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的正確順序是什麼?西餐吃的順序

2023-04-25 08:45:03 字數 3460 閱讀 7813

1樓:姜哲言

首先就是為上餐巾。然後用刀叉把西餐切成一塊一塊的吃。這樣會比較優雅,可以配一些紅酒,吃起來會更有味道和情調。不要狼吞虎嚥。

2樓:冰闊樂好喝

首先是開胃酒,餐前小吃,一般西餐是蔬菜或者水果沙拉,接著是主菜,主菜如果是好幾道會按順序上來,主菜後是甜品。

西餐吃的順序、 10

3樓:樂念晨

方法/步驟1:

頭盤:西餐的第一道菜是頭盤,有冷頭盤和熱頭盤之分,常見的有沙拉、魚子醬、鵝肝醬、燻鮭魚、雞尾杯、忌廉雞酥盒、焗蝸牛等。因為是要開胃,所以開胃菜一般都具有特色風味,味道以咸和酸為主,而且數量較少,質量較高。

方法/步驟2:

湯品:西餐的第二道菜是湯,可分為清湯、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等四類。品種有牛尾清湯、各式奶油湯、海鮮湯、俄式羅宋湯、法式焗蔥頭湯;冷湯的品種較少,有德式冷湯、俄式冷湯等。

方法/步驟3:

副菜:魚類菜餚一般作為西餐的第三道菜,也稱為副菜。品種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貝類及軟體動物類。通常水產類菜餚與蛋類、麵包類、酥盒菜餚均稱為副菜。

方法/步驟4:

主菜:肉、禽類菜餚是西餐的第四道菜,也稱為主菜。肉類菜餚以牛扒、雞扒或豬扒為多見。牛排又分為西冷牛排、菲利牛排、t骨型牛排、薄牛排等,常用烤、煎、鐵扒等烹調法。

方法/步驟5:

甜品:西餐的甜品是主菜後食用的,它包括布丁、煎餅、冰淇淋、乳酪、水果等等。

方法/步驟6:

咖啡和茶:西餐的最後一道是上飲料,咖啡或茶。飲咖啡一般要加糖和淡奶油;茶一般要加香桃片和糖。

4樓:安徽新東方小饞

1.頭盤。

也稱為開胃品,一般有冷盤和熱頭盤之分,常見的品種有魚子醬、鵝肝醬、燻鮭魚、雞尾杯、忌廉雞酥盒、局蝸牛等。

2.湯大致可分為清湯、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等4類。品種有牛尾清湯、各式奶油湯、海鮮湯、美式蛤蜊湯、意式蔬菜湯、俄式羅宋湯。法式蔥頭湯。

3.副菜。通常水產類菜餚與蛋類、麵包類、酥盒菜餚均稱為副菜。西餐吃魚類菜餚講究使用專用的調味汁,品種有韃靼汁、荷蘭汁、酒店汁、白忌廉汁、大主教汁、美國汁和水手魚汁等。

4.主菜。肉、禽類菜餚是主菜。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牛肉或牛排,肉類菜餚配用的調味計主要有西班牙汁、濃燒汁精、蘑菇汁、白尼絲汁等。禽類菜餚的原料取自雞。

鴨、鵝;禽類菜餚最多的是雞,可煮、可炸、可烤、可炯,主要的調味汁有咖哩汁、忌廉汁等。

5.蔬菜類菜餚。

可以安排在肉類菜餚之後,也可以與肉類菜餚同時上桌,蔬菜類菜餚在西餐中稱為沙拉。與主菜同時搭配的沙拉,稱為生蔬菜沙拉,一般用生菜、番茄、黃瓜、蘆筍等製作。還有一類是用魚、肉、蛋類製作的,一般不加味汁。

6.甜品。西餐的甜品是主菜後食用的,可以算作是第六道菜。從真正意義上講,它包括所有主菜後的食物,如布丁、冰淇淋、乳酪、水果等等。

7.咖啡。飲咖啡一般要加糖和淡奶油。

5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上菜順序。

的簡單介紹。

西餐看似複雜、繁鎖,但每道菜一般只有一種,其上菜順序一般如下:

頭盤(開胃品)——第一道菜。

西餐的頭盤有冷頭盤和熱頭盤之分,常見有魚子醬、鵝肝醬、燻鮭魚、忌廉雞酥盒、焗蝸牛等。頭盤即開胃品,味道常以鹹、酸為主且量少而精。

湯——第二道菜。

西餐的湯有清湯、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等4類,常見牛尾清湯、各式奶油湯、海鮮湯、蛤蜊湯、蔬菜湯、羅宋湯、蔥頭湯。冷湯有俄式、德式冷湯。

副菜——第三道菜。

西餐的副菜,各種水產類菜餚和蛋類、麵包類、酥盒菜餚通常稱為副菜。吃魚類菜餚時西餐講究調味汁,如韃靼汁、荷蘭汁、酒店汁、白忌廉汁、大主教汁、美國汁和水手魚汁等。

主菜——第四道菜。

西餐的主菜,即各種肉、禽類菜餚。通常取牛、羊、豬各個部位的肉,用烤、煎、鐵扒等方法烹製成各式肉、排菜餚。配用的調味汁主要有黑胡椒汁、濃燒洋蔥汁、蘑菇汁、西班牙汁等。

