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利用WDS無線橋接上網,無線橋接問題 顯示WDS成功,副無線路由器不能上網

2022-06-05 04:25:04 字數 5471 閱讀 83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要求可以做到,參看我的回答

建議用tl wr340g+ 接寬頻,因為該型號bridge功能不支援wpa-psk/wpa2-psk aes加密演算法,不安全。而wds功能一般是bridge的公升級版,支援此類高階演算法。

需要裝置:

1.超五類網線一根

2.有線網絡卡電腦一台,xp作業系統

3.電源若干

4.無線網絡卡的電腦(筆記本)一台

5.普聯路由器兩台 wr340g+ 、 wr841n

操作步驟:

1.有線連線 路由器tl wr340g+ ,按說明書接入wlan,並開啟dhcp服務和無線功能,設定340g+的「網路引數——lan口位址」為192.168.1.1。

2.設定340g+無線通道為固定值,如通道13

3.按需要設定無線接入加密模式及密碼

4.獲取340g+部分訊號引數,包括 ssid 、mac位址(注:無線mac位址一般與有線lan mac位址相同)、密碼、加密方式。

5.有線連線 路由器kn-wr932 11n ,關閉dhcp服務,開啟wds模式,設定與340g+相同的通道,如通道13,設定kn-wr932的「網路引數——lan口位址」為192.168.

1.26.如果有「掃瞄」無線訊號功能,則點選「掃瞄」獲取訊號引數。如果沒有則填入第4步獲取的引數。

7.等待 連線成功。顯示「wds狀態:成功」資訊。

2樓:夜訪

可以直接從wan拉跟先出來加到第二個無線的wan埠上面,開啟dhcp就可以直接用了。我家三個無線用的乙個網路,乙個撥號,然後剩下兩個接到wan就可以了。

3樓:麗江李順春

最簡單的就是買乙個大功率網絡卡!把網絡卡放到訊號好的地方!

無線橋接問題:顯示wds成功,副無線路由器不能上網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主路由撥號後獲得的dns經過副路由後不能分配到機子上去。

解決辦法為:

檢查主、副路由器ip位址是否衝突(這裡以192.168.1.1為例)會造成無法正常上網。

檢查副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是否開啟dhcp服務,dhcp如果開啟,電腦可能會獲取到錯誤的閘道器位址,導致無法上網,因此需要關閉副路由器dhcp伺服器。

電腦連線柱路由器,檢查主路由器是否開啟了上網控制限制對應電腦上網,建議更換規則或暫不開啟上網控制。如圖所示,去掉開啟然後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之前的設定都沒有問題,網上的教程其實有乙個漏洞,就是主路由撥號後獲得的dns經過副路由後不能分配到機子上去,解決方法有兩種,1是副路由開啟dhcp,在dhcp下設定閘道器(主路由位址),網掩碼,dns,192.168.0.

1; 255.255.255.

0;202.96.128.

86(可以檢視主路由撥號後資訊),dhcp的分配網段跟主路由不同,主路由如從100-199,副路由則3-99就好了。第2種方法就是電腦上手動設定ip位址,填入的內容跟第一的基本一致,不過要自己寫ip位址,建議用第一種方法,這樣可以一次解決多台電腦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答案,問題跟你一樣

7樓:

把副路由的dns手動成你主路由的dns絕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路由器密碼必須一致

求無線橋接或wds能不影響網速的方案及設定方法

9樓:小周愛嘮叨

1、主路由器不能開啟wds,否則會導致主路由器故障。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

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ssid

2、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加密方式選wpa-psk,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 把「位址池起始位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位址池結束位址」設定為192.168.1.

149其他不管,儲存,重啟主路由器,這樣主路由器就設定好了。

3、設定副路由器,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副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ssid自己喜歡,但不要與主路由相同,本例以tp_link-b為例通道和主路由相同,選11勾選「開啟wds」,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5、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會回到先前的介面,加密方式選wpa-psk,所以僅需所有副路由器開啟wds並填入主路由的資訊即可,如主路由開啟wds或bridge功能,請關閉,否則wds功能無法使用!

6、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的密碼,(不必和主路由器一樣)懶得記就和主路由一樣

7、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 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50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99只要不和主路由器產生交集即可「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位址,即192.168.1.

