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味中藥叫什麼名字,這幾味中藥叫什麼名字呀

2021-03-04 09:01:24 字數 606 閱讀 3337

1樓:胡雨紫涵

這是抄鴉膽子

它屬植物。襲灌木或小喬木;嫩枝、葉柄和花序均被黃色柔毛。葉長20-40釐公尺,有小葉3-15;小葉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花組成圓錐花序,雄花序長15-25(-40)釐公尺。

核果1-4,分離,長卵形,種仁黃白色,卵形,有薄膜,含油豐富,味極苦。

花期夏季,果期8-10月。

分布於亞洲東南部至大洋洲北部;在中國分布於福建、台灣、廣東、廣西、海南和雲南等省。

鴉膽子以果實和葉入藥,為較常用中藥。味苦,性寒,有小毒。

具有清熱燥濕、殺蟲、止痢的功能。主治阿公尺巴痢疾、早期血吸蟲、菌痢,外用治雞眼、皮疣等

這幾味中藥叫什麼名字呀?

2樓:ff老白

高良薑、木香、獨活。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味高良薑,第二是木香,第三是白朮。

請問這味中藥叫什麼名字有什麼用途?

4樓:振濤醫師

看上去像是白芷,你聞一聞是不是有香氣。

白芷作用:解表散寒,祛風止痛,通鼻竅,燥濕止帶,消腫排膿。

這味中藥叫什麼名字呢,這味中藥叫什麼名字?

木蝴蝶 oroxylum indicum 屬紫葳科。直立小喬木,高6 10米,胸徑15 20釐米,樹皮灰褐色。大型奇數2 3 4 回羽狀複葉,著生於莖幹近頂端,長60 130釐米 小葉三角狀卵形,長5 13釐米,寬3 10釐米,頂端短漸尖,基部近圓形或心形,偏斜,兩面 全緣,葉片千後發藍色,側脈5 ...

請問這叫什麼名,是一味中藥,這叫什麼名字,一味中藥

鏡貝 也稱為軟貝,因其外形圓 表面光滑似鏡而得名,主要分布為菲律賓 印尼 越南,棲息於潮間帶至淺海沙 泥沙或珊瑚礁中。鏡貝貝殼透明 有光澤,以銀白色為主。這叫什麼名字,一味中藥 這是酸棗仁,養心補肝,寧心安神,斂汗,生津。用於虛煩不眠,驚悸多夢,體虛多汗,津傷口渴。中藥叫決明子,可泡茶,有明目,但是...

請問這味中藥是治療什麼的,誰知道這幾味中藥都是什麼啊?我都看不清這些字,請問是治療什麼的?有什麼功效?

這個方子主要是補肝腎,益精血的.樓上說的對,對更年期綜合症適合,治肝腎陰虛所產生的頭暈眼花,腰背痠痛,煩燥等.這是六味地黃丸合二至丸加味而成.棗皮12克 澤瀉12克 雲苓15克 山藥15克 熟地12克 丹皮10克 六味地黃丸 女貞子,旱蓮草為二至丸.可能是巴戟天 續斷 何首烏吧。張伯訥大師的名方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