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有關染色體變異的問題急,高中生物,染色體變異和染色體異常有什麼關係

2022-06-05 22:20:03 字數 3033 閱讀 4321

1樓:小幽妞妞

基因突變是微笑突變,但遺傳效應不一定小,看你哪個基因突變了。染色體結構變異是大的變異,一般遺傳效應,但也不是絕對的。其實這裡說遺傳效應大和小是不合適的,變異了一般會遺傳,遺傳就遺傳了,哪有大小之分。

2樓:圖特語言工作室

基因突變一般是微小突變,其遺傳效應小;而染色體結構變異是較大的變異,其遺傳效應大 是錯的。

變異沒有微小和較大之分, 基因突變是分子水平的變異,顯微鏡下看不見,染色體變異是細胞器水平的變異,顯微鏡下可見,遺傳效應是指對生物的影響,這兩種變異都有可能有較大的影響。

3樓:雜文分享庫

我月考剛剛考過這一題,這個選項是對的

4樓:唐莉

錯在染色體結構變異的遺傳效應大

高中生物,染色體變異和染色體異常有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這個問題把我鬱悶了一下,我一直覺得他兩個是一樣的,插了下資料,發現就是一樣的,

如果非要找一些區別的話,我覺得可能是染色體異常只表明的是乙個狀態,他可能是由於先天原因或是後天原因,而染色體變異重點在變上,原來是正常的 後來才不好的,回答有些牽強,希望會有更好的答案,我會一直關注這個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體變異有四分體之間交叉互換變異和染色體數目的變異,所以染色體異常是由於染色體變異造成的,也可能由於遺傳,但最終原因都是因為染色體變異造成。

關於遺傳變異的生物問題,高一知識.....請進.....

7樓:靈魂舞者_哲

四分體中來非姐妹

染色單體之間源相應部位交叉互換應該是染色體變異的,因為某一基因是固定在某一染色體的,5號的就不能去6號上。

鹼基對增添缺失,屬於染色體變異。但按照定義來說,如果這個增添和缺失不影響生物體的繁殖遺傳,即可以穩定遺傳下去,那麼它也屬於基因突變。

希望可以幫到你!

高一生物的兩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 染色體變異

2 你對「用進廢退」理解上有錯誤

用進廢退這個觀點最早是由法國生物學家拉馬克提出,他提出了兩個法則:乙個是用進廢退;乙個是獲得性遺傳。並認為這兩者既是變異產生的原因,又是適應形成的過程。

用長頸鹿做比喻,長頸鹿的祖先是矮的,因為要吃高的樹葉,就拼命"長'脖子,結果脖子長了,遺傳給下一代;深海的魚類,因為看不到光,眼睛退化,也遺傳給下一代.這個學說有一致命破綻,雖然身體改變了,但基因沒有改變,長再高也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就如你身體強壯,但你兒子不一定就身體強壯

推薦參考

9樓:問題問題小子

第乙個問題是染色體變異~!具體是染色體數目的變異。基因突變重在基因層面的,也就是鹼基對的變化!!單倍體的話,是由於物種的配子直接發育而成,染色體數目為本物種配子染色體數目。

第二個問題:「用進廢退」的觀點是適用遺傳方面的,而不是生活中個別的現象!

10樓:小王子

1.是染色體變異

2。用進廢退獲得的性狀不能遺傳給後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1.染色體變異

2.遺傳基因沒有改變 無法遺傳給下一代

12樓:搗藥玉兔

染色體變異。基因突變後dna鏈的序列會發生改變。而染色體變異則只是染色體的數目發生改變,不影響基因序列。

當時生物上講的這個觀點是被認為適用於整個種群的進化的。個體的鍛鍊只是增強自身素質而已,與遺傳沒有關係。進化是自然選擇的結果。不能從個體去看待這個詞語。

13樓:抄珠汪元凱

紫色是錯的,應該是紫紅色的。因為雙縮脲檢測蛋白質的原理是具有兩個或兩個以上肽鍵的化合物和雙縮脲試劑b中的cu2+反應產生紫色反應。蛋白質的肽鍵在鹼性溶液中能與cu2+絡合成紫紅色的化合物。

而這些反應的前提就是,必須在鹼性溶液中才能反應,所以要先加入雙縮脲試劑a創造鹼性環境。

高中生物,關於染色體變異中的三體是什麼?

14樓:潼tong彤

21號染色體有三條 而體細胞正常應該有兩條。

15樓:正確的正確的

就是染色體數量由原來的正常的變為三條,屬於染色體數目變異

16樓:

三體指的是二倍體生物某一對染色體變成三條而其他正常,而三倍體則是指由受精卵發育而來的生物體內染色體為3n

簡單的高一生物。基因重組與染色體變異為什麼乙個有利乙個不利?

17樓:十一

生物的習性大多是進化的結果,現在存在的生物已經高度適應了它所存在的生活環境。染色體變異產生的生物形狀很大一部分不適應環境,最終表現為不利於生物自身。 而基因重組較好的把能適應環境的性狀集中到了一起,是生物更好的存在與周圍的環境。

18樓:斤斤

基因重組簡單的是指精卵結合的過程。因為生殖細胞經過了同源染色體的分離,故攜帶了全部遺傳資訊。而精卵結合即重組的過程只是對控制同一性狀的基因片段進行調換位置而已,從而有利於生物的進化,故有利。

染色體變異包括染色體數目的增添或減少,包括染色體上基因片段的增添或缺失等。就好比乙個好好的人變成了殘疾一樣,故大多有害。望採納!

19樓:小智君

基因重組是把原來已有的基因進行了重新組合,這樣新的表現型能更好的適應環境。而染色體變異是把一段染色體倒置,移位或丟失了,這樣的個體往往表現出病態,不能適應環境,因此是不利的

20樓:晨聽秋

也不能那麼絕對吧!染色體變異有些也是有利的吧 基因重組只是把基因重新組合,通過自然選擇自由組合,有些基因頻率高的比較適合環境

21樓:

基因突變和基因重組為生物的進化提供了原料,所以是積極的

高一生物,為什麼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和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不會的,請不要亂回答,謝謝

甲病是無中生有,所以是隱性,又由於第一代的1號和2號無甲病卻生了乙個患病女孩,所以不是伴x隱性遺傳,而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再看乙病,第一代的1號和2號有乙病,後代 第二代的1號 卻沒病,所以乙病是顯性。隱性是無中生有,顯性是父母之一或者雙方都有該病 高中生物中,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 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高一生物,關於質壁分離問題。高一生物質壁分離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 細胞對於不同離子分子有不同運輸方式。水分子進出細胞取決與細胞內外溶液的濃度差。物質通過簡單的擴散作用進出細胞,叫做自由擴散 free diffusion 鈉離子 鉀離子 鈣離子 等離子,都不能自由地通過磷脂雙分子層,它們從低濃度一側運輸到高濃度一側,需要載體蛋白的協助,同時還需要消耗細...

嗯關於高一生物的問題謝謝

1.有選項選嗎?不清楚你問的是細胞結構還是細胞器還是細胞組成 2.呵呵 我想lz理解錯了。這應該是2道題。也就是說甲乙不是先後關係,而是甲和乙分別是2種情況 相當於這道題的兩個小題 這樣一切都通了 3.的確是c5的再生。c5 co2 2c3,保證暗反應不斷迴圈的應該是c5被消耗以後仍有補給 你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