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到底是什麼病,癲癇病到底是不是病?

2022-06-08 05:35:10 字數 3727 閱讀 6779

1樓:匿名使用者

1 癲癇是各種原因(如外傷、腦炎、腦瘤、腦梗死等)所致大腦神經元異常放電而引起的短暫性腦功能障礙,可表現在意識、運動、感覺、精神行為、自主神經等多方面的異常,或兼而有之。

2 大多數以全面強直-陣攣發作就診,其主要表現是意識喪失、全身抽搐,伴雙眼上翻、面色青紫、口吐白沫、舌咬傷,醒後對發展過程不能回憶,感頭痛、頭暈、全身痠痛不適,可反**作,腦電圖可記錄到癲癇波。

3 單次發作一般不會有嚴重後果,但有發生意外傷害的可能,特別是駕駛車輛、操作電機、攀高、游泳等危險作業時發作。

4 頻繁發作可導致記憶力減退、人格障礙等,影響社會功能,不能勝任工作,社會交往受到影響。

5 假如短時間內反**作,間歇期意識不清,構成所謂癲癇持續狀態,則有生命之虞。

6 因此,一旦診斷患有癲癇,就要認真對待,採取合理的**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俗稱羊角風是屬於神經內科疾病,引起癲癇的原因有:(1)先天性異常(2)產傷(3)獲得性腦損傷(4)腦血管疾病(5)炎症(6)遺傳代謝性疾病 (7)顱內腫瘤

3樓:

患上癲癇後盡早去正規醫院**是最好的做法。對於預防癲癇的方法,主要有這幾點:樂觀情緒、勞逸結合、充足睡眠、飲食有節、戒除菸酒等等。

如果想徹底杜絕,就一定要注意這些方面,如果已經患上癲癇病,要有一顆堅持**的信心,早發現早**,做到不拖延病情。

癲癇病到底是不是病?

4樓:

病情分析:

癲癇是一種頑固性大腦疾病,也是一種**起來比較麻煩的疾病。但是只要癲癇病患者及時的到正規的專科**癲癇病醫院就診**,那麼患者也是可以痊癒的。其實 引起癲癇的原因有很多種,如腦膜炎、腦炎、腦血管痙攣、豬囊蟲病、顱內疾病、低血糖和中毒等。

它是一種腦神經原異常放電所致的暫時性大腦功能失調症狀。

指導意見:

得了癲癇之後,首先必須到正規的專科**癲癇病醫院去看癲癇專科醫生,醫生需要詳細詢問病史並且做必要的檢查,如腦電圖、頭顱ct、核磁共振等,確診以後才能給予正確有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病是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大腦異常放電或者是腦疾病的引起的情況,可以到醫院的腦科病科做一下顱腦ct檢查或者做下腦電圖檢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

6樓:殳涵易

你好,癲癇發作一般情況是口吐白沫,抽搐,沒有意識,呼之不應等。但是並非所有的患者都是同樣的症狀。某些癲癇患者屬於失神性癲癇,發作起來只是眼神迷失。建議你還是找專業醫生盡早診斷

我想知道什麼是癲癇病?病症是什麼?

7樓:露比妍

如果經常會無故抽搐,就應該及早看醫生!很可能是癲癇病的徵兆!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癲癇是多種原因引起大腦區域性神經元異常高頻放電所致的大腦功能失調綜合症。主要表現為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

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

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癲癇病一般都是怎麼患上的?

9樓:平常心新號

癲癇diānxián

病,由腦部疾患或腦外傷等引起。發作時突然昏倒,全身痙攣,意識喪失,有的口吐泡沫。通稱羊癇風或羊角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最明顯的症狀是腦電波異常放電,產生的原因具體不明,有可能是腦部炎症問題

11樓:九潭小言

腦電波異常遺傳腫瘤寄生蟲等等

「癲癇病是什麼症狀?又是什麼樣的病呢?」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良性癲癇一般來說預後非常好,這些患者一般一年只發作1到2次,而且發作的時候往往表現的是局灶性癲癇發作。患者發作時候神志是清楚的,可能只是表現為單純的手或者區域性口周部面部肌肉出現抽搐。

良性癲癇發作的患者往往在青少年期最為常見,因為這個時候中樞神經系統發育不是很完善,隨著患者年齡的增長,顱內發育逐漸趨於完善,患者不會出現異常的放電,這些患者一般來說就不會再出現癲癇發作。癲癇的患者需要根據發作型別選用相應的抗癲癇藥物進行**,但是良性癲癇的患者一般來說不需要應用藥物。

13樓:手機使用者

症狀是突然神志喪失,抽搐,20分後多數會緩解的

麻煩採納,謝謝!

