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有啥症狀,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2023-03-06 16:45:02 字數 5709 閱讀 3927

1樓:唉沒名可取啊

小兒癲癇是一種**複雜反**作的神經系統疾病,是由陣發性、暫時性腦功能紊亂所導致的驚厥發作,其**多樣,**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臨床表現各異。臨床表現為反**作的肌肉抽搐、意識感覺短暫異常,嬰兒癲癇的典型症狀為意識忽然喪失、呼吸暫停、頭吐白沫、面色青紫、瞳孔散大,抽搐為四肢強直、握拳、兩眼上翻,面部、四肢陣攣性抽動、呼吸不整,常有舌咬傷的情況,發作一般持續1-5分鐘後嗜睡。

嬰兒癲癇還表現為嬰兒痙攣症,表現為忽然短暫的意識喪失、頭及軀幹急驟向前、上肢前伸屈曲內收、下肢屈曲或伸直。抽搐發作為全身性,每次抽搐1-2秒,多為連續有節奏的一連串抽搐,發作時瞳孔散大、眼球震顫、出汗、面色蒼白或青紫,發作頻繁,重者每天達到上百次以上。判斷小兒癲癇應由醫生根據臨床症狀的刻板性、重複性特徵,結合腦電圖、ct、核磁等影像檢查來確定,有些癲癇需要長期觀察,反覆檢查才能確診。

2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根據臨床發作型別分為:

一 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 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

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二 失神發作(小發作): 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腦電圖出現3次/秒棘慢或尖慢波綜合。

三 單純部分性發作: 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jack)。

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

四 複雜部分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 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及混合性發作。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

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有時在幻覺、妄想的支配下可發生傷人、自傷等暴力行為。

五 植物神經性發作(間腦性): 可有頭痛型、腹痛型、肢痛型、暈厥型或心血管性發作。 無明確**者為原發性癲癇,繼發於顱內腫瘤、外傷、感染、寄生蟲病、腦血管病、全身代謝病等引起者為繼發性癲癇。

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3樓:小公尺熊醫院

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癲癇的症狀:

2、癲癇小發作有兩種表現,種是失神小發作,第二種是肌陣攣小發作。失神小發作表現為愣神,呼之不應,語言中斷,若是手中有拿著東西,還會掉落,持續時間約為數十秒。肌陣攣小發作表現為面部、上肢、頸部發生短暫的肌陣攣。

3、侷限性發作:臉部的一側,或是身體的一側出現短暫性的抽搐,或者麻木。一些時候這些抽搐會由四肢的末端延伸至對側。

4、精神運動性發作,類似失神小發作,但是持續的時間會比較的長,出現幻覺、錯覺,還會出現一些無意識的動作例如咀嚼,吮吸等等。

4樓:楊維幹

你好,癲癇病患者發作時表現為:突然意識喪失,跌倒在地,常致外傷,並見眼球上竄,口吐白沫,呼吸暫停,面色發紺,四肢強直並陣攣抽搐,持續1~2分鐘後抽搐停止,患者醒轉對整個過程無回憶,但常自覺全身肌肉痠痛、頭痛、困倦、疲乏。所以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要及早進行**,這樣可使自己早日恢復健康。

癲癇病有哪些症狀呢? 30

5樓:匿名使用者

癲癲發病症狀主要表現出現痙攣的現象。這是癲癇病其中的一種症狀,如果患者嘴裡會吐白沫這就是大的發作了,這種情況比較容易發現。精神狀態異常:

癲癇患者總是會出現愣神的現象。愣神發作時的情況:兩隻眼睛會往上翻、說話的時候會突然的停止、手裡的東西會突然的掉到地上。

行為異常:癲癇病的一些症狀可以從患者的身體上看出來,例如身體的某個部分會出現異常的感覺。有時老是出現幻覺或是無意識的動作通過上述的內容,大家對這些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當患者出現上面的症狀時要趕緊的到醫院**,以免病情會加重。癲癇病的**是需要很長時間的,所以患者要努力的去堅持,家人在這個時候要陪在患者的身邊給予患者力量,讓患者有更多的力量去堅持,它並不是不治之症。鄭康忠中醫工作室一定行。

6樓:成都西南**諮詢

1、全部性發作主要表現為大腦半球雙側同步性放電,全部性發作分為強直發作、陣攣發作、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失神發作。失神發作不容易被注意,失神發作是一種典型全腦放電引起的短暫性意識喪失。而全身強直陣攣發作是指老百姓所知的抽羊角風,牙關緊閉,口吐白沫,四肢強直抽搐;

