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粥的做法步驟,山藥粥怎麼做好吃

2022-12-05 06:20:07 字數 5422 閱讀 9282

1樓:無雅詩

一道山藥粥的做法步驟

所用食材:大公尺40克鐵棍山藥30克。

輔助食材:蘋果30克 胡蘿蔔20克。

具體做法:1先將大公尺洗淨,倒入約1公升的水,大火煮開。

2蘋果用鹽搓一下表皮,以去掉蘋果外皮上附著的殘留農藥。然後再清洗乾淨。

3將蘋果、去皮山藥、胡蘿蔔分別切成小碎丁備用。

4待公尺粥煮開後,轉中小火煮五分鐘。

5加入切好的蘋果山藥胡蘿蔔粒。

6保持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待公尺粥變得軟糯香稠後就可以食用了,煮時一定要記得要經常攪拌一下哦!

小貼士1大公尺可以提前泡一下,這樣煮起來更省事。

2果蔬粒要盡量切成細小些,這樣方便寶寶咀嚼。

3蘋果皮不要去掉。

4水要一次性加足,這樣煮出來的粥更香濃。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醣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乙個。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幾率要低。

2樓:劍經業

山藥能保持血管彈性,減少皮下脂肪積累,避免肥胖及固腸止瀉的功效。山藥粥是延年益壽、美容養顏的食品。山藥也叫淮山。

山藥粥的用料。

鐵棍芍山藥400克 大公尺100克。

糯公尺50克 紅棗3個。

枸杞10克 白糖適量。

山藥粥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鐵棍山藥1根;(約400克)

步驟2去皮洗乾淨(記得帶手套,山藥皮和粘液容易**過敏);

步驟3山藥切小方塊;

步驟4準備好大公尺100克:

步驟5糯公尺50克;

步驟6紅棗三個;

步驟7枸杞10克:

步驟8大公尺浸泡十分鐘;

步驟9糯公尺浸泡十分鐘;

步驟10大公尺、糯公尺分別洗乾淨倒入電飯鍋;

步驟11加入山藥(淮山)、枸杞、紅棗,適量的水,放入鍋中;

步驟12按煮粥功能,煲四十五分即可;

步驟13煲好後,加入白糖,攪拌均勻,養顏粥就可以吃。

步驟14暖暖的一碗美容養顏粥就好了。

山藥粥的烹飪技巧。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紅豆山藥粥的做法。

山藥粥是一種健康的美食,滋補養胃,非常適合平時吃。現在大家都比較注重飲食健康,尤其是粥,任何人都可以吃。今天給大家介紹紅豆山藥粥的做法,用山藥和紅豆作為主要材料。

做出來的美食口感醇厚,怎麼吃都不膩。

山藥粥怎麼做。

食材:山藥200克、紅豆10克、大公尺50克紅豆山藥粥的做法:

1、大公尺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紅豆用清水浸泡5小時;

2、山藥去皮,切成滾刀塊,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

3、大公尺放入砂鍋中,加入紅豆和山藥,蓋上蓋子,煮沸後,中火燜煮30分鐘;

4、煮好後,盛出即可。

小貼士:山藥中不但含有大量植物蛋白,含有豐富的山藥澱粉酶以及多酚氧化酶等天然營養成分,這些營養物質可以直接作用於人類的疲憊,能促進脾胃消化,緩解脾胃虛弱,對人類的脾胃虛寒,脾胃不和以及食少體倦和腹部脹痛都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4樓:原海秋

西紅柿山藥粥。

【食材】山藥300g,西紅柿200g,蔥10g,麵粉300g,食用油,鹽,蠔油,香菜5g,雞精,雞蛋1顆,乾薑粉,花椒粉,大料粉。

【步驟】1.食材洗淨,山藥去皮拍鬆散再切丁備用,西紅柿開十字花,用開水泡一下去皮,西紅柿切成丁,蔥切花,香菜切小段;

2.起鍋燒油,油熱轉小火,倒入西紅柿炒出湯汁,之後下蔥花繼續翻炒,再加乾薑粉、花椒粉、雞精、大料粉翻炒均勻;

3.下山藥翻炒均勻後,加適量的清水覆蓋食材多一點,加點鹽調味,加少許蠔油大火燒開;

4.在碗中加入麵粉,打入1顆雞蛋,攪拌均勻成大公尺顆粒狀即可;

5.再把公尺粒狀的麵粉加入鍋中,邊倒入邊用筷子攪拌,避免粘鍋或者粘粘一起;

6.大火開之後,再煮3分鐘即可,出鍋裝盤撒香菜點綴即可。

這一碗「色」、「香」、「味」三者俱全的西紅柿山藥粥的新做法,就是如此的簡單易懂,孩子們見了它都會食慾大開,話說三碗不是大話。喜歡的朋友趕緊嘗試起來,嚐一嚐這山藥加麵粉的最新吃法,包你滿意!

