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的症狀有哪些,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2022-08-09 16:45:02 字數 4944 閱讀 9006

1樓:影視學姐官號

一:症狀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

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尿急及尿滴瀝。

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

4.尿道壓痛及硬結絕大多數病人均能在尿道結石區域性觸到硬結並有壓痛,後尿道結石可通過直腸指診觸及。

最後建議有尿結石可以喝諭石嗵茶.的.,幫助排出輸尿管內的結石的。祝您早日**!

2樓:壹貳叄肆伍麗

泌尿繫結石包括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和尿道結石,症狀各不相同:

1、腎結石:患者有鈍、脹的感覺,運動後出現血尿;

2、輸尿管結石:無明顯症狀,或發生難以忍受的腎絞痛,患者出現大汗淋漓、嘔吐,甚至休克;

3、膀胱結石:排尿困難,多為前列腺增生引起,或尿道狹窄合併膀胱結石;

4、尿道結石:突然出現排尿困難,如尿線變細或完全排不出等症狀。

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3樓:寶格格

尿結石的症狀反應: a、疼痛 b、血尿c、尿頻、尿急、發熱、寒顫

尿結石(尿路結石)主要由無機鹽和有機鹽以及酸組成,大部分為晶體狀態;如草酸鹽,磷酸鹽,尿酸鹽,胱氨酸等;其次有2.5%的基質,主要**於尿中的粘蛋白,以及少量的葡萄糖氨基聚醣。凡是發生在人體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部位的結石統

稱為尿結石。其中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被稱為上尿路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稱為下尿路結石。尿結石看起來很像石頭,實際上是人體異常礦化的一種表現,可被看成一種生物礦石。

根據結石成份可分為草酸鈣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結石、胱氨酸結石、黃嘌呤結石。尿結石的成因相當複雜,目前較普遍地認為尿結石不是單一原因的疾病,而是由多種因素促成。部分患者有明確原因,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腎小管酸中毒、海綿腎、痛風、長期臥床、泌尿道異物、梗阻和感染。

一般的尿石大致分解為:核心-愈近結石核心,磷灰石含量愈高,其中尿酸鹽結石的核心,又可分成顆粒型和微晶型;外圍或外層——尿石的結晶多為混合型,以一種成分為主,形成該結石的結構特徵。如二水草酸鈣,結石的表面多芝刺,一水草酸鈣,多光滑的小球體,磷灰石較鬆散呈雲層狀,易剝脫,磷酸鎂銨無一定的形態,堆積紊亂,有成層排列的趨勢。

尿酸鹽可與一水草酸鹽鈣相互交替構成「年輪」狀同心排列。

4樓:加賀酬撤

一:症狀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

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尿急及尿滴瀝。

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

4.尿道壓痛及硬結絕大多數病人均能在尿道結石區域性觸到硬結並有壓痛,後尿道結石可通過直腸指診觸及。

最後建議有尿結石可以喝諭石嗵茶.的.,幫助排出輸尿管內的結石的。祝您早日**!

5樓:藤周芮麗澤

尿結石是指位於腎、輸尿管、膀胱及尿道的結石,這些結石由於處在泌尿系統之中,所以、往往是會影響到了排洩,讓患者痛不欲生。一般可以德鋪.愈石蓪茶.

可以溶石,讓結石表層慢慢脫落,並且隨尿液排出。此外,多喝水,多運動,少喝茶和碳酸飲料,睡前不要喝牛奶。

飲食習慣都會導致疾病的加重,為了避免疾病造成重大的危害,患者要注意尿道結石的飲食禁忌。

一般來說,尿道結石患者要注意以下這些飲食情況。

1、少吃食鹽: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2、肉類、動物內臟要少吃:控制肉類和動物內臟的攝入量,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尿路結石的成份。因此,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

3、睡前別喝牛奶: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而尿道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尿道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

