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配料叫什麼名字?滷料,香料

2021-03-04 08:54:28 字數 6312 閱讀 3538

1樓:馬蜂揮呀揮

第乙個西青果第二個良姜第三個丁香第四個發重複了

2樓:小糊塗

第三個是丁香,2是良姜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是良姜,別的看不清

滷肉需要幾種香料?

4樓:ja倫

做滷肉需要十種香料,分別是: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草回豆答蔻、草果和丁香。

八角,又名大茴香、木茴香、大料,屬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

單用或與它藥(香藥)合用均美。主要用於燒、滷、燉、煨等動物性原料。有時也用於素菜。

如燉蘿蔔、滷豆幹等。八角是五香粉中的主要調料。也是滷水中的最主要的香料。

桂皮,又名肉桂,即桂樹之皮。屬香木類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一般都是與它藥合用,很少單用。主要用於滷、燒、煮、煨的禽畜野獸等菜餚。是滷水中的主要調料。

屬性:性大熱,燥火。功用:益肝,通經,行血,祛寒,除濕。

小茴香(即茴香子),又名茴香,草茴香。屬香草類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單用或與它藥合用均可。

茴香的嫩葉可做餃子餡,但很少用於調味。茴香子主要用於滷、煮的禽畜菜餚或豆類、花生、豆製品等。

味道、屬性、功用與八角基本相同。

5樓:mao呆呆

滷肉需要以下幾種抄香料:

八角 、三奈、桂皮 、小茴、甘草 、砂仁、花椒、草豆蔻、丁香、草果。

分別需要:八角20g、三奈10g、桂皮15g、小茴20g、甘草10g、砂仁10g、花椒25g、草豆蔻5g、丁香10g、草果20g

6樓:狂人人

一、滷水的製作抄

一 配方

八角25克 桂皮15克 小茴15~25克 甘草10克 三奈10克 甘菘3~5克 花椒20克 砂仁10克 草豆蔻5克 草果15克 丁香5~15克 生薑100克 大蔥150克 紹酒100克 冰糖350~500克 味精15克 精鹽350~500克 鮮湯5000克 精煉油50克 紗布袋2個

二 調製1

7樓:老推車滷肉總店

所有談配料配比的都bai是du瞎扯!滷肉的過程更是不斷調教味蕾zhi的過程,最後dao

都是以味蕾感受

版做為標準的權!

舉個例子,告訴你配料,配比,肉,水,你同樣做不出來,因為不可能有固定配料和配比,更多的是你在不斷的調整你的配料配比,不斷的嘗試滷湯,滷肉的口感,不僅僅是滷肉,中餐奧妙的地方就是食材,醃製,配料,配比,火候,味蕾,不斷的碰撞,不斷的調整最後才能做好滷肉!

滷肉過程更是一整套的:解凍,清洗,火烤去毛,再清洗,醃製,配料,燒湯,下鍋,調火,再下鍋,調火,燜制,出鍋,燜制,再出鍋!根據肉不同,下鍋的順序,時間差也不同,火候也不一樣,燜制的時間也不同,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吹噓自己家獨製的配料和配比,其實根本沒任何意義!

54種香料有哪些?

8樓:淡陌流年

57種香料特性介紹

1、薑黃:根部作為調料,味道辛辣,有輕微橙味,有特殊香味,可以增加菜餚金黃色。

2、白扣(白豆蔻、白蔻仁):作為調味料,可去異味,增香辛。滷菜中必備的。一般家裡燒雞燒鴨也必須要,香味十足!

3、白芷:氣味苦香,味道辛涼微苦,作調味料,可去異味,增香辛。

4、黃芪:陰虛盜汗,急性腎炎水腫,氣虛衰弱,味道甘甜,去腥!