5樓:jq左

山藥粥所需要的食材有大紅豆,玉公尺和山藥,這幾種食材都是非常好的食材。紅豆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硒,葉酸等,而且含鐵量也非常高,非常適合給孩子補血。也特別適合一些營養不良的人來吃。

玉公尺是一種粗糧,在初秋的時候多吃一些粗糧,對人的身體是一很有好處的。山藥的營養價值就更不用說了,它有著健胃養脾,止渴,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這健脾養胃方面,對孩子是非常好的,因為孩子的腸胃比較虛弱,不太愛吃飯的話,常給他們吃一些山藥,對他們是很有好處的,還有秋天孩子很容易比較咳嗽,而山藥有著很好的止咳作用。

一:準備好的大紅豆和玉公尺提前泡上1個小時,因為這兩種食材比較偏硬,泡上一段時間的話,會更容易好煮。泡好之後把它們清洗乾淨,放到電飯煲中,再加上一些公尺和水。

我煮粥的時候沒有用砂鍋,也沒有用鐵鍋,而是用的電飯鍋,這樣煮起來會很方便。

二:放好後按好煮飯按鈕,先把放進去的食材煮上1小時。

三:煮得差不多了的時候,準備處理山藥(山藥放時間久了會變黑,不要提前弄出來)買回來的山藥清洗乾淨之後,去掉山藥表面的那層皮。有的人對山藥皮是過敏的,所以在處理山藥的時候,最好能帶個手套。

去皮之後把它們切成小塊兒,放到電飯煲內煮。

四:把山藥放到電飯煲內,煮上20分鐘的樣子,這美味的山藥粥就做好了。

煮好的山藥粥軟軟糯糯,非常好喝。而且特別容易消化,喝的時候裡面加上一點點糖調味,味道會更加的好。這真的是一款很不錯的粥,如果你家裡有孩子身體比較虛弱的話,一定要常給他們喝這款粥。

山藥粥怎麼做好吃

6樓:生活小能手啾啾

(3)啟動電飯鍋,按下煮粥的按鍵就可以啦。

親愛噠,山藥當歸粥主要是用來補氣補血的,針對病人氣血不足的體質。但是得看病人身體怎麼樣,如果虛不受補就不能經常喝這個粥哈,容易上火滴[嘻嘻][嘻嘻][嘻嘻]

7樓:陽光的默默兔

山藥的營養豐富,可以補脾肺腎氣,益脾肺腎陰,對氣陰兩虛的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孩子吃點山藥對身體都是非常好的,煮成粥作為早餐很適合!

1. 山藥取小半截,洗淨削去外皮。

2. 切成小丁塊。

3. 準備大公尺小公尺。

4. 洗淨後放入燉盅裡面。

5. 放入山藥塊。

6. 加入8分滿的水。

7. 燉上2個小時即可。

8樓:韓露露

1紫薯山藥粥。

紫薯山藥都是營養豐富的食材,經常給孩子吃,補鈣養胃原料:江公尺、大公尺、紫薯、山藥。

第2步、鍋中放入大公尺,適量江公尺,這樣煮的粥更粘稠。

第3步、洗好的公尺中加入切好的紫薯山藥,然後電飯煲按煮粥鍵,再按預約鍵,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喝了。

南瓜山藥粥。

材料:小公尺、南瓜、山藥、枸杞、冰糖。

製作方法:首先我們將小公尺洗淨,放入水中浸泡20分鐘,南瓜、山藥剝皮切成小塊備用,枸杞洗淨備用。準備乙個鍋,鍋中放入小公尺,加入適量的水,將其煮熟後,放入南瓜、山藥繼續小火慢燜15分鐘,加入適量的枸杞熬煮5分鐘,加入冰糖調下味即可食用。

山藥粥怎麼做?

9樓:別搶我題啦

主料:山藥150克、大公尺50克、糯公尺50克、大黃公尺50克。

輔料:紅棗10粒、紅糖適量。

1、準備大黃公尺、大公尺和糯公尺,放入碗中。

2、紅棗洗乾淨,山藥去皮。

3、將洗淨的山藥切成小塊。

4、把混合後的公尺淘洗乾淨。

5、所有材料統統放進壓力鍋,加水,水高出食材2寸,煮壓半小時,自然放氣就可。

6、時間到開鍋,軟糯的粥煮好。

7、吃的時候放入紅糖。

8、山藥粥成品圖:

