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2022-07-26 13:10:06 字數 5567 閱讀 4657

1樓:海之君

首先,你要找醫生診斷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好對症**。如果你的情況主要與氣管的的炎症導致的咳嗽有關,抗炎,化痰,平喘是**的主要原則。

建議你服用阿奇黴素,奧停和複方甘草片,舒弗美等藥物服用,照說明書服用即可,配合多喝水,和吃些水果如蘋果,梨等。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咳的厲害

2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3樓:皠

如果咳嗽的反應過於頻繁,過於劇烈,就會影響患者的工作或者休息,是非常不利於身體的健康的,那麼這種過度的咳嗽反射它就失去了保護的意義,屬於一種病理性的因素了,這時候我們就要需要對咳嗽進行乙個處理跟干預。可以口服一些比較強的鎮咳藥,這樣可以把咳嗽盡快的控制。通常出現連續咳嗽不停,乾咳症狀的時候,它是跟整個呼吸道有關係的,比如上呼吸道的咽炎,下呼吸道支氣管炎,或者嚴重的可以是肺炎,那麼我們就根據不同的發病環節採用一些**措施。

消炎常用抗生素**,經常咳嗽用徳甫沁炎青茶清肺鎮咳,1-2個週期有較好的改善。

如果是咽炎的話,可以使用一些噴喉劑,緩解咽喉的充血水腫。如果說是肺炎、支氣管炎,有細菌感染的時候,要使用一些適當的抗生素。多喝水也是有利於咳嗽的緩解的,還有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使用一些食療的方法,比如說冰糖雪梨,也有助於咳嗽的緩解。

特別是已經有用過藥以後,咳嗽還是沒有很明顯的緩解,可以到醫院去查一下血常規,看有沒有感染,查一下支原體抗體,看有沒有支原體的感染。或者拍拍胸片,做肺部ct,看看有沒有嚴重的肺炎。確定了**之後,再根據**進行**,那麼一般1到2周之內,配合良好的**以及適當的休息,咳嗽還是有希望得到乙個比較快的緩解的。

4樓:採七哥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沁炎青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1、增強體質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

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

5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6樓:吾明照四方

最好的辦法就去醫院找醫生看一下,也可以喝點冰糖梨水?

7樓:完顏嘉木布賢

我外婆以前就是一直咳嗽,咳了幾年,結果後來查出是肺部積水,介意娘娘去檢查哈!

一直咳嗽不停是怎麼回事

8樓:蹎精皟丶滴丶片

一直咳嗽不停久病不癒的咳嗽和喉嚨含痰都可以用徳甫的欽炎清茶,中草藥調理。

寒咳忌食生冷寒涼,包括1.各種冰製飲料;2.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3.

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風熱犯肺咳嗽 表現為流黃濁涕,咳嗽吐黃色稠粘痰,伴有發熱汗出,咽乾痛癢,口渴喜飲。 宜食辛涼清淡食品,以疏散風邪,清熱解毒止咳,如菊花、茶葉、白菜、白蘿蔔、甜梨、甜橙等。忌食包括:

1.酸、澀食品。如醋、酸菜、酸梨、酸橘、酸葡萄、酸李子、檸檬、山楂及柿子、石榴、橄欖等果品;2.

辛熱食物如大蔥、姜、辣椒、大蒜、韭菜、茴香、芥菜等蔬菜及龍眼肉、大棗、栗子、核桃仁、杏等果品;3.肥甘厚味。

痰熱蘊肺 表現為咳嗽痰多,痰黃稠粘難以咳出,甚至喘促氣急,喉中痰鳴,鼻扇發青或痰中帶血,並伴有發熱,面赤唇紅,口渴煩急,大便乾燥,小便色黃,舌苔黃,舌質紅,脈數。 宜食辛涼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筍、西瓜、荸薺、甘蔗等。忌食厚味油膩,尤忌辛辣食品,如大蔥、姜、蒜、茴香、辣椒、花椒、肉桂、巧克力、咖啡、可可粉以及煙、酒類。

肺陰虛症 宜食甘淡,多吃一些水分多的蔬菜及微酸甘之瓜果,如雪梨、百合、蜜汁藕等。

9樓:尼莫呱呱球

喉嚨裡發炎,才咳嗽不停。買瓶川貝枇杷膏喝,或者梨膏糖

10樓:年姐說幫浦車

可能是扁桃體發炎了。

11樓:採七哥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沁炎青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1、增強體質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

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12樓:甲醇電化學腐蝕

咽炎,除了用物理的手段"關口器"強迫自己閉嘴睡覺無藥可以痊癒!