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

6樓:可愛的硬漢

尿結石會引起疼痛、血尿,如果在尿道裡面,那就排不出尿;如果在膀胱裡面,結石可能在尿道內口裡面,排不出尿;那麼輸尿管結石,它可以引起疼痛,引起血尿,引起腎積水,甚至引起感染發燒。

7樓:匿名使用者

尿路結石的症狀大家可以想,我們整個乙個身體裡面,整個泌尿系統裡面,它有乙個結石在這兒,他主要症狀有哪些大家可以想。第一,就可能會有疼痛。結石導致的梗阻,導致的摩擦等等,可能會導致疼痛。

另外乙個症狀那就是乙個出血,我們尿路和我們的泌尿系統的組織進行摩擦等等,造成了損傷,這樣的話我們就會有出血,嚴重的話會有血尿。就是我們解小便的時候會發現尿色是發紅的,這是血尿。還有一些我們可能肉眼,自己可能看不出來,但是通過我們檢查,檢查尿液,比如說到醫院裡面就要做乙個尿液的分析,就發現,雖然我們自己並沒有發現有尿色的變化,但是通過我們的機器查,處理,比如說有紅細胞,有潛血,有乙個兩個的加號,這個我們叫做鏡下的血尿。

所以說大體來講,尿路結石的症狀主要是這兩方面,乙個就是疼痛,另外乙個是有血尿。

尿結石是什麼症狀?

8樓:市芊百里鴻福

您好!一般情況下尿結石的症狀反應分為:a、疼痛b、血尿c、尿頻、尿急、發熱、寒顫,有尿結石建議你可以喝德甫愈石嗵茶排石的,它是可以疏通尿道,排出結石的,可以長期使用的。

詳細解釋:

尿結石(尿路結石)主要由無機鹽和有機鹽以及酸組成,大部分為晶體狀態;如草酸鹽,磷酸鹽,尿酸鹽,胱氨酸等;其次有2.5%的基質,主要**於尿中的粘蛋白,以及少量的葡萄糖氨基聚醣。凡是發生在人體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部位的結石統稱為尿結石。

其中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被稱為上尿路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稱為下尿路結石。尿結石看起來很像石頭,實際上是人體異常礦化的一種表現,可被看成一種生物礦石。根據結石成份可分為草酸鈣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結石、胱氨酸結石、黃嘌呤結石。

尿結石的成因相當複雜,目前較普遍地認為尿結石不是單一原因的疾病,而是由多種因素促成。部分患者有明確原因,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腎小管酸中毒、海綿腎、痛風、長期臥床、泌尿道異物、梗阻和感染。一般的尿石大致分解為:

核心-愈近結石核心,磷灰石含量愈高,其中尿酸鹽結石的核心,又可分成顆粒型和微晶型;外圍或外層——尿石的結晶多為混合型,以一種成分為主,形成該結石的結構特徵。如二水草酸鈣,結石的表面多芝刺,一水草酸鈣,多光滑的小球體,磷灰石較鬆散呈雲層狀,易剝脫,磷酸鎂銨無一定的形態,堆積紊亂,有成層排列的趨勢。尿酸鹽可與一水草酸鹽鈣相互交替構成「年輪」狀同心排列。

尿道結石症狀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泌尿繫結石是泌尿系的常見病。結石可見於腎、膀胱、輸尿管和尿道的任何部位。但以腎與輸尿管結石為常見。

臨床表現因結石所在部位不同而有異。腎與輸尿管結石的典型表現為腎絞痛與血尿,在結石引起絞痛發作以前,病人沒有任何感覺,由於某種誘因,如劇烈運動、勞動、長途乘車等,突然出現一側腰部劇烈的絞痛,並向下腹及會陰 部放射,伴有腹脹、噁心、嘔吐、程度不同的血尿;膀胱結石主要表現是排尿困難和排尿疼痛。

飲食禁忌:

