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牧牛有什麼寓意,玉器騎牛童子有什麼寓意

2021-03-04 08:54:44 字數 1746 閱讀 9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我記得這首詩就是有童子,牧牛,

玉器騎牛童子有什麼寓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騎牛童子為中國藝術的傳統題材,不論是木雕,玉雕或是繪畫,均為藝術家們喜愛的題材。「騎牛童子」本身沒有什麼寓意,只是因為由此可聯想到杜甫的「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詩句中的情景,而表達對美好恬靜生活的嚮往和寄託。

3樓:天才小君姐

童子騎牛,早可追溯到洪武年間的花錢圖案。這裡的童子是指朱元璋,出身貧寒的朱元璋最後南征北戰成為一代帝王,說明了帝王將相無關家世。童子騎牛是祝福事業有成,終成大器。

4樓:劉

牧牛童子手上拿書而且手持蓮花的是叫『王冕牧牛晚歸』,描述元代書畫大家幼年牧牛歸家也努力攻讀的自然生活場景,寓意『連生貴子,自學成才』!王冕:字元章,號煮石山農,梅花屋主等,浙江紹興諸暨楓橋人,寒門出生,幼年替人放牛,靠自學成才,明史為其立傳《王冕傳》,明清時期文人做為學習榜樣推崇,為其造像擺放於書房中,時刻勉勵自己刻苦學習!

童子牧牛是什麼時候現世的?

5樓:百度使用者

這件藏品通高9釐公尺,最寬處6釐公尺,為青白玉料,玉質溫潤。在整塊玉料上雕有一大一小兩頭水牛,大水牛背上雕有乙個頑童,在玩耍。前後各留有一塊紅皮。

採用了圓雕、浮雕和透雕相結合的技法。

清代玉器的雕刻雖然沿用傳統的陰刻陽文,浮雕、鏤雕,但在這個基礎上又有了很多的發展和創新。清代中期不僅宮廷玉器做工精美,數量繁多,民間用玉、做玉的規模和數量也不次於宮廷玉器。因此湧現出了很多民間雕琢玉器的高手、名匠。

在目前的國內玉器市場上,清代宮廷玉器雖然有存世,但是數量極少,而民間玉器的存世量非常大。總體來看,清代玉器工藝精湛,尤其以玉擺件、仿古玉、玉佩飾的雕刻製作為最多。這一時期的玉器不論大件、小件,或者是器型、紋飾,其做工都十分講究。

這是一件清中期玉擺件,這個玉質它本身大家看不是很白,所以呢應該叫青白玉,如果這件玉料呢是很白的話呢,**可能遠遠不止八萬元了,我們在判斷玉料好壞的時候呢,其中很重要一點呢就是看這件玉料本身呢有沒有雜質,而這件玉的作品呢它基本上沒什麼雜質,所以我說它是一件非常好,非常乾淨的青白玉料,那麼這件作品本身呢,它前後留有皮,它有皮本身說明它本身是一件真正的籽料,那麼由於這個籽料本身呢,它又是一件什麼呢,是一件青白玉的紫料所以呢它**不是很高。那麼就這件作品,在當今,就現在吧,這個原料的**呢基本上是在四五萬之間,加上它這個雕刻的比較好,還有歷史年代,所以專家鑑定團給出的**是八萬元。

明代和田玉童子和牛是什麼玉意

6樓:黃浦玄至

這個題材叫做「童子牧牛」,童子在藝術品雕刻中一般是:如意招財之美寓,牛,勤勤懇懇,勤勞致富,還有「扭轉乾坤」的寓意,是一款挺吉祥的掛件

就是我家有個像石刻的童子牧牛擺件 但是放了很多年 我今天發現中間是空的裡面有東西 我想問這是

7樓:多多續集

我家也有,不過感覺做工粗糙,感覺裡面也有東西!

我有乙個童子牧牛骨雕,求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下真偽、年代及價值幾何?

8樓:陶心齋主

童子牧牛骨雕,真品是**時期的風格;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00左右;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童子尿有什麼功效,童子尿有什麼作用

在 本草綱目 中記載 人尿 童子尿 氣味鹹,寒,無毒。主治寒熱頭痛,溫氣。童男者尤良。的確,古代醫生有許多採用童子尿作為藥引或直接作為藥給人們 疾病。元代名醫朱震亨醫案中有這樣的記載 小便 童子尿 降火甚速。常見一 位老婦人,年逾八十,貌似四十。詢其故,人教服人尿。四十餘年矣,且老健無他病.凡陰虛火...

童子命燒替身什麼意思,童子命燒替身這個有寶媽聽過嗎

送童子命燒替身就是把這種命運轉移到替身身上,也就不是童子命了。童子命燒替身這個有寶媽聽過嗎 化解童子命的方法 1 送替身法事可以化解童子命,大體是找乙個紙人或草人當自己的替身,由法師等最後燒掉替身,目的是找乙個紙人或草人去代替自己受罪,自己就不會有禍事,這樣就算化解了,但是具體過程是很復的。2 請法...

古代形容童子用什麼詞,古代形容孩子的詞語有哪些?

在所有的年齡稱謂中,九十 的稱謂可謂最多最有趣。或叫 鮐背 鮐是一種魚,背上的斑紋如同老人褶皺的 又人到暮年,上生出老年斑如凍梨之皮,故又稱 凍梨 還有依據生理特徵命名的,如 人初生叫 嬰兒 是因為人初生需要抱在胸前餵奶。嬰可與膺通假,膺者胸也。嬰兒即為抱在胸前之兒。七歲除叫做 悼 外,還叫 齠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