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我們吵架她帶走戶口本和結婚證有一方堅決不離婚女方可以離婚嗎

2022-06-05 09:40:08 字數 5361 閱讀 226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3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此條與新婚姻法第32條二款四項規定不同,已不再適用——編者說明)。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因為吵架是不准予離婚的,但有上述情形是可以離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去法院打官司。

雙方都同意的,去民政局辦理離婚就可以了。一方不同意的,民政局就不管了,想離婚的一方去法院起訴,就要由法院來判決是否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到法院起訴了。

看你的證據了,如果真的感情破裂,或有其他能證明你們確實無法一起生活了。

法院會判決的。會給你判決書的,那個證有沒有都無所謂了,

4樓:七白貓

若她執意要離,並到法院起訴兩次,會離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帶走了,2年不在一起住,法院就可以盼你們離婚了。

如果女方一人拿著戶口本,結婚證,雙方簽訂的離婚協議書可以離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離婚手續,需要雙方當事人一起持有各自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兩位達成的離婚協議,各自證件單獨**幾張,一起到一方戶籍所在地區民政部門申請領取離婚證。

一方無法辦理離婚手續。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第十三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離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確屬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7樓:酷酷派

不可以。

根據我國婚姻法有關規定: 1、首先是協議離婚,這次程式能離婚主要取決於夫妻雙方是否協調一致,子女撫養、財產分割問題是否協商好。 其程式可分為申請、審查、批准三個步聚。其

一、提出離婚申請男女雙方應持居民身份證或戶籍證明以及結婚證,共同親自到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在這一過程中,當事人應當如實回答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的有關問題。其

二、婚姻登記機關要嚴格依法辦事,對雙方當事人的離婚申請,要加以認真審查。審查時不僅要聽取雙方當事人的陳述,而且要認真進行調查。其

三、經審查完全符合婚姻法的規定,其意願完 全真實,子女已有妥善安排,共同財產的分割也沒有爭議,婚姻登記機關就依法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2、 訴訟離婚。是在協議離婚不成的情況下,才走的程式。

訴訟離婚分為三個階段:起訴、審理、判決。 (1) 起訴 離婚案件的起訴,是指婚姻關係的一方向人民法院提出依法解除與對方婚姻關係的請求。

起訴一方當事人就是原告,被訴的一方當事人就是被告,訴訟開始後,當事人依法享有訴訟權利,承擔訴訟義務。 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民事案件的起訴必須符合四個條件。離婚案件也屬於民事案件,因此起訴也必須符合民事訴訟法的條件並具有自己的特色:

① 原告必須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個人; ② 有明確的被告; ③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④屬於受訴人民法院管轄。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離婚訴訟適用一般地域管轄。即要求離婚的一方,必須向被告戶籍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訴,被告戶籍所在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則向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

只有具備以上四個條件的離婚案件,人民法院才能受理。 (所以友情提醒一下,你要訴訟離婚一定要注意寫清楚離婚的理由,例如對方有婚外情造成夫妻感情破裂,或者遭受家庭暴力等等)離婚案件起訴時,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和副本。訴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① 原告、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工作單位及現住址; ② 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③ 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址。 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訴訟離婚程式也隨即開始。 (2) 審理 審理,是指人民法院接到起訴後,開始訴訟程式,到做出判決前所作的一切調查工作的總和。

依照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審理分為審理前的準備、調解、**審理三個階段:①審理前的準備。②調解。

③**審理。 (3) 判決 根據庭審情況,應當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後,即行宣判。人民法院宣判一律公開進行。

當庭宣判的,應當十日內進行送達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即發判決書。 離婚案件的一審程式結束。如果當事人對判決不服,可向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進行二審訴訟程式。

最後,我還想說一句的是「一日夫妻百日恩」,離婚之前請三思而後行,不得萬不得已不要走這一步,我也希望你永遠過得能幸福快樂

8樓:卡卡蘿莉控

不大可能,最好是倆夫妻去

協議離婚,有一方不帶戶口本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9樓:華律網

因為我bai國的婚姻法du規定了離婚有協議

zhi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dao。所以,內沒有戶口本是否可容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所以說,沒有戶口本還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10樓:法律快車

協議離婚bai需提交的材料

du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zhi民應當出具下列證dao件和證明材料:

1、本專人的戶口簿、身

屬份證;

2、本人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處理等協議事項。協議的內容應當有利於保護婦女和子女的合法權益。

所謂"離婚意思表示"即夫妻雙方都同意離婚。所謂"子女撫養"即子女隨哪一方共同生活,也即子女撫養權歸誰。多個子女的,要分別註明。

子女跟隨一方共同生活,另一方應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多少由雙方協商,但必須明確,撫養子女的一方放棄撫養費的也應當註明。所謂"財產及債務處理"係指夫妻共同財產如何分割的問題,必須明確哪些財產歸誰所有,如有共同債務,則應註明由哪一方承擔,雙方分擔的,應註明哪一方分擔多少。所謂"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是指如果夫或妻一方生活困難的,對方應給予經濟上的幫助,以何種方式幫助或幫助多少,應寫明,如不存在該情況,也應註明。

11樓:上海笙銘律師

1、離婚登記手續:

(1)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達成協內議的,必須雙方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離婚登記。申請時,應持居民身份或戶籍證明和《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查明情況屬實,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雙方要求離婚但對於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未達成協議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2、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申bai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du姻登記管zhi理機關提供下列證dao件和證明:

1、雙回

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答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乙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如果能開出戶籍證明則不需要拿戶口本,主要是證明此人戶口在民政局管轄範圍內即可。

廣州領結婚證要戶口本嗎

廣州領結婚證手續要出具下面證件和證明材料 1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2 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3 申請人雙方兩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三張。全國任何乙個婚姻登記處都要戶口簿和身份證 戶口簿是肯定要的.還要身份證和兩人紅底的合照.要拿雙方戶口本的,而且還要雙方身份...

英國簽證戶口本房產證結婚證存款證明什麼

馬克 吐溫曾經寫過 上帝先創造了模里西斯,再依照模里西斯的風景創造了天堂 大多數國人對模里西斯的瞭解 於 分手大師 的喜劇電影,鄧超憑藉高湛的演技第一次將模里西斯這個非洲島國帶到了中國觀眾的視野裡。模里西斯地處印度洋,憑藉著深邃的海洋,美麗的珊瑚礁,燦爛的陽光,綿延的沙灘和茂密的原始森林,被譽為 印...

如果女方想離婚但是結婚證和戶口本在男方手裡能起訴離婚嗎

根據描男女雙方確實夫妻關係已破裂的。男女任何一方主張離婚的。都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沒有結婚證和戶口本也是可以到當地法院提起訴訟離婚的。解決辦法 1 沒有結婚證可以到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結婚證。然後再起訴離婚。2 沒有結婚證也可以到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開具婚姻證明。證明須加蓋公章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