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食材香料叫什麼名字

2022-06-06 22:40:03 字數 5971 閱讀 6341

1樓:皆盡所能

丁香,肉寇,香果,桂皮

2樓:我是你的小地瓜

丁香 草果 肉蔻

3樓:劉主任

丁香 草寇 肉蔻

4樓:

e talk about being independent, we often think a

5樓:匿名使用者

糾錯上面乙個肉蔻,叫黃梔子

泰國菜中常用的香料、食材有哪些?

6樓:鬱悶中

檸檬葉,雖然大家叫它檸檬葉,但它跟普通檸檬的葉子有區別。它更準確的名字是瘋柑葉,或者酸柑葉,是泰國檸檬的葉子,同樣是冬陰功不能缺少的調味料,**能買到風乾的製成品,香味也很濃。

7樓:婷婷生日粗卡

南薑,以三年薑為上品,表皮顏色偏白,姜芽處呈微紅色,味道有點像肉桂,辣中帶甜,具有辛嗆味。最早時南姜被用作煙燻材料,後被當作藥材和香辛料使用。直至今日,僅東南亞地區及潮汕地區仍在使用,其他各地已經極少見到。

南薑分為大型和小型兩種,常在咖哩菜或泰國菜中做輔料,還可以剁成末做成咖哩醬或其他蘸醬。而最常見的做法是將南姜和其他香料一起攪碎醃製肉類和海鮮,或用來燻製食物。

8樓:康小寧

高良薑為薑科植物高良薑的乾燥根莖,在泰國,它還有乙個名字叫暹羅姜 。高良薑的味道辣中帶甜,非常討喜。在中醫上,它用於**脘腹冷痛,胃寒嘔吐,噯氣吞酸,可以說是很「養生」了。

在泰國菜中,咖哩菜常用到高良薑做輔料。

9樓:峰佘無敵

羅勒是一種味道濃郁的香草,品種很多。中國人,尤其是廣東人,非常喜歡用羅勒來煮菜。中醫上說它有疏風行氣,化濕消食、活血、解毒之功能。

在泰國菜中,海鮮出鍋的時候,常常會加入羅勒來改善香氣,或者是和咖哩葉一起烹煮。

10樓:寶寶71056傷匪

圓茄,在東南亞一帶,小青圓茄的做法極其多樣,可以和綠咖哩一起煮雞肉,再配一碗茉莉香公尺飯;也可以把它和燈泡茄、大圓茄和白菜放入小陶瓦缸裡醃泡起來,幾天之後,便成了酸甜開胃的爽口醃菜。和我們平時食用的紫茄相比,小圓茄肉質相對較硬,茄皮略厚,手指稍微用力捏下去也不會出現凹痕。它的最大特色是茄肉爽口、略帶澀味,沒有一般紫茄會有的「茄腥氣」,而且口感細嫩。

11樓:小申有妙招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殺

魚露,泰國檸檬,咖哩,香草,香茅等等。首先魚露就像中國的醬油,在泰國是十分常見的,幾乎所有食物中都會有魚露的存在,魚露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其次便是泰國檸檬,它的味道有點像醋,都是酸酸甜甜的,加在在裡面能夠增加菜的鮮味,在品嚐的時候口感更佳。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1條

在滷料中食材與每種香料的比例是多少?

12樓:

熬製好的高湯150斤

加入生薑3斤、味精150g、雞精75g、鹽(因各地區鹽品種不一樣,故按四川井鹽的標準比例新增,即3斤鹽/150斤高湯)、胡椒麵100g、糖汁900g—1125g、麥芽糖(低糖)4斤、香料包6個(可直接使用之前熬製高湯時的6個香料包)。

熬製1小時(燒開後用中火)

13樓:愛廚藝小吃

真正的東西,不會分享的

西餐中常用植物香料有哪些?如何搭配食材?

14樓:

西餐中的烹飪原料與中餐大部分相同,但西餐常用的乳

品類 調味品 香料類與酒回類與中答餐有很大的差異。 在西餐烹飪中,乳及乳製品是不可或缺的輔助原料。主要有:

奶粉 淡奶 煉乳 奶油 黃油 酸奶 乳酪等; 調味品有醋 芥末 泡菜 芒果或菠蘿酸辣調味品 辣椒油 番茄醬 辣椒醬汁 芳香調料 牛肉汁調料 胡椒粉 咖哩粉等; 常用調料:香葉 茴香子 羅勒 細香蔥 檜樹果 牛主屬植物 歐芹 藏紅花 豆蔻 洋蘇葉 麝香草 薄荷 迷迭香 丁香 蒔蘿 茵陳蒿 黃 肉桂粉 紅辣椒麵等。 烹飪用酒:

麥臺酒 麥色拉酒 泡特紅葡萄酒 白蘭地 雪利酒 白葡萄酒 香檳酒 朗姆酒 利口酒等。

15樓:芒小果的喵

我只試過做披薩,羅勒、牛至葉,貌似這兩個是比較常用的。一次用不了多少,我一般要做什麼東西都參考豆果美食,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薄荷、百里香、迷迭香、鼠尾草等……最好搭配自己做的菜式介紹,或者只說其中一種香料的用法也可以。