1主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寫在紙上的位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8、用你的ipad或phone連線副路由器tp_link-b,是不是出現奇蹟—能上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營商這一類的橋接問題都是依靠大型的無線發生裝置來中繼訊號的,功率非常高,輻射很大的,不適用於普通家庭,如果無線橋接訊號質量仍更不上來,還是推薦你購買電力貓,這樣既可以保證訊號的質量又可以保證傳輸速率,換天線其實沒有必要的,路由器本身功率就不夠大,換再高增益的天線效果也是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超強路由放在陽台,再用一般的路由區橋接試試

12樓:fly鄧穎輝

兩台路由器都用定向天線

13樓:

741是150m的吧?自己同樣情況,研究了半個月,自己得出的結論(非專業公式資料) ,150m÷50=3mbps頻寬,是不是跟你實際速度接近。解決方案:

1,50公尺能拉線就拉線,可以滿速。2,搞對網橋,最好支援5g頻段,最差也得2.3g-2.

7g,這樣避開干擾,同樣滿速,即使公升級寬頻都不影響

無線路由器wds橋接成功,副路由器下的電腦無法上網怎麼辦

14樓:練玉花區璧

正常情況下,主、副wifi路由器橋接成功後,副wifi路由器只要通電,電腦網絡卡設定為自動獲取ip\dns位址,電腦只要連副wifi路由器的任意lan口就可以上網,無需做別的設定。如果還是無法上網,請根據我們教程詳細檢查下配置。

15樓:

說明無線橋接失敗

無線橋接方法:

①主路由器設定ssid、固定通道、無線密碼②副路由器開啟橋接,固定通道和主路由器一樣③副路由器橋接設定填上主路由器的ssid,密碼④副路由器關閉dhcp

我想用橋接路由器橋接鄰居的無線網要怎麼做?

16樓:海天盛

如下參考:

1.登入路由器管理頁面,點選「應用管理」,如下圖所示。

2.點選進入無線網橋,如下圖所示。

3.單擊「開始設定」,如下所示。

4.等待路由器掃瞄周圍可用的wifi,如下圖所示。

5.從掃過的無線訊號中選擇主路由器wifi;,如下圖所示。

6、輸入主路由器的專無線密碼,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7.記住ip位址,它稍後用來登入這個路由器。單擊next,如下圖所示。

8.將此路由器的無線名稱和密碼設定為與主路由器相同,完成無線路由器網橋設定。(也可以將wifi賬號密碼設定為不同於主路由器的wifi)如下圖。

17樓:承碧春

無線路由的wds橋接方式,連線鄰居家的無線網路方法: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位址池結束位址】設定為192.168.1.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副路由器】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7、由於新的wds功能於老式的bridge有所不同,更為高階,所以僅需所有副路由器開啟wds並填入主路由的資訊即可,如主路由開啟wds或bridge功能,請關閉,否則wds功能無法使用。

8、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9、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50,把【位址池起始位址】改為192.168.1.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位址,即192.168.

1.1。主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位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10、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18樓:山人甕巨集伯

路由器的問題,資料量走的大,無線訊號不怎麼穩,我的普聯842就這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用網線連線好,才能設定橋接。光有訊號,沒用哦

20樓:南雄**

你自已的路由路設為橋接模式,然後就可以找到領居的無線了,如果鄰居無線有密碼輸入進去,在聯接狀態裡就可以看到有沒有聯接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有wisp功能的路由器.

兩台無線路由器如何通過無線連線上網

1全部b路由需要關掉dhcp功能,不然就出現網路衝突了。另外開啟ap功能,只做無線中繼,不分配ip,ip分配統一由a進行。你想想,lan設定成192.168.2.1,wan設定成192.168.1.x,這不就不在乙個網段了嗎?還有乙個設定是頻道需要修改,a是1的話,b至少是5,這樣不會干擾。把b的m...

如何利用 無線網絡卡 和 有線網絡卡 橋接,組建區域網

做橋接是不行的。你可以啟用ics功能。把你的無線網絡卡共享,把有線接到交換機上,別的機器就可以通過交換機和你的有線,從你的無線網絡卡上網了。windows server2003或者以上的server版本系統可以做 通過交換機帶別的機器上網。或者普通版的 系統自帶的 ics 網際網路連線共享 功能 也...

我這個方法讓筆記本無線網路連線上網有哪裡不對了?

無限路由器需要進行設定。設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之後才能使用。而且電腦也要匹配相對應的帳號和密碼。具體設定如下 1 將adsl線的rj11接頭連到貓的line口。2 用一條標準b類網線連線貓的lan口到路由器的wlan口。3 先設定路由器 用一條網線連線路由器的任一區域網介面到電腦網絡卡介面 設。置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