咽炎就是"口呼吸"引起的毛病.

我為什麼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

13樓:名醫**網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偉-劇烈咳嗽不止怎麼辦

14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做正規檢查,以免耽誤**。

16樓:看到看帥哥

注意每天多喝水,飲食上面還是盡量清淡一些。平時也要多吃一些梨,銀耳之類的潤肺的食物,對了,還可以搭配益爽通

改善咳嗽,效果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海鹽沖水漱喉嚨,兩天就好,效果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咳嗽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抋炎清茶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1.梨1個,白胡椒數粒,將胡椒放入剖開去核的梨內,水煎服。能潤肺,止咳化痰。用於**支氣管炎。

2、韭菜根3小把洗淨,紅棗50g,水煎服。

3、蔥鬚7個,梨1個,白糖15g,水煎吃梨喝湯。

4、白蘿蔔片、乾薑片、梨片各適量,水煎隨意服。

5、大蒜20頭,瘦豬肉100g,鹽、醬油各適量。將蒜去皮洗淨,豬肉切片,豬肉於旺火鍋上熱油煸炒,下蒜瓣再炒片刻,再放入調料稍炒即成,常佐餐用。

6、橘餅30g,大蒜1.5g切碎,水煎內服。

一直咳嗽不停怎麼辦,如何止咳好啊

19樓:中醫原山

止咳喝這碗膏,潤肺效果好

20樓:阿卡珊瑚紅珊瑚戒指

梨梨子性涼,味甘,能清熱化痰,熱咳者宜之。民間常將梨子削皮後,將梨核掏出,放入川貝粉1~3克,隔水燉食,每日2次,每次1只。或選用已故名醫蒲輔周的方法,用中藥麻黃3~5克,搗碎或捶碎後放入梨心內蒸熟食用。

豆腐豆腐有清熱潤燥作用。《醫林纂要》雲:「豆腐清熱,止咳,消痰。」凡咳嗽屬於風熱或肺熱者尤宜。亦可選用豆腐皮1張,冰糖適量,加水煮熟後食用,對肺熱咳嗽也有**效果。

柿子柿子性寒,能清熱、消痰、止咳,故熱咳者宜食之。據近代藥理試驗觀察,柿子確有祛痰和鎮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強於鎮咳。

枇杷枇杷性涼,味甘,能潤肺化痰止咳。《滇南本草》雲:「枇杷治咳嗽吐痰。」適宜熱咳吐黃膿痰之人食用。

荸薺能化痰、清熱,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鮮荸薺250克,洗淨削去皮,用沸水燙一下,生吃,早晚各1次,連吃3~5天。

絲瓜善於清熱化痰,對咳嗽痰多、痰稠色黃的熱咳者尤為適宜。這是由於絲瓜的植物黏液裡,含有一種皂素,具有除痰化痰的功效。凡屬肺熱或風熱犯肺的咳嗽之人,常吐膿痰,宜用絲瓜煎湯服,更宜用絲瓜與豆腐同燒食用,有利痰開胸快膈的好處。

21樓:可厹懷

冰糖雪梨或是冰糖白蘿蔔好。吃阿奇黴素配複方甘草合劑效果不錯。

我老是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個不停

22樓:嬪兒v鑫

感冒後慢性咳嗽的病理機制尚不十分明確,目前,西醫認為,是由於感染引起氣道炎症,伴或不伴有短暫性氣道高反應性所致。研究表明, 呼吸道病毒的感染導致的氣道損傷、炎症、氣道高反應等病理變化,是感冒後慢性咳嗽的成因。應用抗生素、糖皮質激素、腎上腺b2受體激動劑及各類止咳藥物療效不佳,**頗為棘手。

中醫認為,感冒後久咳不癒一是患者先天稟賦不足,免疫功能低下,復感外邪;二是感冒後失治、誤治所致。主要病機在於或熱邪留戀,鬱結於肺,化燥傷陰,肺失宣降;或痰熱郁肺,壅遏不宣,清肅失常,氣道不利,而為久咳不愈。中醫**認為可以中藥調理好,得甫沁言清茶作為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可以沸水沖泡直接飲用,改善久咳不愈的症狀常可收到較好療效。

