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尿煮蛋”真有進補功效嗎

2021-06-09 19:38:11 字數 1352 閱讀 57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這位女大夫 您真的是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回答的嗎?不懂不要亂講行不行?

兒童因為其腎臟功能未發育完全,所以過濾功能比不上成年人,血液中的某些物質,如一些蛋白質等等會進入尿液,顯然童子尿和**的尿在成分上是有所不同的。這一點您都認識不到,那麼對不起,我只能對您的科學文化素養持嚴重的懷疑態度。

當然具體童子尿有什麼作用,我想現在也沒有什麼權威的實驗進行過驗證,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其肯定會產生某種作用,當然了因為不明確,所以無法斷定是不是蛋白質起作用。

還有古代先賢留下來的中醫我認為是寶貴的遺產,雖然其中夾雜了一部分封建迷信的糟粕,但是大部分都是很有道理的。

可惜的是現在有些不學無術之人一味的崇洋媚外,總以為洋大人的都是好的,都是對的,而對我們老祖的寶貴遺產視而不見,經常發出一些愚昧無知的言論。

我國古人的世界觀、哲學、醫學、風水學等等都是建立在陰陽五行學說基礎之上的,陰陽學說到現在為止仍然是一種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普世世界觀,請問在這個宇宙中你能找出一個不符合這條的東西嗎,而五行學說是最早的唯物主義系統論,五行具體是哪五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其描述了整個系統中的各個元素之間的關係以及相互作用。

我想可能有些人真的不明白我們的老祖宗有多麼的厲害,可以這麼說古代中國在長達近2023年的時間裡在各個領域都是領先世界的,只不過是近代才落後了,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妄自菲薄更加不能丟掉了老祖宗的好東西。

現階段我們需要科學的分析各種藥物的**的原理,對於這一點我很認同,現在的西醫對於某些外傷性或者細菌感染性的疾病是非常適用的,抗生素的發現使人類不再懼怕各種傳染性微生物,但是對於很多慢性疾病是行不通的。

現在的西方醫學是建立在先進的科學技術基礎之上的,但是它並不是萬能的,慢性病就是西醫的瓶頸,為何?因為它沒有先進的理論,所謂思想勝利才是真正的勝利,而中醫是將人體看做一個整體,某個部位出現了症狀,那不一定就是那個部位出現了問題,很有可能是其他的器官出現的問題,而症狀表現在了別的器官上,“頭疼醫頭”“腳疼醫腳”這些在中醫看來絕對是庸醫的行為在現在的西醫上難道不是體現的淋漓盡致嗎?

人體並不是由各個器官簡單拼湊出來的,而是各個器官有機的結合起來,共同作用,人才之所以為人。所以說器官之間的關係是微妙的,複雜的。一個器官的執行狀態很可能會牽連其他器官的執行狀態,就好比一個人頭疼,難道就一定是頭出了問題嗎,這很有可能是肝火旺盛導致的;再有,一個人沒有食慾,難道他就一定是胃出現了問題嗎?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發燒的緣故。

你看人體是一個有機的系統,而五行學說又是一種早期的唯物主義系統論,中醫就是在它的基礎之上來描述人體各個器官的關係,我認為這是很合理的。有人說五行學說是偽科學,是封建迷信,我想這個人肯定不懂什麼是科學,因為他不懂,所以他才會亂說。

所以我深信,如果我們能夠把其中的一部分糟粕剔除,那麼我們將能夠很好的繼承古代先賢的寶貴遺產,並將其昇華,使我們大放光彩。

童子尿煮雞蛋真的好,「童子尿煮蛋」真有進補功效嗎?

好.東陽人都吃了一千多年。本草綱目,童子尿是入藥的。www.baidu.com 搜童子尿煮雞蛋 聽說 只有 滿月男嬰的第一炮尿才有效 你好樓主 童子尿在中國的古代就流傳於民間 有用童子尿治病的 補身體的 其實這些都是有一定的科學根據的 尿是無菌的液體,並且已知尿中含有100多種微量活性物質,其中95...

童子尿有什麼功效,童子尿有什麼作用

在 本草綱目 中記載 人尿 童子尿 氣味鹹,寒,無毒。主治寒熱頭痛,溫氣。童男者尤良。的確,古代醫生有許多採用童子尿作為藥引或直接作為藥給人們 疾病。元代名醫朱震亨醫案中有這樣的記載 小便 童子尿 降火甚速。常見一 位老婦人,年逾八十,貌似四十。詢其故,人教服人尿。四十餘年矣,且老健無他病.凡陰虛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