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都是因為哪些原因引起的,引起癲癇病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2-01-22 17:05:31 字數 5115 閱讀 3769

1樓:好好上學的我

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特別是大腦皮質的病變一般認為與下列四種因素有關:

遺傳因素在一些有病史或有先天性中樞神經系統或心臟畸形的病人家族中容易出現;

2.腦損害與腦損傷在胚胎發育中受到病毒感染放射線照射或其它原因引起的胚胎發育不良可以引起;胎兒生產過程中產傷也是引起的乙個主要原因;顱腦外傷也可引起;

3.顱腦其它疾病腦腫瘤腦血管病顱內感染等;

4.環境因素;男性病人較女性病人稍多農村發病率高於城市另外發熱精神刺激等也是發生的誘因。

一、西醫**病理

西醫根據**不同分成特發性和繼發性(症狀性)兩大類。前者指這類患者的腦病並無可以解釋症狀的結構變化或代謝異常,而與遺傳因素有較密切的關係。症狀性因於多種腦部病損和代謝障礙,如先天性疾病、產前期和圍生期疾病(產傷是嬰兒期的常見**)、高熱驚厥後遺、外傷、感染、中毒、顱內腫瘤、腦血管疾病、營養代謝性疾病等。

的產生與神經元異常放電相關。人體休息時,乙個大腦皮質錐體細胞的放電頻率一般保持在1~10次/秒之間,而在病灶中,一組病態神經元的放電頻率可高達每秒數百次。癇灶細胞群高頻重複放電,使其軸突所直接聯絡的神經元產生較大的突觸後電位,從而產生連續傳播,直至抑制作用(包括癇性周圍抑制性神經細胞的活動,膠質細胞對興奮性物質的**,以及病灶外抑制的參與)使發作終止。

由於傳播途徑及範圍不同而引起各種形式發作。癇性活動可能僅牽涉乙個區域的大腦皮質而不再擴散,引起單純部分性發作;興奮在前**回或後**回通過放電後細胞外鉀離子的增多而傳導到鄰近神經元,造成傑克遜(jackson);癇性活動常由大腦皮質通過下行投射纖維傳播到丘腦和中腦網狀結構,引起意識喪失,再由瀰散性丘腦投射系統傳布到整個大腦皮質,產生繼發的全面性強直一陣攣發作。

二、**病機

認為屬痰症。腦為至清至粹至純之腑,為真氣所聚,維繫經絡,協調內外,以主元神。腦清則神識清明,主持有度;腦為髓海,水谷精微及腎精所藏。

清靈之臟腑喜靜謐而惡動擾,易虛易實,是故神傷竅閉為其病理基礎。清竅被擾.元神失控,神機散亂,則昏僕抽搐;髓海不充,元神失養,腦神乏機,致恍惚不安,目光呆滯等。

心藏神,腎藏精主髓,脾運中焦,肝主疏洩而調暢氣機,可見腦與心、肝、腎、脾諸髒功能相關。

先天因素命門伏邪,或由於父母稟賦或孕產調養不當,胎氣受損,或者臟氣不平,或者氣機逆亂,臟腑功能失調。脾腎虛而生痰,肝氣旺而生風。

痰濁內生飲食不節,過食醇酒肥甘,損傷脾胃,脾失健運,聚濕生痰;或氣鬱化火,火邪煉津成痰,積痰內伏,一遇誘因,痰濁或隨氣逆,或因火炎,或隨風動,蒙蔽心神清竅,發為癇證,故有「無痰不作癇」說。不潔飲食,蟲阻腦竅,因蟲而致風動,也是引發癇證之因。

七情失調主要責之於驚恐。突受大驚大恐,造成氣機逆亂,進而損傷臟腑,肝腎受損,則致陰不斂陽而生痰生風。脾胃受損.

為滿意回答。

2樓:幸安福

腦損害與腦損傷。在胚胎發育中受到病毒感染、放射線照射或其它原因引起的胚胎發育不良可以引起癲癇;胎兒生產過程中,產傷也是引起癲癇的乙個主要原因;顱腦外傷也可引起癲癇。環境因素;男性病人較女性病人稍多,農村發病率高於城市,另外發熱、精神刺激等也是癲癇發生的誘因。

3樓:匿名使用者

誘發因素: 1.發熱、過量飲水、過度換氣、飲酒、缺眠、過勞和飢餓等均可誘發癲癇發作。某些藥物如美解眠、丙咪嗪、戊四氮或突然撤除抗癇藥物,亦可導致癲癇發作。

2.感覺因素:某些患者對某些特定的感覺如視、聽、嗅、味、前庭、軀體覺等較為敏感,當受刺激時可引起不同型別的癲癇發作,稱反射性癲癇。 3.精神因素:

