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中藥材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一種叫什麼名字的中藥材?

2021-03-04 08:56:32 字數 2644 閱讀 7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和二是一種東西,大腹毛,是檳榔的果皮,行氣疏滯、寬中除脹,又能利水消腫,行氣之功有助水濕排洩,水去濕除,則有利於氣機通行,故適用於氣滯濕阻所致的胸腹積水脹滿或水氣外溢的**腳氣水腫諸症,多用於肝硬化腹水、腎病水腫,但能耗氣,故氣虛腫脹者忌用。

裡面的檳榔沒有摳乾淨,檳榔是另一種中藥,根據採收時間不用,商品規格分大腹皮和大腹毛,有時候檳榔和大腹毛一起使用合成輔皮子。

圖三是鉤藤,清熱平肝;熄風止痙。主小兒驚風;夜啼;熱盛動風;子癇;肝陽眩暈;肝火頭脹痛。治小兒驚癇瘈瘲,大人血壓偏高,頭暈、目眩,婦人子癇。

請問這是一種叫什麼名字的中藥材?

2樓:中藥本草

重樓:百合科植物雲南重樓.或七葉一枝花 的乾燥根莖。

【性狀】 本品呈結節狀扁圓柱形,略彎曲,長5~12cm,直徑1.0~4.5cm。

表面黃棕色或灰棕色,外皮脫落處呈白色;密具層狀突起的粗環紋,一面結節明顯,結節上具橢圓形凹陷莖痕,另一面有疏生的須根或疣狀須根痕。頂端具鱗葉和莖的殘基。質堅實,斷面平坦,白色至淺棕色,粉性或角質。

氣微,味微苦、麻。

【性味與歸經】 苦,微寒;有小毒。歸肝經。

【功能與主治】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涼肝定驚。用於疔瘡癰腫,咽喉腫痛,蛇蟲咬傷,跌撲傷痛,驚風抽搐。

【用法與用量】 3~9g。外用適量,研末調敷。

【貯藏】 置陰涼乾燥處,防蛀。

3樓:

香附! 功效:疏肝理氣,調經止痛。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那個鉤是種中藥材

4樓:菱舞心月

勾藤又名釣藤、吊藤、藤鉤子、釣鉤藤、鶯爪風、嫩鉤鉤、金鉤藤、掛鉤藤、鉤丁、倒掛金鉤、鉤耳。主要成分:含鈞藤鹼、異鉤藤鹼、柯諾辛因鹼、異柯諾辛因鹼、柯楠因鹼、二氫柯楠因鹼、硬毛帽柱木鹼、硬毛帽柱木因鹼。

異鉤藤、賽雞納鹼、異賽雞納鹼、毛帽柱木鹼、去氫毛帽柱木鹼、兜花木鹼及二氫兜花木鹼。性狀:莖枝呈圓柱形或類方柱形,長2~3cm,直徑2~5mm;表面黃褐色至紫紅色,有細縱紋。

節上生有向下彎曲的雙鉤或單鉤,鉤黃褐色,扁平或稍扁圓,多少被黃褐色毛,鉤下有託葉痕。質硬,莖斷面有黃白色髓部。

功能主治:治小兒驚癇ji瘲,大人血壓偏高,頭暈、目眩,婦人子癇。1,平肝陽:

主治肝陽上亢,頭暈頭痛。 2,請肝熱:善治肝火內盛,目赤腫痛。

3,息肝風:可治熱動肝風,小兒急驚。此外又常用於肝熱陽亢型高血壓。

這種想蘋果子的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藥當中,蘋果籽確實是一味中藥。一藍士多啤梨,上次的底單給拿回來。乙個白心火龍果,乙個蘋果,乙個梨子。

6樓:珠穆朗瑪喜馬拉

像是急性子呀,其中乙個是決明子!對嗎?

7樓:騰格里沙漠

從**上看這種中藥象是以智仁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蘋果的籽。蘋果的籽是有毒的這一點我是認可的。但是這種毒是微毒,稱之為氫氰酸。如果大量食用是會有危害,但是如果少量的話不但沒有害處,反而可以起到消炎的效果

9樓:樵夫劉海哥哥

亞麻子!可以榨油也是藥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酸棗仁,**腦神經,調理睡眠質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我是外行,中藥太多了。不懂的。哎呀我是外行,中藥太多了。不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那麼多,外行分不出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我是外行,中藥太多了。不懂的。

14樓:sun不稀飯

:藥材即可供製藥的原材料,在中國尤指是

中藥材,即未經加工或未製成成品的中藥原料。中藥是中國傳統的藥材,中國藥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既包含數千年中藥文明又融合近現代西藥文明所創造的中西藥並舉、獨具特色的文化現象,是中國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團他看過看著v人家幹嘛行吧如法你打吧個可惜

16樓:匿名使用者

幾位看看聖彼得堡迪士尼大喊大叫可,假大空我看到本科可能,尖酸刻薄金風科技得不到旅客,**分紅即漱口水波爾普寧計畫不必能和你承諾,蝴蝶結思考思考喝酒窩囊廢別開生面。

這種中藥材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有**

17樓:益漢堂

尖葉鐵掃帚

lespedeza juncea (linn. f.) pers.

豆科  fabaceae  胡枝子屬

別名:尖葉鐵掃帚  尖葉胡枝子  鐵掃帚  黃蒿子  截葉鐵掃帚  鐵掃把  細葉胡枝子

幫看下這三個什麼字,是一種中藥材的名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密蒙花,中藥名。又名:染飯花、九里香、小錦花、蒙花、黃飯花、疙瘩皮樹花、雞骨頭花,有祛風、涼血、潤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目赤腫痛,多淚羞明,青盲翳障,風弦爛眼。

19樓:**家秀才

密蒙花:清熱養肝,明目退翳

請問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啊,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光看 不能明確是何種藥材,你是從 得到的,最好問下給你這個藥的人可能就可以知道了 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中藥材 龍骨 現在仿冒的很多。為古代哺乳動物如三趾馬 犀類 鹿類 牛類 象類等的骨胳化石或象類門齒的化石,前者習稱 龍骨 後者習稱 五花龍骨 挖出後除去泥土及雜質。五花龍骨極易破碎,常用毛邊紙黏貼...

這種中藥叫什麼名字,這種中藥材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有圖片

似是 玉竹 養陰潤燥,生津止渴之功效。常用於肺胃陰傷,燥熱咳嗽,咽乾口渴,內熱消渴。這種中藥材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有 尖葉鐵掃帚 lespedeza juncea linn.f.pers.豆科 fabaceae 胡枝子屬 別名 尖葉鐵掃帚 尖葉胡枝子 鐵掃帚 黃蒿子 截葉鐵掃帚 鐵掃把 細葉胡枝...

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請問這是什麼藥材?

百部 學名 stemona japonica blume miq.是百部科百部屬植物。塊根肉質,成簇,常長圓狀紡錘形,粗1 1.5釐公尺。莖長達1公尺許,常有少數分枝,下部直立,上部攀援狀。葉2 4 5 枚輪生,紙質或薄革質。花序柄貼生於葉片中脈上,花單生或數朵排成聚傘狀花序 蒴果卵形 扁的,赤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