17樓:安亦晴空

一般有:羅勒,牛至葉,迷迭香、月桂葉、歐芹 薄荷。這幾種用的比較多迷迭香香味比較濃烈,一般在烤製的時候使用

羅勒 歐芹之類的醬汁用的比較多

薄荷之類的裝點用

18樓:迷你妝

豆蔻、肉桂bai、丁香、芥

du末……吃西餐時,zhi總是會看到各種稀奇古dao怪的香料,有時是一道料內

理必容不可少的點睛之筆。為香料而引發的東征和侵略,在歷史上也絕非偶然和少見。那麼這些小小的粉末,究竟有何魔力,能讓平淡無奇的食材變得攝人心魄?

簡單的說,香料(spices)就是植物的部分曬乾以後的形態,或者磨成的粉。

19樓:手機使用者

dfdfdfsfsefeeegnnrt gg fggdgdrf

用孜然適合配什麼食材

20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孜然味是中國牧民特別喜愛的一種味型。牧民們因在野外放牧,所以常常把羊肉等穿成串,架在松枝上燃火烘烤,邊烤邊隨手撒入"孜然",待肉烤熟,清香味已入肉內,食之香氣撲鼻,別有情趣。此味型最早多用於整塊肉及肉串的烤製,現今常用於烤、煎、煸、炒類菜餚的製作,也用於蒸、燒及湯類菜餚中。

在"孜然"的運用上,多將其製成粉使用。

孜然和薑蒜在一起更香,為什麼這麼說呢,印度的香料是非常出名的。每一種印度菜爆鍋必用的材料就是薑末、蒜末和孜然。他們把這這三樣放在一起炒黃,炒到孜然的香味出來再加其他的需要加的材料和食材。

比如他們做的咖哩雞、咖哩蔬菜、薩莫薩等等都需要用到孜然。

孜然和肉類搭配能去除腥羶氣味,因此在燒烤牛、羊肉的過程中,少不了要用到孜然,且孜然在高溫的烹製過程中,香味會越來越濃郁,可以很好的去腥解膩,還能讓肉質更加醇香,有開胃和促進食慾的作用。除了燒烤之外,孜然也可以用在煎、炸、爆炒等烹製方式中,因為孜然有防腐殺菌的功效,所以加入它來炒菜,菜品更不易變質。

21樓:苗媽小廚

翻翻冰箱沒有什麼菜了,只有兩個土豆,普通的食材又要下飯又要好吃。於是做了乙個全家人都喜歡的孜然味。上桌就被搶光光,土豆或切片或切丁或切條或者用小土豆。這種方法都非常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氣味甘甜,辛溫無毒,具有溫中暖脾、開胃下氣、消食化積、醒腦通脈、祛寒除濕等功效。在燒烤或油炸或爆炒時能將其味道發揮到極致。

除了羊肉、牛肉,孜然和這些配料也很搭。

1、孜然和薑蒜在一起更香

2、和芝麻或花生粉(粒)搭配,味道很好

3、孜然鹹鹽洋蔥小茴香,

包裝粉末食材的布袋,比如大料打成粉末,包裝起來可下鍋煮的。這種布袋是什麼材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1只,姜適量,大蔥適量,蒜適量,紅蔥頭適量,乾辣椒適量,大料適量,黑椒適量,橄欖油適量,藤椒油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蜂蜜適量,荷葉1張

做法1.將雞洗淨,配料準備好切碎。

2.將配料拌勻塗抹雞的內外。

3.用保鮮紙將雞矇起來,放冰箱醃製乙個晚上。

4.用一塊新鮮荷葉,將雞及配料一起包進去。

5.家裡有一包自發麵粉,正好用上,發面,醒麵。

6.雞用荷葉包好後,再攤開面,把雞包裹在放裡面。

7.包裹好的雞用托盤盛好,入烤箱180度烤1小時20分鐘。

材料母雞 1000克

輔料:雞 (丁)50克

豬肉 100克

蝦仁(紅) 50克

火腿 (丁)30克

鮮香菇 (丁)20克

荷葉 4張

調料:色拉油100克

食鹽5克

姜(末)10克

八角2顆

料酒50克

香油適量

甜麵醬50克

豬油 50克

白糖20克

小蔥25克

丁香4粒

蔥白50克

做法1。將雞去毛,去內臟、洗淨。加醬油、黃酒、鹽,醃製1小時取出,將丁香、八角碾成細末,加入玉果末和勻,擦於雞身

2。將鍋放在大火上,內加入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花、薑爆香,然後將輔料中的雞丁、瘦豬肉、蝦仁、熟火腿丁、香菇丁分別到入鍋中炒熟,出鍋後,放涼塞入雞腹

3。雞的兩腋各放一顆丁香夾住,再用豬網油緊包雞身,用荷葉包一層,再用玻璃紙包上一層,外面再包一層荷葉,然後用細麻繩紮牢

4。將酒罈泥碾成粉末,加清水調和,平攤在濕布上(約1.5釐公尺厚),再將捆好的雞放在泥的中間,將濕布四角拎起將雞緊包,使泥緊緊粘牢,再去掉濕布,用包裝紙包裹

5。將裹好的雞放入烤箱,用旺火烤40分鐘,如泥出現乾裂,可用泥補塞裂縫,再用旺火烤30分鐘,然後改用小火烤90分鐘,最後改用微火烤90分鐘

6。取出烤好的雞,敲掉雞表面的泥,解去繩子,揭去荷葉、玻璃紙,淋上香油即可

麻辣燙都放什麼大料?