5、草豆蔻(草寇、草蔻仁、老蔻、老扣):香料植物,增加香味,去腥去羶。

6、草果(草果仁):味苦,調味香料;增加辛香。

7、沉香:調味香料;增加辛香。

8、陳皮:消火,祛濕,開胃,去腥。

9、大紅袍花椒:增加香味和麻辣口感。

10、丹皮:有濃烈的而特殊香味,味微甜,較為辛辣。

11、當歸:很足的藥香味,吃起來先有甜味,然後就是麻,可以當做花椒用。藥用滷料中也是必備。

12、黨參:味苦,去腥。增加口感。

13、丁香:在川味涼滷菜中起著增香、去腥、增味等的作用。香味濃,有麻舌感。家用的量必須控制在2克以內。不然會浪費一鍋滷水的。

14、甘草:去腥,味甜在滷水中起回甜作用。

15、廣木香:味道辛廣木香、苦,增加香味。

16、桂丁:強烈芳香,味辛甘。

17、青果:又稱橄欖,性味甘、酸、澀,回味甘甜、清香,有生津、清熱功效。與肉類、魚類燉湯。做成甜味糖水,如青果玉竹百合湯。

18、桂皮:味道甘香、辛甜微辣。性大熱,有小毒,增加香味。分為桶桂、厚肉桂、薄肉桂。桶桂質量最好。常用於燉肉、燒魚,是潮州菜滷水的主要調料。

19、白胡椒:溫中散寒,下氣,增加滷菜的辣味。

20、紅豆蔻:味辛,去腥。

21、黃梔子:有輕微甘草樣的味道,回口微苦,只能增色,增香去異作用微小。

22、積殼:味辛甘,酸,去腥,增香。

23、決明子:味苦、甘、鹹,使完全滷菜入味。

24、羅漢果:味甜,味食香料,去腥,增加菜的色相。

25、五加皮:味辛;去腥。

26、檸檬幹:去腥,提味,增加菜香。

27、排草:增香,滷料中一定要有的。

28、千里香:味微辛,苦而麻辣。

29、青花椒:增加菜的麻味和香味。

30、肉蔻(玉果、肉豆蔻、肉豆蔻、香果仁):香氣濃烈,滷料中必備的。

31、山黃皮:提香,增甜。

32、山奈(三奈、三奈子、砂姜、沙薑):味辛甘,開胃消食。

33、四川中江白芍:味苦、酸,去腥。

34、香菜籽:增加菜香,去腥去羶。

35、香果:香辛料,整粒品作為湯類、烹飪、醃製等用,粉狀品常用於水果蛋糕、香腸等。

36、香茅草:味道香,微甘,味食香料,通常是研成粉用之。主要用於燒烤類菜餚。也用於調製復合醬料。

37、香砂:氣味辛涼,去腥解膩,還增香。

38、香葉:香料,比較濃的香味,一般用桂葉。

39、八角:味道甘甜,內含有揮發油,有強烈而特殊的香氣,是滷料的必需品。也常用於製作五香粉,可讓素食充滿醇香葷菜味。

40、小茴香:香料,增香,去腥,一般都會使用。

41、紫蘇:味道辛、香,炒田螺用的最多,味道非常香,也可以用於牛羊肉。

42、甘松:滷鹽水鵝必須要有。是一種提味香料之一,香味濃厚,有麻味,特別是針對牛羊肉除異解騷的必用原料。控制在5克以內。

43、辛夷:芳香四溢,是滷菜烤肉的必備材料。

44、陽春砂:增香的作用,是醃製滷菜的佳品,**算是昂貴。

45、羅勒:芳香植物,味似茴香,芳香四溢。

46、蒔蘿:味道辛辣,有特異香氣,可以提公升麻辣火鍋的香辣味。

47、荊芥:味辛、微苦,清香氣濃,多放於涼拌菜中。

48、薄荷:芳香調料,味辛,增加香味。

49、辣椒:增加辣味,去腥。

50、紅麴公尺:用糯公尺等公尺用紅麴黴發酵製成的,一般用於調色作用,著色能力非常強,而且也不褪色,稍微有酸味,陳久的質量最佳,不屬於香辛料範圍。

51、紫草:根部用於川式的菜餚中。呈紅潤色,90%作用用於調色,增香去異作用微小,量一定要把握好,量過多,會呈現紫色。

52、南薑:具辛辣氣味。台灣特有的番茄切盤所用的沾醬除了醬油膏、糖粉之外,還要加入南姜細末才有最道地的風味。潮汕地區也常用於去除魚腥。南薑粉為「五香粉」原料之一。

