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理論是什麼,西餐理論是什麼?

2022-06-06 11:30:02 字數 5123 閱讀 6370

1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1全部西餐的理論講什麼是西餐,西餐的起源。西餐的發展,各個時期的西餐,西餐的代表國菜餚的特點,西餐的原料,西餐的烹調方法。

西餐基本功是什麼~?

2樓:

西餐特別注重湯汁,基本功,燒汁,茄汁,白汁,肉醬,牛清湯,黑胡椒汁,紅酒汁等等。

西餐知識有哪些?

3樓:樂念晨

西餐的概念;

西餐的種類;

西餐餐具的擺放;

西餐餐具的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分前菜、湯、副菜、主菜、甜點

西餐中的黃油是什麼?

5樓:

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黃油是用篩子撈出奶油,擠乾水分,再經過提煉就變成了黃油。若時至八月,人們把黃油裝進羊小肚子將其儲存起來,待食用時開啟,由於不與空氣接觸,所以一塵不染,依然是新鮮滋潤、綿甜可口。

6樓:小婇燈

~~~好奇怪嘚提問厄...

------------------------------

下面是黃油

-------------------

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若從奶皮子中提取,則要在奶皮子攢多以後,經過一夏天晾乾,然後將其放入鍋中煮,慢慢攪動,漸漸地就可以看見鍋中分離出上下兩層:上層黃色,下層白色,黃色的油脂便是黃油了。白色的叫酸油。

若從白油中提取,則要將白油倒入鍋中加熱來煉取。將白油倒入鍋中,用溫火慢慢熬煉,用勺頻頻翻動,當水汽沒有了,色澤呈微黃時,即製成。為防止煉得過火會帶有煳味,在煉的過程中要加入一把阿木蘇(什錦粥)一起煉,其目的就是為了吸取白油中的水分。

煉過的阿木蘇稱為黃油渣。由於其油性大,酸度濃,可加茶飲用。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首先還是要用剛擠的鮮奶中撇出浮在上面的油層,然後倒進鍋裡,用溫火加熱同時攪動。

待燒開後,黃油便會浮出,渣滓下沉,將黃油撇出,剩下的也是黃油渣,不過這種黃油渣非常的酸。

黃油營養極為豐富,是奶食品之冠,因為

五、六十斤酸奶才可提取二斤左右的黃油,足見其珍貴。為食用方便,牧民常把黃油裝在器皿或牛羊胃囊內。黃油具有增添熱力、延年益壽之功能。

寒冬季節人畜受寒凍僵時,常用罐飲黃油茶、黃油酒來解救。時至八月,人們把黃油裝進羊小肚子將其儲存起來,待食用時開啟,由於不與空氣接觸,所以一塵不染,依然是新鮮滋潤、綿甜可口。

黃油與乳酪的區別?

當人們走進超市,在琳琅滿目的冷藏專櫃,總會發現有各種各樣的黃油和乳酪產品。人們有時難以區分黃油和乳酪的區別。

要分清楚黃油和乳酪有什麼不同,我們先要來了解牛奶的成分。在國外,未經處理的牛奶中通常包括87%的水份和大約13%的幹物質,其中蛋白質約佔4%,脂肪約佔3.5%,乳糖4.

7%,礦物質0.8%,在我國,擺上超市的液態奶的蛋白質含量大約是2.9-3.

1%,脂肪含量2.9-3.5%。

乳酪和黃油的相同點就是,都是經過不同的加工方法把牛奶中的幹物質提取出來。其不同點就是,黃油主要是從牛奶中提取脂肪和水,而乳酪主要是從牛奶中提取經降解後的蛋白質,水份。

黃油是將牛奶中的稀奶油和脫脂乳分離後,使稀奶油成熟並經攪拌而成的。黃油中的脂肪大約是80%,其餘是水和少量的鹽,基本不含蛋白質。黃油的好處是增加口感,因此在製作冰淇淋,麵包和蛋糕的過程中,新增廣泛。

黃油一般很少被直接食用,通常用作烹調時的食物輔料。黃油的弊處是脂肪含量太高,如果攝入過多,就容易引起肥胖,以及帶來一些心血管疾病的潛在危險。

乳酪是經發酵,酶解以後而製成的奶製品,通常,10公斤鮮奶才能製成1公斤的乳酪。乳酪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鈣、磷等礦物質和維生素。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的大部分水分,按蛋白質,脂肪和水的一定比例製成的,並保留了其中營養價值極高的精華部分。

