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關於高一生物的問題謝謝

2022-03-26 12:50:45 字數 1624 閱讀 6700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選項選嗎?不清楚你問的是細胞結構還是細胞器還是細胞組成……

2.呵呵……我想lz理解錯了。這應該是2道題。

也就是說甲乙不是先後關係,而是甲和乙分別是2種情況(相當於這道題的兩個小題)……這樣一切都通了

3.的確是c5的再生。c5+co2=2c3,保證暗反應不斷迴圈的應該是c5被消耗以後仍有補給……你想想,c5變成c3後被還原相當於被利用被消耗的過程,c5的再生則相當於補給的過程……你說能夠保證不斷被消耗是不是應該是不斷的補給啊?!

4.這句話是說水把氧給分解了,而事實是色素在光的作用下把水分解成了氧。

5.d選項是什麼?我覺得abc都對耶~a關乎暗反應和呼吸作用,c是影響酶活性的。

不過如果一定要選,我想應該選c才對……因為溫度提高酶活性提高,但由於把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的酶活性同時提高了,應該是扯平了的。lz自己斟酌吧。

2樓:浙大阿公尺巴

1.一般細胞基質的蛋白最多。

2。題目的問題呢?是讓你選擇甲還是乙吧?你可能理解錯題目的意思,沒用互換,而是問你應該是甲乙哪種情況。

3.c5就是五碳糖,c3還原不就是c5再生麼,這是同乙個過程。

4.開始於部分葉綠素a啟用。

5.應該選b,答案錯了。氧氣是提供呼吸作用,一般足夠,不用增加。溫度當然有關,溫度和光合作用速率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1.核醣體.因為核醣體是蛋白質合成的場所。

2.理解錯誤。甲和乙是兩種情況,並不是互換。出現這樣的結果是因為蔗糖分子不能隨便進出細胞膜,而水分子可以。根據濃度差從而造成甲乙兩種情況。

3.c5+co2=2c3。c3還原就是c5再生。乙個意思。

4.是光能將水分解成氧和[h],氧以分子的形式釋放出去,[h]再參與到暗反應中去。

5.應該選b,你的答案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 是核醣體吧 它負責合成蛋白質

2 你的圖示不都一樣嗎,都是a高b低啊。a高b低時應該是a滲透壓大吸水,土豆又同時向b吸水

3 c3還原還要二氧化碳吧 總的來說c5算是源頭吧 乙個迴圈4 是太陽光分解水吧

5 農作物的產量看的是糖的合成多少,涉及反應的材料,酶的活性,溫度影響酶活性也即效率,有關的。二氧化碳濃度過高也不可,會阻礙氧的運輸

勉強還記得一些 不是太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1.核醣體

核醣體是蛋白質合成的場所,它是由rna和蛋白質構成的,蛋白質在表面,rna在內部,並以共價鍵結合。核醣體是多種酶的集合體,有多個活性中心共同承擔蛋白質合成功能。而每個活性中心又都是由一組特殊的蛋白質構成,每種酶或蛋白也只有在整體結構中才具有催化活性。

2.應該是細胞不斷的吸水或是脫水,最終會使細胞內部的濃度高於蔗糖溶液,或是接近與清水溶液,以致細胞不再象開始一樣,而反了過來

3.是因為有光和作用為其提供[h]和atp在可以保證暗反應繼續進行,而醣類的生成正是光合作用進行所產生的

4.應該是水分解成氧和[h],氧以分子的形式釋放出去,而不是水將氧分解(水怎麼能把氧分解啊)

5.二氧化碳的增加是可以影響它的糖的多少,而不是產量,所以不對.然後,一定限度內,溫度的公升高可以增強酶的活性,從而加快反應速率,增強其生陳代謝,提高產量

高一生物,關於質壁分離問題。高一生物質壁分離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 細胞對於不同離子分子有不同運輸方式。水分子進出細胞取決與細胞內外溶液的濃度差。物質通過簡單的擴散作用進出細胞,叫做自由擴散 free diffusion 鈉離子 鉀離子 鈣離子 等離子,都不能自由地通過磷脂雙分子層,它們從低濃度一側運輸到高濃度一側,需要載體蛋白的協助,同時還需要消耗細...

高一生物求解謝謝要解釋不光答案,高一生物,請解釋一下當光照強度增強時光補償點怎麼移動,畫圖解釋(假設此時光合作用增強)謝謝!

1 圖中的結構1是細胞膜嗎 為什麼?答 結構1是細胞壁,結構3才是細胞膜。2 2中充滿的難道不是細胞溶膠?為什麼?答 2中充滿的是外界溶液,細胞細胞壁是全透性的,此時正發生質壁分離,所以2處是外界溶液。3 為什麼選擇的是d 不是在失水?選b啊。答 此時細胞正在發生質壁分離,也可能細胞正在吸水,也可能...

高一必修一生物系統複習要點,高一生物必修一重點知識

課本是你最好的要點,生物沒有捷徑可走,一個字一個字的看好生物書會讓你生物會回考滿分的。光合作用,基因什麼的,基本上要動腦筋的都是重點,背的基本不重要,個人覺得 高一生物必修一重點知識 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要包含每個章節的知識點,複習考試用的。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總結 自己總結 老是有 高一生物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