2、部分發作是起源於一側半球和某個部位引起的癲癇,分為運動發作、感覺性發作、自主神經發作等幾大類。部分累及到運動皮層時,出現對側肢體陣攣。感覺發作表現為對側肢體痛覺、麻木、無力等症狀。

自主神經發作表現為複雜的部分發作。除了愣神、口周自動症、咀嚼動作、吞嚥或行為異常,有時表現為摸索、無目的遊走,這是一種複雜的部分發作,自主神經發作是部分發作的一種型別。癲癇的發作特點主要表現為發作性、短暫性、刻板性和可重複性;

3、部分癲癇病人表現為強直發作,四肢抽搐,大汗淋漓,甚至意識清楚,持續30分鐘。該類發作一定不是癲癇,可能是一種假性發作或癔病發作,所以癲癇病人發作的最主要特點是短暫性,如果持續超過兩分鐘以上癲癇沒有停止,該發作可能變成了癲癇狀態,甚至癲癇持續狀態。如果每次發作的形式或發作部位不一樣,有時是左邊,有時是右邊,該類發作不應該考慮是癲癇發作,有可能是假性發作,臨床稱為發作性事件。

癲癇發作一定是刻板而且短暫,並且每次發作都很相似。

7樓:武警上海浦東

癲癇的型別不同發作起來的表現也是不一樣的,常見的有癲癇大發作一般表現為:突然意識喪失、倒地、頭後仰、雙眼上翻、口吐白沫,面色青紫,咬牙或咬舌、有的伴有大小便失禁,發作後對發病過程不能回憶,全身疼痛乏力。

癲癇小發作表現為短暫意識喪失,言語活動突然中斷,手中持物落地,雙眼直視或瞪眼,發作後繼續原來活動。癲癇的侷限性發作則表現為區域性或一側肢體抽搐,如果腦部異常放電擴充套件則可延至全身。

精神運動性發作:(又稱複雜部分性發作),可表現為發作突然,意識模糊,有不規則及不協調動作(如吮吸、咀嚼、尋找、叫喊、奔跑、

掙扎等)。病人的舉動無動機、無目標、盲目而有衝動性,發作持續數小時,有時長達數天。病人對發作經過毫無 記憶。

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說的這些症狀上來看,就符合癲癇病的症狀的,有些人可有全身肌肉強直、呼吸停頓,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有時可有節律性眨眼、 低頭、兩眼直視、上肢抽動等症狀的。

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9樓:蒙力卜妤

癲癇病通常分為大發作,小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侷限性發作這四種型別,而且這兩種型別的癲癇病發作的症狀也會有一定的差異性,癲癇大發作的患者會出現頭暈,突然喪失意識等症狀,癲癇小發作的患者會出現短暫性的喪失意識,手中持物落地,有時打碎飯碗,發作停止後,繼續原來的活動等症狀。

癲癇病都有什麼症狀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症狀有哪些。

1.失神發作。

癲癇患者在病情發作的時候,突然會出現動作終止、凝視,別人呼叫也不能答應,但是可以適度的眨眼的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5~20秒鐘左右,也有些人會持續一分鐘以上,這就是失神發作,兒童癲癇出現失神發作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

2.強直發作。

癲癇患者如果出現了瀰漫性的腦損傷,病情就比較嚴重了,此時癲癇發作時,會有強直發作的表現,患者的肌肉會出現持續收縮、僵直的表現,這種強直發作會持續幾秒或者幾十秒,一般不會超過一分鐘。

3.肌陣攣發作。

許多癲癇患者在病情發作時,肌肉會突然快速收縮,好像是被電擊一樣抖動,有的人是全身出現這種動作,也有的人是區域性有這樣的動作,這就是肌陣攣發作。

4.失張力發作。

癲癇發作時,肌肉張力會喪失,患者往往不能保持原來的姿勢而猝倒,或者有肢體下墜的表現,不過這種表現持續時間也比較短,可能幾秒、十幾秒。

5.單純部分性發作。

癲癇病情比較輕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單純部分性發作,此時患者的意識是清楚的,但是運動、感覺、自主神經等方面會出現障礙,這種情況會持續20多秒,一般很少超過一分鐘。

6.複雜部分性發作。

病情比較嚴重時,就會出現複雜部分性發作,患者常會有程度不同的意識障礙,比如動作停止,兩眼發直,別人呼叫並不能答應。

11樓:網友

癲癇病患者發病主要症狀是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

12樓:網友

癲癇病一般表現為強直性發作,即全身肌肉抽動及意識喪失;除此之外,還存在有其他症狀表現。比如,短暫的意識障礙、痴笑樣癲癇的發作、癲癇持續狀態(指單次癲癇發作超過30分鐘,或者癲癇頻繁發作,以致患者尚未從前一次發作中完全恢復而又有另一次發作,總時間超過30分鐘者)等。

