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交換機5600做arp繫結後,不是要關閉ARP表項檢查和ARP報文功能才能升效

2022-06-05 22:20:02 字數 1214 閱讀 3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閘道器為192.168.1.1的話,那麼你這樣的配置是為了防止arp欺騙。

關閉這兩項的話,仍然可以上網;

對於控制外來人員上網和區域網內pc使用人員私自修改mac地址的解決方案,可以採用dhcp snooping 和 dai(動態arp審查)。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配置方面是為了防止arp欺騙嗎?根本沒必要如此設定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汗 。繫結arp之後dhcp就得關了,pc機全部按照你繫結的ip設靜態ip。

在cisco三層交換機上做關於arp ip mac全域性繫結不生效,我有建一個access-list並把它應用到介面上?

華為三層交換機不能答覆arp請求 10

4樓:╰☆冰魂

那可能是你開啟了交換機的ip和mac的繫結功能,只要你一開啟,就只有繫結的電腦才能到閘道器,一、是你把繫結給關了,我想你用的繫結方式可能是am,你用這個命令試試:undo am enable

為什麼3層交換機vlan裡 設定取消arp** ,這有什麼用

5樓:i何必當真

先說一下為什麼要有**arp:

如果arp請求是從一個網路的主機發往同一網段卻不在同一物理網路上的另一臺主機,那麼連線它們的具有**arp功能的裝置就可以回答該請求,這個過程稱作**arp(proxy arp)。

**arp分為**arp和本地**arp。

同一網段內連線到裝置的不同vlan介面的主機可以利用裝置的**arp功能,通過三層**實現互通。

為了實現三層互通,在下面兩種情況之一需要開啟本地**arp功能。

連線到交換機同一個vlan,相互隔離的埠下的裝置要實現三層互通;

交換機下掛的裝置使能isolate-user-vlan功能後,屬於不同secondary vlan下的裝置要實現三層互通。

由此可見,**arp的功能是做什麼的。

預設交換機下是關閉**arp的。

如果在沒有需求的情況下開啟了**arp的功能,可能會導致路由環路等問題出現。

6樓:愛情已被

多個計算方法,交換機就多個開銷,多個開銷,交換機就過熱,過熱就影響到效能

要用不到**或者其他服務的話,必須關掉

三層交換機做Vlan是什麼意思,三層交換機劃分VLAN起什麼作用?

二層交換機工作於osi模型的第2層 資料鏈路層 故而稱為二層交換機。二層交換技術是發展比較成熟,二層交換機屬資料鏈路層裝置,可以識別資料報中的mac位址資訊,根據mac位址進行 並將這些mac位址與對應的埠記錄在自己內部的乙個位址表中。三層交換機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

思科三層交換機4503可以既做二層交換機和

不可以 三層交換機沒有nat功能 所以前面必須有路由器連線外網進行位址轉換才行 漢語 關我什麼事,我來打醬油。英語 it s none of my business i e tobuy some sauce.德語 ich bezogen,was ich kam zu einer soja so?e....

三層交換機互聯問題,關於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的互聯問題

可以用vlan啊,設定trunk模式就行,區別是vlan是二層,ip位址模式是三層 關於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的互聯問題 三層交換機與poe交換機連線的口用trunk模式,在三層交換機上對每個vlan設定對應的vlan介面,在vlan介面上設定對應網段的ip作為閘道器。poe交換機上將同網段ip的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