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尿有什麼功效,童子尿有什麼作用

2022-06-06 21:20:05 字數 4224 閱讀 1063

1樓:一公尺渲染晨光

在《本草綱目》中記載;人尿(童子尿)氣味鹹,寒,無毒。主治寒熱頭痛,溫氣。

童男者尤良。的確,古代醫生有許多採用童子尿作為藥引或直接作為藥給人們**疾病。

元代名醫朱震亨醫案中有這樣的記載:「小便(童子尿)降火甚速。常見一

位老婦人,年逾八十,貌似四十。詢其故,......人教服人尿。四十餘年矣,且老健無他病......凡陰虛火動,熱蒸如燎,服藥無益者,非小便不能

除。」在古代醫案中還有不少類似記載,如用童子尿**頭痛、咽痛、腹痛、發熱、肺痿咳嗽、痔瘡等證。用法有直接飲用、煎煮後飲用、與藥同煎服、作酒服、送

藥飲等,也還有古人遇急腹症和中暑昏厥時讓童子坐腹溺其臍中的做法。

對於童子尿治病的原理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曰:「尿,從屍從水,會意也。方家謂之輪迴酒、還元湯,隱語也。」意思是小兒為純陽之體,代表著無限生命力的

陽氣、元氣充滿全身,尿液是腎中陽氣溫煦產生的,雖然已屬代謝物,但仍然保留著真元之氣。不過古人並不是任意使用童尿,還是很有講究的,如童尿用12歲以

下的童子;童子要忌食五辛熱物;男用童女便;女用童男便,童尿斬頭去尾等。

現代並未有再用童尿藥用的做法,但卻有一些極度困境中度過的人在缺水斷糧的絕境中自飲尿液維持生命的事例,雖為有人科學的考證尿液的作用,但就其基本無毒這一點還是有悠久歷史的使用經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尿(童子尿)氣味鹹,寒,無毒。主治寒熱頭痛,溫氣。童男者尤良。的確,古代醫生有許多採用童子尿作為藥引或直接作為藥給人們**疾病。

童子尿有什麼作用?

3樓:紹霞書月

童子尿治病的說法有歷史和文化上的根源。在中國的本草上,人和動物的尿、糞一直都被認為是可**疑難雜症的藥物。李時珍《本草綱目》上稱人尿為輪迴酒、還元湯,童男者尤良。

童子尿清熱、性偏涼,主治寒熱頭痛、症積滿腹,潤肌膚、利大腸,去咳嗽肺癆,止勞渴、潤心肺以及一些**疾病、跌打損傷和眼部疾病等。

劉永業說:「一般情況下,童子尿是用來外敷**跌打損傷和眼疾,更多的是作為藥引與其他的藥一起煎服的。而童子尿用法和用量需因人辨證。

據說,在應用的時候最好選擇一歲以內沒有斷奶的孩子的尿,男童的更好。現在已經很少有用童子尿治病的,而那些靠童子尿養生並認為有效的人很大程度上可能是一種心理作用。」

西醫泌尿科的醫生對童子尿不以為然,他們認為尿90%以上是水,而蛋白質、氨基酸、微量元素、尿激酶等物質含量極低,不可能產生任何藥理作用。專家認為,人尿裡的有用成分含量極少,即使能用來治病,也因含量太少難以達到效果。

從人體迴圈的角度來看,飲尿實際上是在迴圈飲用人體自身的廢棄物,只會給人體肝臟、腸胃及血液迴圈增加負擔。同時,某些病人的尿中還含有毒物質,甚至是病原體,如果服用還可能加重病情。

建議:請教專家不能貿然使用

據專家介紹,西歐一些國家,在上世紀80年代曾有過喝尿治病的報道。最近,在日本和我國一些地區也有些人紛紛效仿,但在用法用量上也沒有統一標準,這就導致了因喝童子尿而致病的情況屢屢發生。

劉永業說:

「中醫講究辨證施治,如果患了必須用童子尿**的疾病,就應該到專業的中醫院,由醫生給出具體的用藥方案。」

同樣,西醫專家也認為,古往今來的確有童子尿保健一說,童子尿即使真可作為藥用,也應通過科學論證,應按國家的有關規定,通過臨床前期動物藥理實驗(包括急性毒性、慢性毒性、一般藥理、藥效學實驗等),臨床實驗(包括人體對藥物的耐受性、藥物的安全性、有效性等)和有關部門的評審後方可確認。同樣,童子尿若要成為保健品,也得通過相關的實驗和審批程式。總之,貿然喝童子尿保健的方法是不可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草綱目》中記載;人尿(童子尿)氣味鹹,寒,無毒。主治寒熱頭痛,溫氣。童男者尤良。

的確,古代醫生有許多採用童子尿作為藥引或直接作為藥給人們**疾病。元代名醫朱震亨醫案中有這樣的記載:「小便(童子尿)降火甚速。

常見一位老婦人,年逾八十,貌似四十。詢其故,......人教服人尿。

四十餘年矣,且老健無他病......凡陰虛火動,熱蒸如燎,服藥無益者,非小便不能除。」在古代醫案中還有不少類似記載,如用童子尿**頭痛、咽痛、腹痛、發熱、肺痿咳嗽、痔瘡等證。