1、患有本病的患者飲食中應禁食含膽固醇高的動物肝臟、腎臟、腦、海蝦、蛤蟹等。

2、少食含草酸、鈣高的食品,如菠菜、油菜、海帶、核桃甜菜、巧克力、代乳粉、芝麻醬、醃帶魚等。

3、最好不要喝酒、濃茶、濃咖啡。 除了飲食需要配合之外,小於0.6釐公尺的結石都是可以喝德甫的喻石嗵茶排出的。

飲食適宜:

1、患有本病的患者飲食中宜清淡、低蛋白、低脂肪為主。

2、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豆角、綠豆芽;新鮮水果,如蘋果雪梨、西瓜、葡萄、橙、柑等。

3、養成多飲水的習慣,一般每天應飲水1500-2000毫公升為好,還可飲果汁、淡茶及其他飲料,如菊花晶、茅根竹蔗晶、夏桑菊等。

4、可食沙參淮山鯉魚粥:鯉魚250克,淮山30克,北沙參30克,白公尺50克。常法煲粥,調味食。

尿結石的症狀主要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腰痛、血尿患者一去醫院檢查就診斷出來是泌尿繫結石,甚至有一些人毫無症狀,是體檢時發現有泌尿繫結石。這些泌尿繫結石患者這個時候往往很茫然,不知道該如何去**,因為醫生推薦的**方法往往會不一樣,病人對醫生推薦的**方法有時候也持懷疑態度,到處去打聽,甚至上網去搜尋。因此,讓病人知道泌尿繫結石的常規**方法以及適應症,選擇出乙個正確的**方案,就顯得尤為重要。

尿結石的**方案與結石大小有關

一般來說,泌尿繫結石包括有藥物保守**、體外震波碎石**、腔鏡微創**以及傳統手術**。如果腎結石或輸尿管結石很小,小於6mm,就可以採用藥物保守**,有很多排石化石的藥物,比如鬱.石蓪茶,配合以飲水、運動,結石往往可以排出。

如果結石大於6mm,特別是8mm以上的結石,合併有腎積水,就需要採用比較特殊的**方法了,諸如體外震波碎石**、腔鏡微創**、傳統手術**等。至於採用何種特殊**,那就要看結石的大小、結石的多少、結石的部位以及有無腎積水等。

尿結石早期症狀是什麼樣子?

尿結石的症狀有那些不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

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尿急及尿滴瀝。

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

4.尿道壓痛及硬結絕大多數病人均能在尿道結石區域性觸到硬結並有壓痛,後尿道結石可通過直腸指診觸及。

上尿路結石主要症狀有哪些?

12樓:快速問醫生

n3tzez4mx8

尿結石的症狀是哪些,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常見症狀 1.排尿困難 結石嵌頓於尿道可引起排尿困難 尿線變細或滴瀝狀,有時出現尿流中斷及尿瀦留。完全梗阻則發生急性尿瀦留。2.疼痛 排尿有時明顯疼痛,且放射至 頭部。後尿道結石有會陰和 部疼痛。結石部位有明顯疼痛和壓痛,若合併感染則區域性疼痛加劇,尿道口有膿性分泌物,膀胱刺激症狀加劇。3.腫物 前...

尿結石疼痛的症狀會是哪些?尿結石疼痛的症狀是什麼?

您好!一般情況下尿結石的症狀反應分為 a 疼痛。b 血尿。c 尿頻 尿急 發熱 寒顫,有尿結石建議你可以喝德甫。愈石嗵茶排石的,它是可以疏通尿道,排出結石的,可以長期使用的。詳細解釋 尿結石 尿路結石 主要由無機鹽和有機鹽以及酸組成,大部分為晶體狀態 如草酸鹽,磷酸鹽,尿酸鹽,胱氨酸等 其次有的基質...

尿結石的症狀有什麼?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尿結石的情況出現,會對身體當中的輸尿管以及腎臟,造成健康的威脅,但是由於每乙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嚴重的程度也是不一樣的,但是尿結石在身體當中不及時取出,則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會影響正常的排尿。出現尿結石的情況,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對腎臟健康起到威脅的作用,並且也會容易導致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