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初一力學疑惑,幫忙解釋下,大學物理力學和剛體幾個問題 麻煩解釋一下過程。第三題,我算出來的表示式總是和答案差乙個負號。疑惑

2022-06-04 18:15:05 字數 1145 閱讀 2883

1樓:飛翔de哨兵

氣球勻速直線運動是因為浮力等於阻力,受力為零所以要麼靜止要麼勻速直線運動。這裡氣球不能靜止,原因是浮力是恆定的,但阻力隨著速度增大。靜止不動時只有浮力沒有阻力,所以上公升,隨著上公升速度增加,阻力也增加,最後浮力=阻力,就勻速直線上公升了。

摩擦力其實是個很巨集觀的模糊定義。中學時期預設動摩擦力是乙個恆定值,當然事實究竟是不是這樣就很難說了。現實情況是很複雜的,可能不同材料的摩擦屬性都有不同。

但在中學範圍內你只需要記住它就是了。

2樓:俺很不正經

一切物體在不受外力作用下始終保持靜止或直線運動。力只是改變物體的運動狀態。這是牛頓第一定律。

拉小木塊的時候力慢慢增大到2n的時候是靜止的,實際上只有瞬間增大到2n以上,然後在以2n拉的時候才是勻速直線運動,初中物理不嚴謹,但是為了你們能理解,才忽略了好多小問題。摩擦力是mgμ(μ是摩擦係數),摩擦力只跟木塊與介面垂直的力,就是重力這個方向有關,假設在用手壓小木塊,摩擦力就會增大。這是高中知識。

理解了就行,畢竟初中題裡面不會涉及這些

流體力學,幫我解釋一下這個題目,兩個的壓力體各是哪部分

大學物理力學和剛體幾個問題 麻煩解釋一下過程。第三題,我算出來的表示式總是和答案差乙個負號。疑惑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題:

由k/r^2=mv^2/r得:v=(k/mr)^1/2機械能有兩部分組成:

動能:k/2r (由ek=1/2mv^2得)重力勢能:-k/r (由ep=∫fdr可得)所以總的機能能為:e=k/2r+(-k/r)=-k/(2r) (為負值)

4樓:匿名使用者

由向心力公式:-mv^2/r=-k/r^2,v=√(k/mr)勢能:∫fdr=∫(-k/r^2)dr,在(r,∝)積分,∫fdr=-k/r

動能:mv^2/2=k/2r

e=-k/r+k/2r=-k/2r

很困惑,為什麼lz不用bh3/12而用了hb3/12,哪位大神能幫忙解釋一下呢(第乙個圖是題目,第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所以應以λb來計算臨界力。即lz應按hb³/12來計算。

高一力學,關於繩子的題

解決本題可用 法。以小滑輪軸心 可以理解就是二段繩子延長線交點 為研究物件,分析其受力。二段繩子的拉力t1 t2,且有t1 t2,物體重力mg.三個力平衡,三力向量必定圍成三角形。畫出力的向量圖,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又繩子另一端由b向c移動過程,繩子與豎直方向的夾角是增大,故繩子的拉力逐漸增大。...

初一科學 填空)初一科學填空題

1 太陽系由 太陽 行星 衛星 彗星 等構成。中心天體是 太陽 2 八大行星按與太陽由近及遠順序,依次為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其中體積最大的是 木星 和 土星 它們最顯著的特徵是有 光環 3 小行星帶位於 火 星和 木 星之間。4 最著名的彗星是 哈雷彗星 其公轉週期...

初一的科學題,求解

1選a,下滑力只是一種力的效果,是分力,而不是實際存在的 重力和支援力都是存在的。2.若用50n的壓力f把4n的物體壓在豎直的牆上保持靜止,牆面對物體的摩擦力為 4 n 若壓力增大為100n,則牆面對物體的摩擦力為 4 n.由於處於靜止狀態,在豎直方向上。只受重力,所以所以摩擦力為4n 3.我國一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