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馬草,有何療效,這個是什麼草,有什麼療效?

2022-06-06 22:40:03 字數 1418 閱讀 2637

1樓:千魔噬

【藥名】:馬草

【別名】: 敗醬草、苦菜、澤敗、鹿腸、鹿首、爛衣草。

【**】:為禾本科植物

【藥用部分】皺葉狗尾草的全草。

【功效主治】:治銅錢癬,發丹,殺蟲,化腐肉 ,清熱解毒,消腫排濃,用於腸胃腹痛,臃腫瘡毒,產後瘀阻腹痛。

【性味歸經】:性平,味淡,無毒。入脾,大腸二經。

【用法用量】:中藥外敷患處。

【動植物資源分布】:分布廣東、貴州等地。

【藥材的採收與儲藏】:秋後採收。

【拉丁名】:原植物皺葉狗尾草setaria plicata( lamk.)t。cooke

【考 證】:出自《貴州民間藥物》。

這個是什麼草,有什麼療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普通的草可能沒有什麼效果它就是一種青草不是藥草沒有什麼療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雜草,沒什麼作用,慎用。

水馬草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能記錯了,應該是馬水草!

漚汪民間俗信,「五營兵馬」無時無刻地在庄內巡邏,守護村民的安寧。為感謝辛勞,除定期有「賞兵」外,家家戶戶簷下都設「馬草水」,以綠色植物幾把象徵「馬草」,並擺放清水,好讓「兵將」騎乘的神駒巡行至此,得以休憩並補充體力。

這是一種互動,也是一種回饋,顯示漚汪人的厚道。

由此可見,所謂馬水草也就是普通的綠色植物而已至於馬水草是什麼樣子,樓主可以去以下頁面**http://english.yhsh.

敗馬草花是什麼花?有什麼益處?來自哪?

馬草有沒有催情的作用

5樓:王浩宇

【營養成分】1、 含有葉綠素

:供人體製造乾淨血紅素。2、 含有胺基酸:

供人體製造免疫球蛋白及干擾素以提公升免疫力。3、 含有各種酵素,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血管疾病。4、 含有豐富纖維素:

可以降低膽固醇及預防大腸癌等疾病。5、 含有抗氧化劑維他命a及可對抗自由基。6、 含有豐沛水分:

可**人體每日所需水份。7、 含有鈣、鉀、鈉等礦物質:有助於酸性體質轉變為弱鹼性體質。

8、 含有微量元:可預防老人痴困症。9、 含有鉀離子:

可以降低血壓。

這是一種什麼草,有什麼療效。

6樓:

婆婆丁,學名也叫蒲公英,屬於野菜的一種,純天然綠色食品,多吃點可以敗火而且好處多多,可以洗淨直接蘸醬也以做湯或者泡茶

有誰知道蕁馬草是什麼?有**嗎?

中草藥哈馬草有何功效

清熱解毒,涼血利尿。主治 咽喉腫痛,痔瘡,腫毒 哈馬草治什麼病 是 草吧 能泡水喝能治支氣管炎 咽喉腫痛以及痔瘡 乳腺炎以及腎炎水腫 有一種叫哈蟆顆的中藥草在書上叫什麼名字 委陵菜 別名是 草 雙子葉植物薔薇科 rosaceae 委陵菜 potentilla chinensis ser.的乾燥帶根全...

這個是什麼草什麼草,這種草是什麼草,它的學名是什麼?

傘房花耳草 性狀特徵一年生草本,莖及枝四稜柱形,分枝多,直立或蔓生。葉對生,近無柄,膜質,線形,兩面略粗糙,中脈在葉面下陷,生於溝邊草叢,河邊,開闊地,林緣草甸,路邊,山坡,田邊,田邊路旁。水莧菜,別名 細葉水莧 漿果水莧,拉丁文名 ammannia baccifera l.千屈菜科 水莧菜屬一年生...

這個是啥草?求學名,這個是什麼草,求學名!

麻葉蕁麻吧 麻葉蕁麻 學名 urtica cannabina l.做植物拼音 qi nm 1 作為 病蕁麻疹讀音 x nm zh n 舊讀qi nm 是蕁麻科蕁麻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橫走的根狀莖木質化。莖高50 150釐公尺,下部四稜形,常近於無刺毛,具少數分枝。葉片輪廓五角形,上面常只疏生細糙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