**時應注意三點:一是飲食宜清淡,勿食辛辣肥膩之品,以防化熱傷陰,可多食一些百合、紅梨、蜂蜜等潤肺之物;二是秋冬季節早晚溫差較大,應注意保暖防寒。鍛鍊時要多補充水分。

三是患有感冒後慢性咳嗽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根據辨證結果採用宣肺、清肺、潤燥等不同藥物。藥物煎煮時,時間不宜過長。

23樓:蕾雪v鑫

民間有許多止咳偏方,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止咳的方法有哪些,了解一下止咳的食療方法。

止咳偏方

咳嗽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不停地咳嗽也是挺難受的,如何快速止咳呢?其實可以多喝徳甫沁炎青茶有效止咳祛痰。還有哪些食療方止咳呢?

1.甘蔗汁治咳嗽

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潤肺止咳,生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宜。

2.白蘿蔔子治咳嗽

白蘿蔔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先將白蘿蔔子搗碎煮湯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細末,半小時後,再用此方1次。消積化痰。用治痰飲凝結症。

3.川貝冰糖蒸梨

取川貝少許、梨乙個、冰糖適量,然後將他們一起放入鍋中蒸,直到梨透明即可。

4.芥菜薑湯祛痰止咳

鮮芥菜80克,鮮薑10克,鹽少許。將芥菜洗淨後切成小塊,生薑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兩碗,以食鹽調味。每日分2次服,連用3日見效。

宣肺止咳,疏風散寒。治風寒咳嗽,伴頭痛鼻塞,四肢痠痛等。

5.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公尺,大棗,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止嗽化痰。

24樓:厚厚哈哼

我之前也一直咳嗽。有點慢性咽喉炎,你可以試試糖衣碇.效果挺好

25樓:雄赳赳勢跋

可能有些人們覺得咳嗽是一種疾病,其實,它不只是一種疾病的症狀,也是一種人體的自我保護措施。通過咳嗽,人們能把呼吸系統之中的一些雜質咳出來,從而保持呼吸系統的清潔與衛生。咳嗽初期,通常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

所以可以選用:抗生素。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遲辛辣和冷凍的食物,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咳嗽中期,因為此時呼吸到或下呼吸道也被感染,也可以服用抗生素和止咳藥物。也是不能吃辛辣冷凍食品,適當增加飲食營養就可以了!咳嗽後期,在後期喉嚨常常都會出現痰,所以此時適合服用口服液或者糖漿。

假如咳嗽嚴重持續,可以用德甫欽炎清茶止咳這樣會更加快的**,適合輕微或者中度咳嗽者!咳嗽特別嚴重者建議就醫。最後要提醒各位,在咳嗽期間要注意補充營養,還要適度的鍛鍊,以增強自身體質!

這樣感冒咳嗽,自然就會遠離自己啦!

1直咳嗽不好怎樣辦,一直咳嗽不好怎麼辦?

孩子咳嗽老不好,咳嗽1周以上,爸媽最好及時帶孩子到醫院去檢查。平常在家裡最好多。寶寶咳嗽有痰咳不出怎樣辦?孩子咳嗽老不好,家長在平常需做好護理工作。我家安安這幾天也是1直。建議使用 金海太醫小兒止咳茶 主治久治不癒的小兒咳嗽。該吃甚麼藥,嚴重嗎。病情份析 您好,你的情況斟酌是上呼吸道感染引發的,可以...

寶寶咳嗽怎麼辦?急,小孩子一直咳嗽怎麼辦?

寶寶咳嗽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如果不嚴重,可以口服小兒止咳糖漿。如果嚴重,或者伴有發燒,影響吃睡,哭鬧等,就應該就醫,做抗感染 寶寶咳嗽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去買點同仁堂的化痰丸吃,效果很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

喉嚨痛,一直咳嗽,怎麼辦,喉嚨痛 咳嗽 怎麼辦

是不是呼吸道感染了,呼吸道發炎了?吃點甘草片。咳嗽 咽喉痛怎麼辦?喉嚨痛 咳嗽 怎麼辦 咳嗽,咽喉腫痛怎麼辦?感冒咳嗽,喉嚨痛,雪梨和它蒸著吃,潤肺下火,止咳祛痰!口服消炎止咳片和杏蘇止咳糖漿。二 三天就會好的。小時候我感冒,我媽就煮一種梨加冰糖的食物給我吃。有化痰止咳的效果,咳嗽喉嚨痛,怎麼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