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粥最好吃

2022-06-05 16:30:02 字數 1421 閱讀 2263

1樓:手機使用者

選:一年一季的新公尺 粥是公尺做的,這可不是廢話,這公尺得看你怎麼選。中國的大公尺一般分為一季稻、雙季稻。

這其中當然以一年只產一季的大公尺為好。道理很簡單,這一年一季的稻公尺其中包孕的天地精華顯然比性情浮躁的雙季稻要純粹得多。而這種公尺最好也是得選新公尺,因為其更有公尺味也。

淘:無浮塵無雜質即可 此外,公尺不淘是不行的。市面上賣的免淘洗公尺,多半是拋過光的,那是只有懶人才會去買的。

公尺中精華盡在表皮,這一拋光後,精華還能剩多少呢?但你要是太使勁淘呢,那又錯了,流走的那些白花花的濁液中可盡是公尺中精華。所以淘公尺時,只要做到無浮塵、無雜質也就可以了。

泡:讓白公尺「瓦解軍心」 接下來是泡,要用清水將白公尺泡過一夜方可熬粥。粥之真味,在於水公尺之間的那種膠狀液體之中,如果不泡,那公尺粒必然得用火猛力催之,這樣的公尺湯也就必然難以稠滑。

而泡則要溫柔許多,這在兵法上,叫做「瓦解軍心」。 上油:讓香粥更滑 泡過一夜的公尺會有一些發漲,接下來把水瀝乾,放入適量花生油攪拌,直至每一顆公尺粒都油花可鑑。

除了能使粥更滑,這樣做是因為油吸附能量的本領比水要大得多,當公尺粒沾上了油以後,沾油的部位可以在短時間內集聚超過水溫很多的熱能,本來就「軍心渙散」的公尺粒,就會率先在這個部位「開花」,這是熬粥最關鍵的「要訣」。 放水:滾水悠著點漫 接下來是放水煮粥了。

慢著,你是放涼水還是放熱水呢?放涼水?你又錯了,得放滾燙的開水。

而且這開水還不能衝下去,得事先將乙個勺子放在公尺粒上,水要慢慢地倒在勺子裡,慢慢地漫到鍋裡。 為什麼呢?如果水是一下子衝到鍋裡,那公尺上的油全都會被你衝到水面上來,你只能用「水煮」的方式去熬粥了,前面放油的心思就被你浪費了一大半。

而慢慢地將水漫下去,上層的油花當然會出來一些,但下面的油被公尺壓著,一時出不來,這就對了。 下乙個問題是放多少水?煮飯最忌減水、熬粥最忌加水,這水必須得一次放準了。

你得事先算好熬成以後得耗掉多少水才行。一般來說,水稍微多放點是沒事的,但公尺水比例萬不可少於一比十。火候:

介於文武之間 好了,最後乙個問題是火得開多大?把粥燒開時,火是越大越好,這樣公尺才會容易開花。但粥鍋開了以後,你卻不能掀開了蓋子就走人,你得細心地待候著它。

火太大了上面那層「公尺油」就會焦化而發黃,那樣的話,粥之真味全失,你就白辛苦一回了;但火太小了顯然又不能使粥「糊化」。最好的火候應該是介於文武之間,粥已沸而湯不溢,鍋蓋只要露出乙個出氣口即可。這時公尺與公尺之間、公尺與水之間、公尺與鍋壁之間,要產生均勻的、溫柔的,但卻是有足夠力度的碰撞與磨擦。

這時公尺粒會一點一點糊化起來,粥湯會一點一點濃稠起來,公尺香也會一點一點滲透出來。

2樓:源秋寒

根據各自的口味,我個人認為,營養和口味,最好的是八寶粥。

3樓:蘇蘇叫什

我覺得應該是適合自己口味的粥最好吃。不論是自己熬的還是別人熬的。

4樓:njqbz95鞌

去粥多網去看一眼。我有次上過這個站

怎麼做乾貝粥最好吃

鮮甜元貝粥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大米 新鮮元貝 蔥 2.大米用料理機打碎 3.新鮮元貝洗淨去內臟 鹽水養10分鐘 4.清水煮沸,放入元貝肉汆燙 ps 汆燙去元貝的腥味。5.把洗淨的大米碎 元貝 油 生薑絲 蔥白,放入鍋中 6.加入適量的清水,煲45分鐘 7.開蓋,放入蔥末 鹽拌均 8.拌均好的鮮甜...

燕麥鹹味粥,燕麥鹹味粥怎麼做最好吃

燕麥鹹味粥的做法 步驟1 蘿蔔洗淨切 絲,撒少許鹽抓醃一下 去澀味 備用 生薑拍鬆,小蔥洗淨切末備用。步驟2 蝦幹淘洗至水清,稍加浸泡後控水備用。步驟3 小湯鍋內注水,生薑片入鍋,蝦幹控水後入鍋開煮。步驟4 大火煮開鍋後將滾出的浮沫子撇掉,蘿蔔絲擠水後入鍋,再次開鍋後將浮沫撇掉。步驟5 將煮至蘿蔔絲...

早上煮青菜粥再吃點什麼,青菜粥怎麼做最好吃?

雞蛋 再吃點饅頭或者花卷 鹹菜 牛奶 再吃點水果就差不多了。多數成年人的體質都是虛實間雜的,藥物進補一定。要諮詢醫生,分清具體情況,不要擅自盲目進補,反倒可能有損健康。不如 蘿蔔白菜保平安 多吃。些時令的食物。青菜粥可以再加些餡餅 包子 韭菜盒子 油餅 蒸餃 饅頭 糖三角 豆包 捲餅 花卷 煎餅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