10樓:pink吹風機

主料:山藥200g

輔料:大公尺50g、紅棗適量。

步驟一:準備好所需原材料。

步驟二:山藥切片切塊。

步驟三:電飯煲加適量水,放入公尺。

步驟四:放入山藥。

步驟五:放入紅棗。

步驟六:啟動煲粥程式。

步驟七:煲好的山藥粥。

步驟八:盛入碗中即可享用。

步驟九:成品。

11樓:顧輕舟老師

做法:取幹山藥片45~60克,或鮮山藥100~200克,洗淨切片,與粳公尺100克同煮粥,早、晚餐食用。

作用:山藥味甘平,是一種性質平和的滋補脾、肺、腎的食物。據近代醫學研究,山藥含有澱粉酶、膽鹼、粘液質、醣蛋白和自由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及 碘、鈣、磷等。

山藥中所含的澱粉酶,有人稱之為「消化素」。因為它能分解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所以有滋補效果。中老年人在春季裡經常食用山藥粥,補益頗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功效:健脾止瀉,消食導滯。同時也適用於兒童脾胃虛弱,消化不良。

做法:做這個粥需要的配料是紅薯和山藥,我們要分別把他們切塊,其中切山藥的時候容易手癢,這裡我們也可以重溫一下以前我們節目中教過的小竅門,第乙個是切之前把手在稀釋過的醋中浸泡一下。這樣切山藥的時候就不會手癢了。

另外乙個方法是在切完山藥後,感覺癢的時候把手放在點著的爐灶上面,用火烤一下就好了,就是小心別燙著手哦。

小公尺熬熟了之後就可以把紅薯和山藥放進去了,紅薯中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經常吃的話對健康非常有好處,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您,無論您用哪重方式去料理紅薯,都一定要把它徹底弄熟後再吃,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被我們的胃所消化。

山藥就更是營養多多了,除了那豐富的營養成分外,最重要的就是它是一種非常好的**食品,它提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是一種多醣蛋白質的混合物,能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過早發生,還能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出現肥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豬肚「為補脾胃之要品」,山藥、蓮子、糯公尺補中益氣而養胃陰。脾胃得補,則中氣健旺,下垂的臟器即可回覆。

基本材料 豬肚1只,蓮子、山藥各50克,糯公尺100克。

做法 將豬肚去除脂膜,洗淨切碎,蓮子、山藥搗碎,和糯公尺同放鍋內,加水文火煮粥,早晚2次食完,隔日1劑。10天為一療程。

二、蓮子50克、淮山30克、粳公尺50克、薏公尺30克。白糖30克。

蓮子、淮山、粳公尺要先浸透,待水沸後下料,才不易沾底,褒出的粥才香濃。

①蓮子、淮山、粳公尺、薏公尺洗淨浸透,蓮子不芯。

②取瓦煲乙個,放入蓮子、淮山、粳公尺、薏公尺煲小時。

③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成。

薏公尺性涼味甘,有清熱利濕、健脾益氣之工效,主治洩瀉、淋濁、帶下、子宮頸癌等症。蓮子可補益脾胃、止洩固精。此粥適宜身體虛弱及脾虛型帶下患者常食。

山藥鮮肉鹹香粥的做法,山藥鮮肉鹹香粥怎麼做

山藥1根 蒜幾瓣 紅椒2根 1 準備好食材。2 山藥洗淨 去皮。3 山藥去皮切成絲。4 蒜 紅椒 蔥切粒備用 5 鍋內燒開水,加入少許鹽 6 山藥放入鍋內,掉熟 7 山藥焯熟後,撈起瀝乾水份 8 瀝乾水份後,裝碟,放上蒜 紅椒 蔥粒 9 加入少許鹽 10 加入香油調味 11 把調味料拌均勻即可 不喜...

豬肉山藥腸的做法步驟圖,豬肉山藥腸怎麼做好吃

用料山藥 40克 豬肉 100克 蛋清 45克 姜 2克 山藥豬肉腸的做法 準備食材 豬里脊肉100克,蛋清45克,去皮後山藥40克,生薑2克山藥切段,隔水蒸熟 豬里脊肉切成丁 薑片切成絲,放在切好的里脊肉上,醃製15分鐘去腥取出薑片,將豬里脊肉放入料理機中,再倒入45克的蛋清,攪打細膩將攪打好的肉...

山藥紫薯什麼粥,紫薯山藥粥的好處

山藥豆漿粥 做法 1.黃豆一杯,配一公升水,加50克冰糖,放進豆漿機,打成甜豆漿。2.山藥三根,蒸熟後去皮切成小塊 山藥塊其中一半備用,另外一半搗成泥。3.準備砂鍋,倒入豆漿,加入山藥泥,小火攪拌加熱。4.接著加入燕麥60克,放入剩下的山藥泥,最後放入10顆枸杞。煮到濃稠就可以了。養顏美容哦。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