53、孜然:辛香味極濃烈且獨特。去羶除異能力很強,能賦予食材特殊香味,西北地區常用。通常單獨用,烤煎炸制牛羊肉、雞、魚等。

54、胡蘆巴:烹飪取其莖葉,芳香濃郁,有少許焦糖味的香氣,嘗之略帶苦味,還可以去除動物類食材的羶味。

55、靈香草:香味濃烈,重慶火鍋必備。

56、藿香葉:氣味濃烈,具有遮腥的作用。可作為烹飪佐料,烹製藿香鯽魚味道極佳。

57、化橘紅:增香解膩,去腥除異能力很強,可中和其他滷料使用。廣州人喜歡用於煲湯。

香料的挑選

1、桂皮: 廣西的最好,選無霉點,外面灰棕色,裡面紅棕色的。皮細油質多,好的桂皮用手摸兩下,手上會有清晰、簡單、舒服的香氣,不是很複雜的感覺。

2、小茴香: 要選綠色的,久了顏色會發黃,香味會散失。

3、草果: 要選曬貨。炕貨差一點顏色深。

4、八角: 選個大均勻,香氣濃郁的,最好 是秋天產的。

5、陳皮:選金黃色,皮薄無霉點的。

6、排草: 不帶泥就行了。

7、靈草: 有大小葉之分,小葉比大葉的好。

8、砂仁: (香砂仁)果實完整點好一些。

9、丁香: 一般選用公丁香就行了,選大一點的,花蕾齊全,指甲刻有油浸出。

10、肉蔻: 有不帶殼的和帶殼的。不帶殼好於帶殼的,防蟲蛀。

11、草寇: 有點苦味,選大一點的,無蟲蛀即可。

12、花椒: 用手抓一把花椒,然後放下花椒聞手上的氣味,花椒香味越大越好。

13、青花椒: 選顏色鮮豔一點的,有很大的青花椒味道,花椒籽少。

14、香葉: 選顏色青一點的,發黃的不好。

15、甘草: 選甜一點的,片大一點的。

16、蓽拔:沒什麼選的,好買。

17、白寇: 選個大色黃,白色的不好。

18、白芷: 選整塊的,切片的不好。容易被蟲蛀,放冰箱儲存。

19、胡椒: 海南貨好於東南亞貨。海南貨要黑一點,東南亞貨白。

20、山奈: 選幹一點的。

9樓:零餘者的泣染

辣椒 、白豆蔻 、香茅

草、 八角 山奈 、香葉、 胡椒 、高良薑、靈草、 肉豆蔻、 羅漢果 、丁香、 蓽撥 、梔子 、草果 肉桂 、香果、 草豆蔻 、雲木香、 厚朴 、甘松、 陳皮 、砂仁、 孜然 、茴香 、紅豆蔻、 辛夷花 、甘草、 紫草、 排草、 白芷、 山楂 、花椒 、千里香等等。

【常用香藥類】

(1)八角,又名大茴香、木茴香、大料,屬於木科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

單用或與它藥(香藥)合用均美。主要用於燒、滷、燉、煨等動物性原料;有時也用於素菜。如燉蘿蔔、滷豆幹等。

八角是五香粉中的主要調料。也是滷水中的最主要的香料。屬性:

性溫。功用:治腹痛,平嘔吐,理胃宜中,療疝瘕,祛寒濕,疏肝暖胃。

(2)茴香(即茴香子),又名小茴香,草茴香。屬香草類草科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單用或與它藥合用均可。

茴香的嫩葉可做餃子餡,但很少用於調味。茴香子主要用於滷、煮的禽畜菜餚或豆類、花生、豆製品等。 味道、屬性、功用與八角大致相同。等等。

10樓:彭倩

辛溫型:八角、肉桂、小茴、花椒、丁香稱五香,一般適合家庭小吃、瓜子、製醬等用,適用範圍廣泛,適合大眾口味。一般市場上流通的五香粉都是以小茴、碎桂皮為主,八角、丁香很少,所以沒有味道,真正製作起來,應該以八角、丁香為主,其它的為輔才行。

麻辣型:在五香的基礎上加青川椒、蓽菠、胡椒、豆蔻、乾薑、草果、良姜等,在燒製當中,要投入適當的辣椒,以達到有辣、麻的口感。用法各異,在椒子和花椒可用熱油炒,達到香的感覺,也有磨成粉狀,也有全部投進鍋中煮水用,那就是說每個廚師他有他本人的看法和愛好,都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濃香型:在一般材料的基礎上加香砂、肉蔻、豆蔻、辛庚,進口香葉,製成特有的香味,如香腸、燒雞、滷雞和高檔次的燒烤。