24樓:終極鬥士

麻辣燙與火鍋所使用的食材在一般無二,麻辣燙與火鍋最大的不同就是簡便快捷。因為每家廚房條件的侷限性,在家自製火鍋、麻辣燙,用料也有所不同,畢竟不能和店裡賣的一樣。但是又如何在做出媲美店裡賣的美味呢?

一般家庭都不會儲備高湯、不會費幾個小時去炒至底料。那只能使用製作好的底料,底料的製作,說簡單也很簡單,無非就是常見的香料以及辣椒依次炒製,但是要講究好的味道,那就不是簡單的炒製了,而是和原材料的好壞、溫度、火候、時間、材料放入的順序等等就有關係了

主料2人份

香腸1袋

香菇6朵

豆腐皮1張

油豆腐100克

海帶1張

土豆1個

藕1個油麥菜1把

魚丸適量

輔料食鹽適量

火鍋底料1瓶

雞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芝麻醬2勺

花椒油1勺

香油1勺

蠔油1/2勺

韭菜花1/4勺

生抽1勺

白糖1/4勺

白芝麻適量

蒜20克

姜20克

蔥20克

步驟1麻辣燙的做法大全

準備材料

步驟2麻辣燙的做法**

香腸兩面各淺淺的斜切一刀。 全部用竹籤串起來

步驟3麻辣燙的家常做法

香菇洗淨,頂部切十字花

步驟4麻辣燙的簡單做法

海帶洗淨,切菱形塊

步驟5麻辣燙怎麼吃

蓮藕洗淨去皮,切厚片

步驟6麻辣燙怎麼做

土豆洗淨去皮切厚片

步驟7麻辣燙怎麼炒

豆腐皮洗淨,切粗長條

步驟8麻辣燙怎麼煮

蔥、姜、蒜切段

步驟9麻辣燙怎麼燉

油鍋燒熱(比平時做菜多1倍),放入蔥、姜、蒜

步驟10麻辣燙怎麼煸

小火,煸炒至蔥段微微變焦黃

步驟11麻辣燙怎樣煸

放入香辣醬,小火,煸炒至出紅油

步驟12麻辣燙怎樣做

放入清水,(雞湯、豬骨湯、牛骨湯最好)至鍋的8分滿即可。調入鹽、(雞粉)、胡椒粉調味

步驟13麻辣燙怎樣炒

煮開後,撈起蔥、姜、蒜(也可以不撈,只是為了湯看起來清),放入串好的串,燙熟即可

步驟14麻辣燙怎樣煮

蘸料:芝麻醬2勺、花椒油1勺、香油1勺、蠔油1/2勺、韭菜花1/4勺、生抽1勺、蒜泥適量、白糖1/4勺、熟芝麻適量

成品圖烹飪技巧

蔬菜、肉類根據自己喜好選擇;

蘸料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還可以加入豆腐乳、花生醬

這幾種配料叫什麼名字?滷料,香料

第乙個西青果第二個良姜第三個丁香第四個發重複了 第三個是丁香,2是良姜 第二個是良姜,別的看不清 滷肉需要幾種香料?做滷肉需要十種香料,分別是 八角 桂皮 小茴 甘草 三奈 甘菘 花椒 草回豆答蔻 草果和丁香。八角,又名大茴香 木茴香 大料,屬木本植物。味食香料 味道甘 香。單用或與它藥 香藥 合用...

這幾種調料,香料分別叫什麼名字,求解!這十三種香料都叫什麼名字?橫向依次說明!

花椒 大料 桂皮 乾薑 枸杞 辣椒 小茴香 香葉 砂仁 胡椒 丁香 幹桂圓 芥末 桂皮,八角,花椒,胡椒,辣椒 求解!這十三種香料都叫什麼名字?橫向依次說明!1桂皮2木香3小茴香4白芷 6枸杞7黃氏8陳皮9草果10肉蔻 11乾薑12丁香13香茅 第一行第乙個是桂皮,第二行第二個枸杞子 葉子是香葉 最...

這個香料是什麼名字,這個香料是什麼名字?

芫荽籽別copy名胡妥子,香菜子,松須bai菜子等。具有溫和的辛香,帶有鼠尾du草和檸檬混合的味道,zhi似香菜和鈴蘭樣 dao香氣香味柔甜而辛,透發不留長。過度成熟香氣差,籽為雙圓球形,表面淡黃棕色,成熟果實堅硬,氣芳香,味微辣。芫荽籽是配製咖哩粉等調料的原料之一。是肉製品特別是豬肉香腸,波羅泥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