某些患者在強烈情感活動、精神激動、受驚、計算、弈棋、玩牌等時可促癲癇發作,稱精神反射性癲癇。鄭康忠中醫工作室一定行,如果你找他都不行,那我告訴你找別人也白扯,就給你這麼多建議,那些專科醫院小心。

引起癲癇病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4樓:北京華壇癲癇病醫院

關於癲癇的主要原因有:

一、工作壓力:隨著生活工作的壓力不斷的增大,越來越多的女性也在大量的飲酒,而過量的飲酒也是女性癲癇的**。飲酒對每個癲癇患者來說都可能成為癲癇大發作的誘因,酒精對大腦有作用,過多的飲酒易引起癲癇發作,而且,酒精與抗癲癇藥有相互作用,酒精使抗癲癇藥物藥效降低,從而導致癲癇發作。

二、內分泌:內分泌改變也是女性癲癇的**:癲癇患者會在月經初潮出現癲癇發作的症狀,還有的患者實在懷孕期間癲癇發作,這都是因為患者在這兩個時期的雌性激素水平異常,導致的癲癇的發作次數增加,症狀加重。

同樣睡眠不足,過度疲勞也會導致癲癇病發作:癲癇患者應保證充分的休息、睡眠。建議癲癇患者不要進行重體力勞動及大運動量鍛鍊,因為這些活動引起的大口呼吸、過度換氣是癲癇發作的常見**,但患者可以參與散步、慢走、太極拳等活動。

三、精神因素:女性癲癇的**還包括精神壓力:癲癇患者在精神壓力過大、焦慮或抑鬱時發作次數會增加,有些患者出現焦慮、抑鬱、自卑及其它各種心理問題,對於這種情況,應盡量化解壓力,減輕心理負擔是十分必要的,如果通過自我調節仍不能獲得良好的心理狀態,建議進行心理**。

另外,女性癲癇患者一般在經前或經期中癲癇易發作,因此在這期間,更應注意休息和避免情緒波動。患者要盡量避免癲癇大發作的誘發因素,建立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抑制癲癇大發作的一切可利用因素。

四、遺傳:天賦疾病致使的染色體變異,遺傳性代謝停滯、腦畸形及天賦性腦積水等。另有就是外傷致使的,閉合性腦外傷後有部份患者產生癲癇;重症及開放性腦外傷產生女性癲癇病的更多。

五、疾病:有的病人會出現腦顱內張腫瘤,一樣平常都是30歲以上的患者,除腦外傷外,腦腫瘤是常見緣由,尤其是緩慢生長的膠質瘤、腦膜瘤、星形細胞瘤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誘發原因之

一、突發精神刺激。 一些突發事件,容易引起患者情緒劇烈波動,在沒有任何思想準備的情況下出現這種情況,受到精神刺激,會使患者大腦神經過度興奮,引起癲癇發作,對於小兒癲癇,家長一定要注意孩子在玩耍時過於興奮,對於怎麼**小兒癲癇病就得根據他們的病情進行控制。

癲癇誘發原因之

二、強光刺激。 科學家們把強光刺激造成的光汙染叫做光明殺手,對癲癇患者來說,突然的閃光、眩目刺眼的光波都會造成大腦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發作。

癲癇誘發原因之

三、氣候突然變化。 氣候的驟然變化能夠引起患者機體的不適應,中醫把它叫做外邪。當突然而至的寒冷或暑熱侵入患者體內時,容易出現一系列症狀,從而誘發癲癇。

癲癇誘發原因之

四、藥物刺激。 患者得了其他疾病,如果用藥不慎,容易形成較強的藥物刺激,特別是當所用藥物對神經系統有較強刺激的時候,極容易引起突然發作。鄭康忠中醫工作室一定行,如果你找他都不行,那我告訴你找別人也白扯,就給你這麼多建議,那些專科醫院小心。

6樓:

癲癇是一組由大腦神經元異常放電所引起的短暫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為特徵的慢性腦部疾病,具有突然發生、反**作的特徵。根據所侵犯神經原的部位和發放擴散的範圍,功能失常可表現為運動、感覺、意識、行為、自主神經功能等不同障礙,或兼而有之。

癲癇發病原因: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癲癇特別是大腦皮質的病變一般認為與下列四種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在一些有癲癇病史或有先天性中樞神經系統或心臟畸形的病人家族中容易出現癲癇;

2、腦損害與腦損傷在胚胎發育中受到病毒感染放射線照射或其它原因引起的胚胎發育不良可以引起癲癇;胎兒生產過程中產傷也是引起癲癇的乙個主要原因;顱腦外傷也可引起癲癇;

3、顱腦其它疾病腦腫瘤腦血管病顱內感染等;

