經幾度想要自...

癲癇病有啥症狀,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小兒癲癇是一種 複雜反 作的神經系統疾病,是由陣發性 暫時性腦功能紊亂所導致的驚厥發作,其 多樣,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臨床表現各異。臨床表現為反 作的肌肉抽搐 意識感覺短暫異常,嬰兒癲癇的典型症狀為意識忽然喪失 呼吸暫停 頭吐白沫 面色青紫 瞳孔散大,抽搐為四肢強直 握拳 兩眼上翻,面部 四肢陣攣性...

癲癇病有哪些生活常識,癲癇病的常識有哪些

癲癇是一種突發性很強的疾病,雖然有很好的 效果,但是臨床表明,癲癇的預防保健很重要,因此這就需要癲癇病人及時的做好日常生活安排。樂觀情緒 實踐證明,精神緊張 悲觀失望等可促使癲癇發作。多數癲癇病人因長期反 作以及社會上某些人的歧視而悲觀失望。癲癇病人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樂觀情緒,正確對待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