怪味型:草果、草蔻、肉蔻、木香、山奈、青川椒、千年健、五加皮、杜仲另加五香以煮水,這種口味給人以清新的感覺。

滋補型:天麻、羅漢果、當參、當歸蔓長、肉桂作為輔料,佐以甲魚、母雞、狗肉之類,系大補,可壯陽補腎、益氣補中,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1,八角,又名大茴香、木茴香、大料,屬木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

單用或與它藥(香藥)合用均美。主要用於燒、滷、燉、煨等動物性原料。有時也用於素菜。

如燉蘿蔔、滷豆幹等。八角是五香粉中的主要調料。也是滷水中的最主要的香料。

屬性:性溫。功用:治腹痛,平嘔吐,理胃宜中,療疝瘕,祛寒濕,疏肝暖胃。

2,茴香(即茴香子),又名小茴香,草茴香。屬香草類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道甘、香,單用或與它藥合用均可。

茴香的嫩葉可做餃子餡,但很少用於調味。茴香子主要用於滷、煮的禽畜菜餚或豆類、花生、豆製品等。味道、屬性、功用與八角基本相同。

3,桂皮,又名肉桂,即桂樹之皮。屬香木類木本植物。味食香料。

味道甘、香,一般都是與它藥合用,很少單用。主要用於滷、燒、煮、煨的禽畜野獸等菜餚。是滷水中的主要調料。

屬性:性大熱,燥火。功用:

益肝,通經,行血,祛寒,除濕。

4,桂枝,即桂樹之細枝,味道、用途、屬性、功用與桂皮相同,只不過不及桂皮味濃。

5,香葉,即桂樹之葉。味道、用途、屬性、功用與桂皮相同,但味道較淡。

6,砂姜,又名山奈、山辣。屬香草類草本植物。本食香料。

味道辛、香。生吃熟食均可。單用或與它藥合用均佳。

主要用燒、滷、煨、烤等動物性菜餚。常加工成粉末用之,在粵菜中使用較多。屬性:

性溫。功用:入脾胃,開鬱結,闢惡氣,治胃寒疼痛等症。

7,當歸,屬香草類草本植物,味食香料。味甘、苦、香。主要用於燉、煮家畜或野獸類菜餚。

因其味極濃,故用量甚微,否則,反敗菜餚。屬性:性溫。

功用:補血活血,調氣解表,治婦女月經不調、白帶、痛經、貧血等症。為**良藥。

這幾種食材香料叫什麼名字

丁香,肉寇,香果,桂皮 丁香 草果 肉蔻 丁香 草寇 肉蔻 e talk about being independent,we often think a 糾錯上面乙個肉蔻,叫黃梔子 泰國菜中常用的香料 食材有哪些?檸檬葉,雖然大家叫它檸檬葉,但它跟普通檸檬的葉子有區別。它更準確的名字是瘋柑葉,或者...

這幾種調料,香料分別叫什麼名字,求解!這十三種香料都叫什麼名字?橫向依次說明!

花椒 大料 桂皮 乾薑 枸杞 辣椒 小茴香 香葉 砂仁 胡椒 丁香 幹桂圓 芥末 桂皮,八角,花椒,胡椒,辣椒 求解!這十三種香料都叫什麼名字?橫向依次說明!1桂皮2木香3小茴香4白芷 6枸杞7黃氏8陳皮9草果10肉蔻 11乾薑12丁香13香茅 第一行第乙個是桂皮,第二行第二個枸杞子 葉子是香葉 最...

你好,請問這幾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圖一 大戟屬植物,鉤腺大戟或者乳漿大戟 圖二 小玉竹 圖三 石刁柏 請問這幾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求解,謝謝 小葉女貞,紅花檵木,紅葉石楠 圖一沒看出來 圖二紅花檵木 圖三紅葉石楠 請問這幾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求解各位大神,謝謝 第一張荷蘭鐵,右下角是狹葉十大功勞 第二張是龜甲冬青 第乙個是龍血樹,第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