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所有有關氨基酸的計算公式

2021-03-04 09:00:25 字數 1829 閱讀 4704

1樓:隨意·月上

肽鍵數=脫去的水分子數

蛋白質的相對分子質量+脫去水分子總相對分子質量

氨基酸數

氨基酸肽鏈肽鍵脫水數的計算

一分子氨基酸的α-羧基和一分子氨基酸的α-氨基脫水縮合形成的醯胺鍵,即-co-nh-。分子量為43。氨基酸借肽鍵聯結成多肽鏈。

是蛋白質分子中的主要共價鍵,性質比較穩定。它雖是單鍵,但具有部分雙鍵的性質,難以自由旋轉而有一定的剛性,因此形成肽鍵平面(圖2-3),則包括連線肽鍵兩端的c═o、n-h和2個cα共6個原子的空間位置處在乙個相對接近的平面上,而相鄰2個氨基酸的側鏈r又形成反式構型,從而形成肽鍵與肽鏈複雜的空間結構。一條多肽鏈的一端含有乙個游離的氨基,另一端含有乙個游離的羧基.

所以,一般肽鏈中形成的肽鍵數比氨基酸分子數少乙個。

每兩個分子的氨基酸脫水縮合反應成乙個肽鍵失去乙個水分子,肽鍵數等於失去的水分子數等於氨基酸數減形成的肽鏈數。

這個是 一點點有用的 呵呵

每兩個氨基酸縮合脫去一分子水吧。

那麼一條肽鏈是不是除了頭尾沒有脫水,中間都脫了水吧?

比如10個氨基酸形成一條肽鏈就脫去9分子水,如果形成乙個環狀肽鏈,那就脫去10分子的水。

至於氨基酸數-肽鏈數=肽鍵數

這也是乙個簡單想法

比如共10個氨基酸,形成2條肽鏈,假設一條4個,一條6個。

那麼4個的那條脫3分子水,6個那條脫5分子水,共8分子水,符合公式吧?

如果是2條環狀肽鏈,4個那條脫4個水,6個那條脫6個水,共10個水。

所以氨基酸數-肽鏈數=肽鍵數

大概基本的知道其他就好說了

高一生物所有計算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氨基酸縮合反應的計算

由氨基酸分子脫水縮合可知,蛋白質形成過程中每形成乙個肽鍵,同時失去一分子水,即形成的肽鍵數=失去分子數

2.有關蛋白質的分子量的計算

蛋白質相對分子質量=氨基酸相對分子質量總和—失去水分子的相對分子質量總和

3.蛋白質中肽鍵數的計算

肽鍵數(或脫去的水分子數)=氨基酸數—肽鏈數我安徽的,高一貌似只有蛋白質需要計算吧。

3樓:讓娜閉湛英

肽鏈:由多個氨基酸分子脫水縮合形成的含有多個肽腱的化合物的鏈狀結構肽腱:連線兩個氨基酸分子的那個鍵脫去水分子數=肽鍵數=氨基酸種數-肽鏈數蛋白質分子相對分子量=氨基酸平均分子量×氨基酸數-脫水數×18一條肽鏈上:

至少有1個氨基和1個羧基

脫水數=肽鏈數=氨基酸數-1m條肽鏈上:

至少有m個氨基和m個羧基

脫水數=肽鏈數=氨基酸數-m

求高一生物必修一裡蛋白質的公式

4樓:隨意·月上

氨基酸數=肽鏈數+肽鍵數

肽鍵數=脫去的水分子數

氨基酸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數=肽鏈數+肽鍵數

肽鍵數=脫去的水分子數

氨基酸的平均相對分子質量= 氨基酸平均相對分子質量*氨基酸個數—脫去水分子的質量

6樓:霍歡

氨基數=肽鏈數+r基中的氨基數

羧基數=肽鏈數+r基中的羧基數

氨基酸總分子質量=氨基酸個數x氨基酸平均分子質量+脫水數x18

7樓:匿名使用者

1 在一條多肽鏈上,至少有乙個羧基和乙個氨基。

2 已知有n個氨基酸組成m條肽鏈,則 擁有的肽鍵數為n-m個,至少含有m個羧基和m個氨基。

8樓:應材求教

你說的是氨基酸通式吧,請看圖

嗯關於高一生物的問題謝謝

1.有選項選嗎?不清楚你問的是細胞結構還是細胞器還是細胞組成 2.呵呵 我想lz理解錯了。這應該是2道題。也就是說甲乙不是先後關係,而是甲和乙分別是2種情況 相當於這道題的兩個小題 這樣一切都通了 3.的確是c5的再生。c5 co2 2c3,保證暗反應不斷迴圈的應該是c5被消耗以後仍有補給 你想想,...

一道高一生物疑問的題

首先明確場內葡萄糖怎麼進入肝細胞 先穿過小腸上皮細胞進入組織液,之後穿過毛細血管壁進入血漿,之後出毛細血管壁進入組織液,最後進入肝細胞。之後計算 進入小腸上皮細胞 2層 出小腸上皮細胞 2層 進入組織液 進入毛細血管壁 2層 出毛細血管壁 2層 進入血漿 進入毛細血管壁 2層 出毛細血管壁 2層 進...

高一生物有關染色體變異的問題急,高中生物,染色體變異和染色體異常有什麼關係

基因突變是微笑突變,但遺傳效應不一定小,看你哪個基因突變了。染色體結構變異是大的變異,一般遺傳效應,但也不是絕對的。其實這裡說遺傳效應大和小是不合適的,變異了一般會遺傳,遺傳就遺傳了,哪有大小之分。基因突變一般是微小突變,其遺傳效應小 而染色體結構變異是較大的變異,其遺傳效應大 是錯的。變異沒有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