以切達乳酪為例,其蛋白質含量是鮮奶的8.5倍,鈣含量是鮮奶的3.6倍。

由於在製作過程中新增了凝乳酶,使牛奶發酵,然後經過凝乳酶的作用使蛋白質降解為多肽物質,於是其中的營養成分就特別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其中蛋白質的消化率達到96%--98%。 而且乳酪中的鈣可以很好地被人體吸收。鈣對於增加和保持強壯的骨骼和牙齒大有幫助。

多鈣的食品對於防止骨質疏鬆症也起到重要作用。牙醫專家建議飯後一片乳酪,有助於防止蛀牙。乳酪的另乙個特點是不含或含極微量的乳糖,因此非常適合讓有乳糖不應的人群食用。

乳酪中當然也有一些脂肪,主要起到增加口感和調節乳酪機理的作用。不同的乳酪,其脂肪含量是不同的。其實脂肪對於人體也是必需的,脂肪是人體獲得脂溶性維生素a,d,e 和k的必要載體。

現在有一些低脂乳酪,其脂肪含量就很低。乳酪同時也是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和亞麻酸的良好**。

7樓:

黃油,蒙古語稱「希日陶蘇」,其味道獨特純香,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牧民招待賓客的佳品。黃油可以從奶皮子裡提,可以從白油中提,也可以從鮮奶凝結出的油皮中提取。

謂芝士芝士通常分為加工芝士和天然芝士,天然芝士(cheese)就是以牛奶、或羊奶作為原料,加入乳酸菌及凝乳酵素後凝固、濾除水分後浸於鹽水中三天,然後再經過四到六個月的發酵而成。加工芝士則是將幾種天然芝士打碎、加熱溶解,再冷卻凝固。兩者的不同是,天然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活的,而加工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死的。

另外,加工芝士中的水分較高,營養略為稀薄,但磷的含量較高;優點是品質穩定、易儲存,也由於氣味已在加工過程中消失,口感較佳,沒有那種令人難以接受的怪味。但事實上,芝士的味道越怪,價錢越貴。

8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黃油主要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油脂,一般分為無鹽黃油和有鹽黃油,西餐中用到的主要是有鹽黃油

9樓:

簡單的說吧。黃油就是從動物脂肪中提取出來濃度比較高的油脂。現在也有植物黃油(成分不太清楚),是給喜歡吃黃油,又怕吃了放胖的人準備的。

芝士的製作過程就複雜了。簡單說,是從牛或羊的乳汁中提取出來的,有一定的發酵過程。

10樓:笑夢侃美食

西餐裡少不了的黃油,到底是什麼東西?是油還是奶

西餐主要是學啥

11樓:jq左

西餐,顧名思義是西方國家的餐食,其準確稱呼應為歐洲美食或歐式餐飲。正規西餐應包括了餐湯、前菜、主菜、餐後甜品及飲品。西餐大致可分為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菜餚。

一頓完美的西餐,盤中每一種食材都可以入口。西餐一般使用橄欖油、黃油、亨氏番茄醬、沙拉醬等調味料,不同的主食搭配上不同的蔬菜作為點綴,既不浮誇又充滿新意。西餐專業主要學習內容

一、法國:世界三大美食之中,法國美食佔有一席之地。法國美食的特色在於使用新鮮的季節性材料,其突出特點是選料廣泛。

法國菜常選用稀有的名貴原料,如蝸牛、青蛙、鵝肝、黑松露等,用蝸牛和蛙腿做成的菜,是法國菜中的名品。

二、義大利:源遠流長的義大利餐,對歐美國家的餐飲產生了深厚影響,並發展出包括法餐、美國餐在內的多種派系,有"西餐之母"的美稱。

三、美國:美國盛產水果,美式菜的沙拉中水果用得很多,例如用香蕉、蘋果、梨、橘子等做沙拉非常普遍。另外,在熱菜中也常使用水果,如菠蘿焗火腿、蘋果烤火雞、炸香蕉等。

四、德國:德國菜在口味上較重,多以酸、鹹口味為主,在材料上偏好豬肉、牛肉、肝臟類、香料、魚類、家禽及蔬菜等;在調味品方面使用大量芥茉、白酒、牛油等;在烹調上較常使用煮、燉或燴的方式。

