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年有孩子沒有結婚證,有戶口本還要不要辦理結婚證了

2021-03-27 07:13:15 字數 2346 閱讀 6266

1樓:陝西重生教育

當然要辦理了,以後好多地方可以用得到的

2樓:離離小草

如果感情夠硬的話,不用,不過最好辦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孩子怎麼上的戶口?

結婚十年了沒辦結婚證有一孩子我現在不想過了要怎麼解決

4樓:奔跑中的憤青

這個最好是協商解決的,

孩子最好是給有責任心的。

愛孩子的人。

不要辜負了孩子。

結婚十年沒有領證生了孩子戶口本上卻是已婚,怎麼辦理結婚證

5樓:野尻小百合

你好,可以把相關情況告訴民政局的人,帶著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去補辦結婚證。

我結婚十年了,沒有結婚證,但是有戶口,還有個十歲孩子,想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日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提

版供戶口本、身份證權等材料,向法院起訴離婚;2023年2月1日以前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結婚十年未辦理結婚證有權要另方房產嗎

7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雙方沒有辦理結婚證,屬於形式上的婚姻,其實就是一種同居關係。這種關係不受法律保護,屬於雙方對自己生活方式的一種選擇。不存在離婚的問題。

但是,由於雙方涉及財產分割問題,法院可以受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為此作出了明確規定:當事人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但當事人請求解除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六條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當事人因同居關係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沒有,因為你們不是合法夫妻,不享有夫妻的任何權利和義務。

十年前結婚,但沒有辦理結婚證!現在孩子八歲!戶口已落!現在想補辦結婚證,可以不?需要做什麼準備?需

9樓:浪漫藍色愛情海

沒有補辦一說,你們沒辦結婚證就是沒有結婚,二人拿著各自身份證和戶口本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登記就好了。

10樓:習慣了疼愛

我覺得倆人拿上身份證戶口本,9塊錢就夠了。結婚證和孩子無關,到民政局先去一趟問問。

結婚十年了沒辦結婚證,戶口本上是已婚,現在怎麼辦離婚

11樓:落小妍

你們沒有領證

怎麼去辦理離婚

直接去更改下戶口本就行了

還要開個證明

結婚十年沒領結婚證,有了孩子後怎麼離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領結婚證但是不代表沒有愛情,孩子是愛情的結晶,為了無辜的孩子,請雙方忍讓一下,不要離婚,想想今後給孩子的傷害多麼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領結婚證就不需要辦離婚了,你們的孩子也是非婚生子女,你倆都有撫養權。

若在2023年以前你倆同居,按事實婚姻對待,也就是說按夫妻關係對待,離婚程式到法院諮詢。

14樓:火車上的豬

作事實婚姻處理,你可以申請離婚,在這之前你可以先申請補發結婚證~~~真是諷刺

15樓:無奈沒才

沒結婚證,就是在法律上不承認你們的婚姻呀,根本就沒有結婚,還離什麼婚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是扯淡嗎?結婚證都沒有算什麼合法夫妻啊,像你這種情況不需要辦離婚手續的.直接分開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解釋一: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婚姻法的解釋,你們的這種情況要麼先補辦結婚證然後離婚,要麼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同時根據司法解釋的規定,此期間有財產分割爭議的,按照共同共有處理。

子女作為非婚生子女,可以向對方索要撫養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暈的,沒結婚證離什麼婚啊,你孩子都是黑戶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不承認事實婚姻了。去看看婚姻法

沒有結婚證怎麼給孩子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

沒有結婚證,有孩子,離婚怎麼判,沒有結婚證,有2個孩子,離婚怎麼判

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案件的若干意見 有關規定 8 人民法院審理非法同居關係的案件,如涉及非婚生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應一併予以解決。具體分割財產時,應照顧婦女 兒童的利益,考慮財產的實際情況和雙方的過錯程度,妥善分割。9 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時,雙方所生的非婚生子女,...

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錯誤也不應該由孩子來承擔。法律分析 根據法律規定,父母沒結婚證孩子上戶口的方式是,在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