通常將雞、鴨、鵝、兔肉和鹿肉等野味歸入禽類菜餚,用煮、炸、烤、燜等烹調方法製成,主要的調味汁有咖哩汁、忌廉汁等等。

配菜(蔬菜類菜餚)——第五道菜。

西餐的配菜即蔬菜類菜餚,也稱為沙拉。與主菜同時擺上的生蔬菜沙拉,一般用生菜、番茄、黃瓜、蘆筍等製作。沙拉調味汁主要有千島汁、醋油汁、乳酪沙拉汁等。

另有炸土豆條、煮菠菜、花椰菜等熟蔬菜沙拉。除此之外,還有亦可做為頭盤食用的魚、肉、蛋類製作的沙拉,通常不加味汁。

甜品——第六道菜。

西餐的甜品包括所有主菜後的食物,如布丁、煎餅、霜淇淋、乳酪、水果等等。

最後品嚐——飲料咖啡、茶。

享用西餐最後是品嚐飲料、咖啡或茶。

6樓:昆明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頭盤,西餐的第一道菜是頭盤,西餐的第二道菜就是湯,副菜,魚類菜餚一般作為西餐的第三道菜,主菜,肉、禽類菜餚是西餐的第四道菜,蔬菜類菜餚。蔬菜類菜餚可以安排在肉類菜餚之後,甜品。西餐的甜品是主菜後食用的,可以算是第六道菜。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頭盤。

2.湯3.副菜。

4.主菜。5.蔬菜類菜餚。

6.甜品。7.咖啡。

8樓:新東方合肥瑤海

普通西餐的進萊次序,通常是麵包、湯、各類菜式、布丁、咖啡或紅茶。照正式規矩,入席的時候,客人應該由椅的左方就位,離席的時候亦應由椅的左方退出入座後,應該待主人先攤開餐巾以後,才可以把放在桌上的餐巾鋪置在自己的膝上。收起的時候也是一樣,都要以主人為先,否則便失禮。

鋪餐巾,在正式場合是將餐巾疊作兩層,放置在大腿上,不能完全攤開,更不能塞入腰衣服裡、但一般的常餐便不須這麼拘謹了,想要全攤開的話也是無妨的。有時中途因事要暫時離席,切勿將餐巾擱在桌上,因為這是意味你不再吃,侍者便不會再為你上萊了,所以,在離開時須將餐巾放在椅子上才對。用餐完畢,餐巾大致疊好,也可以不疊好,放在餐桌上,而要亂扔。

如果發現水杯或萊餚中有髒物,不要大聲嚷嚷,引起同桌的人們注意,而應當悄悄告訴服務員,讓他拿走重拿乙份來。換菜盤和餐具也是這樣。喝飲料時,先用餐巾擦一下嘴唇,然後再喝杯中的飲料,為的是避兔菜屑弄到臉上或丟進玻璃杯裡。

如有紙餐巾最好不用餐巾擦嘴,不要把用過的盤子推到一旁,或者把盤子摞起來。最好不要移動任何盤子的位置。在桌布上落下麵包屑,可以不必理會。

如果是不慎落下一點兒飯菜可以在服務員撤走盤子時,用餐巾小心地把它拾到盤子中。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自己學西餐試試看,可以對西餐的了解更深。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胃菜(小的零食) 開胃酒(雞尾酒較多)前菜(湯,沙拉較多) 前菜配酒主菜(肉食較多) 主菜配酒 前菜個主菜都是會配餐包的。

乳酪盤甜點 甜點也可配酒但是不多見。

咖啡比較正統完整的現代西餐的就餐順序基本上是這樣的,希望有幫助。

11樓:安徽新東方傾

頭盤 沙拉 主菜 甜品差不多。

吃西餐的七個步驟是什麼?

吃西餐的正確步驟

吃西餐順序,有什麼講究,吃西餐順序,有什麼講究?

1 預約的竅門。越高檔的飯店越需要事先預約。預約時,不僅要說清人數和時間,也要表明是否要吸菸區或視野良好的座位。如果是生日或其他特別的日子,可以告知宴會的目的和預算。在預定時間內到達,是基本的禮貌。2 再昂貴的休閒服,也不能隨意穿著上餐廳。3 進入餐廳時,男士應先開門,請女士進入。如果有服務員帶位,...

西餐上菜的順序是什麼,西餐正規的上菜順序是?

頭盤,西餐的第一道菜是頭盤,也稱為開胃品,開胃品的內容一般有冷頭盤和熱頭盤之分,常見的品種有魚子醬,鵝肝醬,薰鮭魚,忌廉雞酥盒等。湯,和中餐不同的是,西餐的第二道菜就是湯,西餐的湯大致可分為清湯,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等4類,品種有牛尾清湯,各式奶油湯,美式蛤蜊湯,意式蔬菜湯,俄式羅宋湯,冷湯的品種較...

吃西餐需要注意什麼,吃西餐應該注意什麼

沒什麼要注意的 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吃西餐應該注意什麼 西方人吃飯用刀叉,這個想必都很了解了。在使用刀叉的時候不要握著餐具來回揮舞,更不要把刀叉直接搭在盤子邊上。2.餐巾。吃西餐的時候要把餐巾放在大腿上,不要直接拿著餐巾用力的擦臉,而是要輕輕的擦拭,更不能把餐巾來回舞動。另外,當離開座位的時候要把餐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