五、俄羅斯:俄羅斯菜餚選料廣泛、講究製作、加工精細、因料施技、講究色澤、味道多樣、適應性強、油大、味重。俄羅斯人喜歡酸、甜、辣、鹹的菜。

因此,在烹調中多用酸奶油、檸檬、辣椒、酸黃瓜、洋蔥、白塔油、小茴香、香葉作調味料。

12樓:七七

西餐的主要學習內容:

(1)基本功:刀工,切洋蔥絲,胡蘿蔔絲,番茄丁,肉片等約15種

(2)湯品製作技術:奶油洋蔥湯、意式蔬菜湯、番茄湯、德式土豆湯,西蘭花湯、蘆筍湯、羅宋湯、味增湯、德式白花菜湯等約45種

(3)沙司的製作技術:千島醬、凱撒醬、蛋黃醬、黑胡椒汁、荷蘭汁、黃汁、奶油蘑菇汁、香甜橙醬、蘋果醬等約44種

(4)開胃菜製作技術:德式土豆色拉、意式蔬菜色拉、華爾道夫色拉、西班牙海鮮色拉、黑胡椒金槍魚色拉、泰式海鮮色拉等約50種

(5)主菜製作技術:茄汁意面、日式咖哩飯、美式漢堡包、奶油海鮮芝士焗飯、匈牙利燴牛肉、香煎西冷牛排、焗龍蝦、西班牙海鮮飯、菠菜堅果雞肉卷、法式勃艮第燴牛肉、紅酒燴牛膝等約110種

(6)三明治製作:俱樂部三明治、照燒雞肉三明治、煙燻三文魚三明治、法式火腿三明治、吉巴特三明治、蛋煎火腿芝士三明治、奶油芝士三明治、薩拉公尺朝鮮薊三明治、美味炸雞三明治等約25種

(7)東南亞菜:海南雞公尺飯、泰國青木瓜色拉、日本海鮮烏龍麵、照燒鰻魚飯、韓式辣烤排骨、印尼炒飯、印度咖哩雞、新加坡炒公尺粉等約30種

(8)其他類(小吃等):帕爾瑪火腿配蜜瓜、水牛城雞翅

13樓:廚師小可愛

我院西餐專業以培養國際西餐主廚、行政廚師長、餐飲職業經理人為目標,專業技術全面、基本功紮實,具備較深西式烹調及西餐餐飲文化造詣,擁有良好職業道德及工作態度,了解廚房管理模式,擁有創業、創新能力的。具備獨立策劃、運營餐飲專案的能力。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余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14樓:

西餐主要學的內容有很多:

1、 基礎知識:一些基礎知識營養搭配、職業道德、飲食安全衛生、預防安全措施。

2、 原料知識:植物性原料介紹、原料的分類、品質鑑定、食用菌累原料介紹、儲存方法、動物性原料介紹、果品、調料的相關認識與講解。

3、 原料切配加工技術:刀工操作技術、刀工美化、配菜;

4、 菜餚製作工藝基礎:菜餚盛裝、烹調熱傳遞、前期熱處理、基礎湯製作工藝、火候的掌握、芡汁增稠處理工藝;

5、 原料加工技術知識:動物原料分割、乾貨原料加工技術、工鮮活原料加工;

6、 熱菜製作工藝: 煎燒扒煨燉、悶煑煮蒸燴、烹調技法、炒爆溜炸烹、貼塌烤涮氽、熱菜的烹調方法、熱菜的烹調工藝、熬焅焗拔絲、糖水蜜汁和掛霜;

什麼是中餐,西餐?中餐和西餐的區別是什麼

中餐 chinese food 即指中國風味的餐食菜餚。其中有粵菜 川菜 魯菜 淮揚菜 浙菜 閩菜 湘菜 徽菜 八大菜系 西餐,西 是西方的意思。一般指歐洲各國。餐 就是飲食菜餚。我們通常所說的西餐主要包括西歐國家的飲食菜餚,當然同時還包括東歐各國,中海沿岸等國和一些拉丁美洲如墨西哥等國的菜餚。而東...

吃西餐的正確順序是什麼?西餐吃的順序

首先就是為上餐巾。然後用刀叉把西餐切成一塊一塊的吃。這樣會比較優雅,可以配一些紅酒,吃起來會更有味道和情調。不要狼吞虎嚥。首先是開胃酒,餐前小吃,一般西餐是蔬菜或者水果沙拉,接著是主菜,主菜如果是好幾道會按順序上來,主菜後是甜品。西餐吃的順序 10 方法 步驟1 頭盤 西餐的第一道菜是頭盤,有冷頭盤...

西餐上菜的順序是什麼,西餐正規的上菜順序是?

頭盤,西餐的第一道菜是頭盤,也稱為開胃品,開胃品的內容一般有冷頭盤和熱頭盤之分,常見的品種有魚子醬,鵝肝醬,薰鮭魚,忌廉雞酥盒等。湯,和中餐不同的是,西餐的第二道菜就是湯,西餐的湯大致可分為清湯,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等4類,品種有牛尾清湯,各式奶油湯,美式蛤蜊湯,意式蔬菜湯,俄式羅宋湯,冷湯的品種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