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業餘高手下中國象棋是何種感覺

2022-06-06 22:30:03 字數 2842 閱讀 6871

1樓:北京博瑞鑫宇

1全部我就是業餘高手,擅長防守!在qq遊戲裡是特級大師,在jj遊戲裡是將軍級別。不過突然有一天我就給解除安裝了。不再下了。

有幾次經典對決,就是從頭到尾我沒有乙個子過河,也沒將軍過,對方認輸,還有一次是和真正的高手下棋,最終對方雙車奈何不了我站位極佳的雙馬,走了多少步無殺子系統預設和棋的!

2樓:我可能不是人

殘局要通博,開局會擺布,基本沒什麼對手了,中局不用學,沒什麼用的,局開得好已勝一半,接下去交鋒全靠殘局功底,殘局相當於戰術,開局是戰略。

3樓:項浩瀾

我去鄰鎮下象棋,對方是鎮上八連冠,我當時挑戰的是盲棋。對弈的格式是他在隔壁一間,我在另外一間喝茶,我持紅子。

棋局開始:

1.兵七進一

炮8平4

2.馬二進三

馬8進7

3.車一平二

卒7進1

4.馬八進七

車9進1

5.車九進一

車9平3

6.車九平六

士4進5

7.車六進四

象3進5

8.馬七進八

炮2進5

9.炮二平八

卒3進1

10.兵七進一

象5進3

11.車二進四

象3退5

12.相三進五

車3進5

13.車二平七

車3退1

14.相五進七

馬2進3

15.車六退一

馬7進6

16.車六平四

馬3進4

17.車**一

馬4進2

18.馬三退五

車1平3

19.相七進九

炮4進6

20.馬五進六

馬2進3

21.車四退四

馬3退5

22.車四平五

馬5退6

23.車五平六

馬6進7

24.炮八平三

車3平2

25.馬六退四

卒5進1

26.車六進二

馬7退5

27.車六平五

車2進3

28.炮三平一

卒1進1

29.兵一進一

車2平4

30.馬**五

卒5進1

31.車五進一

車4進3

32.炮一進四

車4平1

33.炮一進三,走出走一步黑方投子認負不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95後,在我乙個年紀很難找到對手,一般和真人下棋都是和哪些老頭下,在我的圈子裡除了特別厲害的下不過也是鮮有對手。象棋高手一定是思維敏捷,走棋犀利妙筆生花,能直切要害的人。哪種十步內走不出妙手的人盡是軟招廢棋的人一看就知道不是高手。

5樓:君住海邊

和業餘高手下象棋很費勁,我以前跟象棋協會的人下過棋。他們走棋,布局時,很容易找到你布局時出現的漏洞,幾下進攻,我就守不住了,輸了。我佈的局,他可以很輕易克制住我。

在布局,打法,算棋方面,我都不如他。

6樓:尓康

不管你是什麼級別的人,只要你跟象棋高手去找物件的話,其實你還能從中學到不少的東西,可以讓你的技藝更上一層。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結局肯定要不了兩分鐘我就已經下線了,所以跟太厲害的人玩吧,沒有什麼太大的意思,我不喜歡。

8樓:小美

還好我身邊的人下象棋都還不是很厲害,所以每次在玩象棋這個遊戲的時候基本都會玩很久的呢。

9樓:有這個名字嗎

就喜歡和高手下,越輸越有癮,反而和水平不如自己的下味同嚼蠟

10樓:一一是的國

我贏過一次殘局,100元,我棋藝也不高,當時是20元一次,喝了點酒,竟糊里糊塗贏了,第二天再與朋友們交流竟不會下了

11樓:窮滴叮璫響

我是地級市冠軍,我的棋全是和高手輸出來滴。寧輸高手不贏低手。

12樓:雷天蓉

我這種人菜鳥級別的人要是跟象棋高手去下象棋的話,恐怕沒有什麼意思的吧,你下幾盤棋都是她贏。

13樓:王123化

人家說讓我個車,但還是贏不了……

14樓:擁書自雄

我到現在還記得二十年前和一老頭下棋,他追了我八條街的情景。(不就是偷藏了我的老將嘛,有什麼了不起,那麼大火氣。輸不起就別玩)

15樓:在美術館擲骰子的冬鳳蘭

我愛好下棋,業8-1,贏過高階別的,業9-3的高手,發現,在高手級別中,也有不行的,都是多數是好的。神1-1,沒有贏過,都敗了,還的學習學習。

16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王天一能不能和業餘高手55開

17樓:帥神大菠蘿

每次都是馬雙兵或炮雙兵,簡簡單單就贏了,不稀的跟我對攻

18樓:名字難起0真的

完全不跟我按套路出牌,不爽的一批。

19樓:墨夏侯柳

沒有那麼神密 特級大師也跟常人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臭棋簍子,但是我喜歡看棋

21樓:單進山

時代不同了,現在都是和軟體下。隨便雙核台式電腦下個免費名手,十五層秒殺省級業餘高手。下出的棋讓人有點絕望。

脫譜之後兩三步就落了下風,五六步就敗勢了。現在我重頭看殺著大全和實用殘局,練好基本功。

中國象棋和新中國象棋什麼區別,中國象棋和新中國象棋有什麼區別

漢字象棋 1 2版 棋盤棋子開局如圖,各兵種棋規則另見附圖,己方 前 即前頭兵,進到敵人底線時,可即同時公升變為已被吃掉的任何己方棋,昇變不算走棋,也可不變,但過後該底線 前 不能再變。將死對方的回字棋為贏。回與回不可照面。大師版雙方各一枚獸,開局放在九宮中心,大師版的獸不能出九宮,吃掉敵人的獸為和...

中國象棋高手開局幾步是怎麼走的,中國象棋開局布局怎麼走好啊

其實,bai 這個問題無法通過網上的幾 du句話就能回zhi答清楚的。因為象棋開dao局前十個回合,變內化就容 達一百六十億種居多 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不合理的走法 象棋開局的掌握,既需要理論方面的記憶,也需要平日裡的經驗,也需要靈活掌握。象棋布局有上百種之多,本貼恐怕無法一下全部說清。簡單地說,分為...

中國象棋和世界象棋有何不同,中國象棋和西洋棋有什麼區別?

中國象棋和世界象棋表面上看起來大同小異,除了在規則 走法上有一些差別,另外中國象棋多了炮和士,西洋棋多了後,實際上兩者蘊含的文化差異卻非常大。首先從棋盤上來看,中國象棋中間以楚河漢界 相隔,比較生動地表現了古時兩軍對壘的場景。另外,中國象棋的棋子都擺在交叉點上,通過線與對方交鋒 西洋棋則沒有界河分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