癲癇病是怎樣的一種疾病?**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epilepsy)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而癲癇發作(epileptic seizure)是指腦神經元異常和過度超同步化放電所造成的臨床現象。其特徵是突然和一過性症狀,由於異常放電的神經元在大腦中的部位不同,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

可以是運動感覺神經或自主神經的伴有或不伴有意識或警覺程度的變化。

西醫**病機

西醫根據癲癇**不同分成特發性癲癇和繼發性(症狀性)癲癇兩大類。前者指這類患

者的腦病並無可以解釋症狀的結構變化或代謝異常,而與遺傳因素有較密切的關係。症狀性癲癇因於多種腦部病損和代謝障礙,如先天性疾病、產前期和圍生期疾病(產傷是嬰兒期癲癇的常見**)、高熱驚厥後遺、外傷、感染、中毒、顱內腫瘤、腦血管疾病、營養代謝性疾病等。癲癇的產生與神經元異常放電相關。

人體休息時,乙個大腦皮質錐體細胞的放電頻率一般保持在1~10次/秒之間,而在癲癇病灶中,一組病態神經元的放電頻率可高達每秒數百次。癇灶細胞群高頻重複放電,使其軸突所直接聯絡的神經元產生較大的突觸後電位,從而產生連續傳播,直至抑制作用(包括癇性周圍抑制性神經細胞的活動,膠質細胞對興奮性物質的**,以及病灶外抑制機構的參與)使發作終止。由於傳播途徑及範圍不同而引起各種形式發作。

癇性活動可能僅牽涉乙個區域的大腦皮質而不再擴散,引起單純部分性發作;興奮在前**回或後**回通過放電後細胞外鉀離子的增多而傳導到鄰近神經元,造成傑克遜(jackson)癲癇;癇性活動常由大腦皮質通過下行投射纖維傳播到丘腦和中腦網狀結構,引起意識喪失,再由瀰散性丘腦投射系統傳布到整個大腦皮質,產生繼發的全面性強直一陣攣發作。

中醫**病機

中醫認為癲癇屬痰症。腦為至清至粹至純之腑,為真氣所聚,維繫經絡,協調內外,以主元神。腦清則神識清明,主持有度;腦為髓海,水谷精微及腎精所藏。

清靈之臟腑喜靜謐而惡動擾,易虛易實,是故神傷竅閉為其病理基礎。清竅被擾.元神失控,神機散亂,則昏僕抽搐;髓海不充,元神失養,腦神乏機,致恍惚不安,目光呆滯等。 心藏神,腎藏精主髓,脾運中焦,肝主疏洩而調暢氣機,可見腦與心、肝、腎、脾諸髒功能相關。

先天因素 命門伏邪,或由於父母稟賦或孕產調養不當,胎氣受損,或者臟氣不平,或者氣機逆亂,臟腑功能失調。脾腎虛而生痰,肝氣旺而生風。 痰濁內生 飲食不節,過食醇酒肥甘,損傷脾胃,脾失健運,聚濕生痰;或氣鬱化火,火邪煉津成痰,積痰內伏,一遇誘因,痰濁或隨氣逆,或因火炎,或隨風動,蒙蔽心神心竅,發為癇證,故有「無痰不作癇」說。

不潔飲食,蟲阻腦竅,因蟲而致風動,也是引發癇證之因。 七情失調 主要責之於驚恐。突受大驚大恐,造成氣機逆亂,進而損傷臟腑,肝腎受損,則致陰不斂陽而生痰生風。

脾胃受損.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神經過度疲勞,而導致腦神經紊亂!

癲癇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癲癇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癲癇 epilepsy 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據中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國內癲癇的總體患病率為,年發病率為28.8 10 萬,1年內有發作的活動性癲癇患病率為。據此估計中國約有900萬左右的癲癇患者,其中500 600萬是活...

常年不生病到底是好是壞,長期不生病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常年不生病,我覺得是一種好事情的,這代表我們的 身體健康,身體免疫力比較高,就算平時的小感冒也特別的少。我小的時候身體素質就特別的好,記得有一年整整一年我都沒有生病感冒過。真的是一年什麼藥都沒有吃過,別人家的小孩子三天兩頭的往醫院跑,經常在吃藥,我的爸媽就覺得有乙個健康的女兒,就是比什麼都重要的事情...

癲癇瀰漫是什麼意思,癲癇病的症狀

癲癇是一種很複雜的精神類疾病。這種病是大腦短暫性功能失調引起的,表現為腦部異常放電。引起癲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先天性疾病 腦部外傷 中毒 腫瘤等。癲癇患者男性偏多,隨著年紀增長發病率下降。癲癇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 癲癇是一種慢性發作的疾病,是指短暫腦功能失調引起的症候群。癲癇的主要特徵是腦神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