用法有直接飲用、煎煮後飲用、與藥同煎服、作酒服、送藥飲等,也還有古人遇急腹症和中暑昏厥時讓童子坐腹溺其臍中的做法。

對於童子尿治病的原理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曰:「尿,從屍從水,會意也。方家謂之輪迴酒、還元湯,隱語也。

」意思是小兒為純陽之體,代表著無限生命力的陽氣、元氣充滿全身,尿液是腎中陽氣溫煦產生的,雖然已屬代謝物,但仍然保留著真元之氣。不過古人並不是任意使用童尿,還是很有講究的,如童尿用12歲以下的童子;童子要忌食五辛熱物;男用童女便;女用童男便,童尿斬頭去尾等。

現代並未有再用童尿藥用的做法,但卻有一些極度困境中度過的人在缺水斷糧的絕境中自飲尿液維持生命的事例,雖為有人科學的考證尿液的作用,但就其基本無毒這一點還是有悠久歷史的使用經驗的。

喝了童子尿有什麼好處

5樓:它山石

在男孩子還沒有性發育之前產生的尿液,才稱為童子尿;童子尿有一定的藥理作用。是中醫上的一味藥,也叫童便、回籠湯,據說可以治某些病,但沒有人們說得那樣神奇,甚至有毒,它並沒有自己的適應證,並沒有養生保健的功效,也沒有所謂**的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童子尿都是沒用的,因為尿液也有類似保質期的東西,尿液在接觸空氣後就是一堆廢水,當然,這只是對人來說,但用它澆植物是有點養分的。

7樓:柚子曰詩云

從化學角度講,它的成分大部分是水,沒啥功效

8樓:

一般沒用,非要說有用,就是水為主了

9樓:房哲小崔

可以 品嚐一下童子尿的味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美容,使身體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假的吧。不太清楚

童子尿有什麼功效

童子尿有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童子尿入藥自我國宋朝開始就被中醫廣泛利用,後李時珍在《被草綱目》中也有記載。主治嘴巴沒味道~

童子尿洗臉有什麼作用

13樓:快讀文學網

首先需要說明,正常人尿液主要成分是水,無機鹽還有尿素和一些酶類,是無菌的。尿液是人體的代謝產物,正常人尿液也是無毒的。

現在有一種疾病**方法叫尿療,就是飲用尿液**疾病,還未完全得到普及及認可,隨著醫學發展及研究的增多有可能得到普及或者摒棄。所以現在還是不要這樣做。當然正常人尿液是無菌的,如果能接受是可以洗臉用的,至於是否有保健或者**疾病作用還未有大規模的臨床研究。

14樓:現世寶乙隻

沒作用,騙人的 還有人還信這個...

15樓:向葵

姥姥年輕時候乳腺癌動手術兩次,後來用童子尿,活到了85歲

16樓:

這位大哥你確定要用尿洗臉嗎?

童子尿的作用

17樓:

呵呵,**骨病扭傷,可以消腫,有奇效,外敷。我們那以前缺醫少藥,常用這個,特管用。現在的醫生沒個懂的,醫學的**本來是民間,現在變成了書本,還有白老鼠。

童子尿有什麼用處?能喝嗎?

18樓:十多個

童子尿在是中醫上的一味藥,也叫童便、回籠湯,據說可以治某些病,但沒有人們說得那樣神奇,甚至有毒,它並沒有自己的適應證,並沒有養生保健的功效,也沒有所謂**的功能。

19樓:林大蒙

能,我是童子,你是否要喝?

20樓:小一九九九

科學發展到今天,人人都該明白,即或那尿裡有其治病的成份,那得通過料學提純,也絕不可能直接喝尿。

童子尿有什麼好處

21樓:老單身漢

古代常用要,現代從科學角度未聽說。但是以前聽說過飲尿**,還有就是某地童子尿煮雞蛋銷路大好。但實際情況如何,唯有當事者才知道。有病切莫亂求醫,祝你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22樓:_1_囧

清血熱,止血,定喘促,降痰滯,難產及胎衣不下,毒蛇咬傷。

23樓:匿名使用者

haochuduole

童子尿煮雞蛋真的好,「童子尿煮蛋」真有進補功效嗎?

好.東陽人都吃了一千多年。本草綱目,童子尿是入藥的。www.baidu.com 搜童子尿煮雞蛋 聽說 只有 滿月男嬰的第一炮尿才有效 你好樓主 童子尿在中國的古代就流傳於民間 有用童子尿治病的 補身體的 其實這些都是有一定的科學根據的 尿是無菌的液體,並且已知尿中含有100多種微量活性物質,其中95...

“童子尿煮蛋”真有進補功效嗎

上面這位女大夫 您真的是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回答的嗎?不懂不要亂講行不行?兒童因為其腎臟功能未發育完全,所以過濾功能比不上成年人,血液中的某些物質,如一些蛋白質等等會進入尿液,顯然童子尿和 的尿在成分上是有所不同的。這一點您都認識不到,那麼對不起,我只能對您的科學文化素養持嚴重的懷疑態度。當然具體童子...

童子牧牛有什麼寓意,玉器騎牛童子有什麼寓意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我記得這首詩就是有童子,牧牛,玉器騎牛童子有什麼寓意?騎牛童子為中國藝術的傳統題材,不論是木雕,玉雕或是繪畫,均為藝術家們喜愛的題材。騎牛童子 本身沒有什麼寓意,只是因為由此可聯想到杜甫的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詩句中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