4、環境因素;男性病人較女性病人稍多農村發病率高於城市另外發熱精神刺激等也是癲癇發生的誘因。

7樓:

通過服用看癲癇藥物有效控制癲癇發作,但是大量或是長期的服用抗癲癇藥物會產生一定的毒***。因此要在專家的指導下服藥,不要擅自改變藥物或者藥物劑量,正規合理的服藥也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

8樓:

癲癇病主要原因是因為腦部神經元異常放電所導致,常見導致腦部異常放電原因有腦外傷、顱腦感染、腦部腫瘤、高燒驚懼、過度驚嚇、過冷過熱等因素,都是有可能導致癲癇病發作。

9樓:框架時裝

引起癲癇病的發病原因有很多,有腦部的病灶或者瀰漫性的病變所引起的,也有全身性的代謝中毒所導致的,還有一些起因迄今不明的。在臨床上,常見的發病原因中,以腦外傷、腦腫瘤、腦血管疾並顱內感染等顯得尤為重要。

10樓:

癲癇病不屬於遺傳性的疾病,但是容易有一定的家族史。如果有癲癇病的話,平時一定堅持口服抗癲癇的藥物控制病情,避免經常性的發作,進一步檢查引起癲癇病的具體原因,明確診斷後,積極的進行**

11樓:重慶弘醫堂

癲癇是臨床常見的一種神經方面的疾病,其臨床的定義為: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控制不好可遷延數年甚至數十年之久。

藥物劑量從常用量低限開始逐漸增至發作控制理想而又無嚴重毒***為宜。給藥次數應根據藥物特性及發作特點而定。一般不隨意更換或間斷,癲癇發作完全控制2-3年後且腦電圖正常方可逐漸減量停藥。

12樓:幸安福

引起癲癇病的**有許多,孩子的癲癇病一般是由於以下原因而引起的:因為大腦的發育會影響著癲癇病的發作的機率,在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往往會有一定的產傷或者感染的情況的時候是最有可能導致癲癇病的發作的,嬰兒痙攣症多在1周歲以內開始,數年原發性癲癇多在20歲以前開始發作。

13樓:小公尺熊醫院

小兒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兒童癲癇的**:

1、生理疾病:生理疾病的危害性也是不小的。例如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都是會對人體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尤其是腦部疾病,會對大腦的神經影響很大,還有糖尿病、腦血管疾病都是會影響人體器官的功能,同時也影響神經,回歸到大腦神經,導致神經異常,從而誘發癲癇病的出現。

2、外傷、受傷的因素:例如大腦受到外傷,或是受到重擊,再或者是身體受到傷害,導致腦部出現瘀血或是腦部組織軟化、而這些都會導致大腦神經的異常,並且誘發癲癇病的出現。

3、感染、中毒的因素:例如吃的食物不乾淨,導致食物中毒、或是一氧化碳中毒而這些均會對大腦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也會導致大腦感染,如果大腦受到感染,也會影響大腦內部的神經以及器官,還會導致神經的異常,那麼癲癇病就會出現了。

4、精神因素:人的大腦神經是很脆弱的,會受到很多意外事情的刺激,從而影響人的大腦神經,而人的精神受到影響,也會導致人的大腦精神受到刺激,以及精神的創傷。導致癲癇病的出現。

5、過度勞累、過度用腦:癲癇患者們如果運動過多,運動量過大,而運動量多大的同時,會刺激人的大腦神經,這就會誘發癲癇病的出現。

癲癇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癲癇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癲癇 epilepsy 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據中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國內癲癇的總體患病率為,年發病率為28.8 10 萬,1年內有發作的活動性癲癇患病率為。據此估計中國約有900萬左右的癲癇患者,其中500 600萬是活...

癲癇病有哪些生活常識,癲癇病的常識有哪些

癲癇是一種突發性很強的疾病,雖然有很好的 效果,但是臨床表明,癲癇的預防保健很重要,因此這就需要癲癇病人及時的做好日常生活安排。樂觀情緒 實踐證明,精神緊張 悲觀失望等可促使癲癇發作。多數癲癇病人因長期反 作以及社會上某些人的歧視而悲觀失望。癲癇病人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樂觀情緒,正確對待疾病。...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呀,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怎麼判斷是不是癲癇

癲癇病發作的早期症狀,都是一些輕微的癲癇病發作表現,癲癇發作時出現身體不適 易激怒 煩躁不安,同時出現的情緒憂鬱 心境不佳 常挑剔或抱怨他人的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錯覺 幻覺 自動症 區域性肌陣攣或其它特殊感覺等。還有一些患者會突然毫無目的地外出漫遊,表情呆滯,意識恍惚,病人能簡單地與人交談,正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