13樓:贛南臍橙

癲癇病大發作的症狀主要就是突然的出現神志喪失口吐白沫,雙眼上吊,上肢屈曲,下肢伸直,以及牙關緊閉。並且有時候會出現大小便的失禁。而小發作是多種多樣的,有失神的,有單側肢體的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症狀:主要有身體抽搐、口吐白沫、眼皮上翻、意識模糊、語言不清,如果疾病嚴重還可能出現大小便失禁。

15樓:**的知音

癲癇病的症狀是痙攣、尖叫、全身僵硬、面色青紫、大小便失禁、劇烈頭痛、全身僵硬、四肢抖動、口唇青紫等。

16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1、典型症狀表現為全身強直,伴有口吐白沫、雙眼上翻、牙關緊閉,嚴重者伴有大小便失禁;2、區域性抽搐和抖動;

3、痴笑癲癇;

4、精神發作及突然暈厥發作。

遇到癲癇發作患者,首先將其放置於安全環境,採用軟物保護牙齒,以免發生誤吸及咬傷。如果持續發作,需緊急送醫。部分性發作患者,可自行好轉。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病情應該及時就診。

18樓:網友

癲癇發作,分類複雜。目前,普遍應用的是國際抗癲癇聯盟,在2023年提出的癲癇發作分類方案。癲癇發作分為部分性/局灶性發作、全面性發作、不能分類的發作。

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19樓:不同男子漢

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影響結構或功能等,如染色體異常、局灶性或瀰漫性腦部疾病,以及某些系統性疾病所致。臨床表現:1.

全面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係指全身肌肉抽動及意識喪失的發作。以產傷、腦外傷、腦瘤等較常見。強直-陣攣發作可發生在任何年齡,是各種癲癇中最常見的發作型別。

其典型發作可分為先兆期、強直期、陣攣期、恢復期四個臨床階段。發作期間腦電圖為典型的爆發性多棘波和棘-慢波綜合,每次棘-慢波綜合可伴有肌肉跳動。2.

單純部分發作是指腦的區域性皮質放電而引起的與該部位的功能相對應的症狀,包括運動、感覺、自主神經、精神症狀及體徵。分為四組:①伴運動症狀者;②伴軀體感覺或特殊感覺症狀者;③伴自主神經症狀和體徵者;④伴精神症狀者。

3.複雜部分發作習慣上又稱精神運動發作,伴有意識障礙。先兆多在意識喪失前或即將喪失時發生,故發作後患者仍能回憶。

4.失神發作(小發作)其典型表現為短暫的意識障礙,而不伴先兆或發作後症狀。5.

癲癇持續狀態是指單次癲癇發作超過30分鐘,或者癲癇頻繁發作,以致患者尚未從前一次發作中完全恢復而又有另一次發作,總時間超過30分鐘者。癲癇持續狀態是一種需要搶救的急症。

癲癇病症狀 癲癇病的臨床症狀,癲癇病的症狀

你好,我叫楊順安,去年在你們醫院進行了分離型腦起搏器的 不知道你們還記得我嗎?寫這封信就是要感謝你們,了糾纏了我三十多年的癲癇病,讓我可以抬起頭的面對所有的人,可以微笑著度過每一天。我因為小時候腦外傷,留下了這個後遺症癲癇病,這個病不僅給我的婚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也讓我的精神面臨崩潰,曾經幾度想要自...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呀,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怎麼判斷是不是癲癇

癲癇病發作的早期症狀,都是一些輕微的癲癇病發作表現,癲癇發作時出現身體不適 易激怒 煩躁不安,同時出現的情緒憂鬱 心境不佳 常挑剔或抱怨他人的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錯覺 幻覺 自動症 區域性肌陣攣或其它特殊感覺等。還有一些患者會突然毫無目的地外出漫遊,表情呆滯,意識恍惚,病人能簡單地與人交談,正常地...

癲癇瀰漫是什麼意思,癲癇病的症狀

癲癇是一種很複雜的精神類疾病。這種病是大腦短暫性功能失調引起的,表現為腦部異常放電。引起癲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先天性疾病 腦部外傷 中毒 腫瘤等。癲癇患者男性偏多,隨著年紀增長發病率下降。癲癇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 癲癇是一種慢性發作的疾病,是指短暫腦功能失調引起的症候群。癲癇的主要特徵是腦神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