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600字

2022-06-04 01:30:04 字數 2409 閱讀 3366

1樓:匿名使用者

到圖書館抄一篇~~~有專門讀後感的書的,我以前就弄了篇,不過不曉得扔哪了

紅樓夢讀後感 600字要4篇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一部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以講述上層社會中的四大家族為中心圖畫,真實、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把乙個個的人物寫的活靈活現,有以神話故事中的女媧為開頭引出著一故事——石頭記。

有以甄隱士為線索開始即結束了整個的故事。

在遙遠的大洋彼岸又乙個國度——英國。她誕生了一位偉大的、傑出的、有天賦的,劇作家他就是莎士比亞。他用他畢生的經歷發揚了本國的獨有的一種藝術形式——戲劇。

那時乙個民族,他那時代不滅的靈魂,以各種形式表現著自己、充實著自己。正如莎士比亞與戲劇的微妙關係一樣,曹雪芹及其《紅樓夢》,就是我們中華民族不朽靈魂的一部分。與其說他是非同步偉大的巨著,不如說它是中國通史。

與其說那是寫貴族的生活,不如說是當時時局的真實寫照。從一點點的細節來講,那種語言的魅力體現出來,用形象生動的語言塑造了許許多多的人物形象。從人物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一張一弛。

一絲一毫無不張顯出人物的特點,可以說那種語言的敘述找不出一斯破綻。而從中又可以看出乙個民族發展的問題,具體的癥結,具體的民生國計,無不與此相關聯。這不只是一部文學作品,又是一部柬書。

前面說都都是前八十回,而後四十回我認為恰恰相反。從中有許多的破綻,例如賈寶玉在前八十回的一回中已經暗示到其是一悲劇人物,而到高鄂的筆下它又成了乙個樂於學習又參加考試而考取舉人,從乙個頑童到乙個好學之人,這中間幾乎沒有什麼銜接,是很令人匪夷所思的。而且在最後又丟下已經懷孕的寶釵出家為僧。

而且據說高鄂是因為乙個上任的資助,取續寫紅樓的,我認為乙個初衷就不那麼純潔的人,並且也沒有理解到曹雪芹的寫的

《紅樓夢》。是無法寫好的。再說想象曹雪芹一樣的來刻畫人物是非常難的,不是容易達到的。我看到不如留下這四十回不寫,給人以遐想的空間,還是聽美好的。

就這樣子

紅樓夢讀後感6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你能自己寫的!

紅樓夢讀後感6篇。600字每篇

4樓:分號流年

自己去找吧,文庫裡應該會有,你自己重新組合一下就行了。

紅樓夢讀後感600字

5樓: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前世的情緣,後世來還。一段神話,揭開了塵封的記憶;一塊寶玉,勾出如煙如雲的世事,如醉如痴的想念;一脈情思,讓我們回味再三。

我曾感嘆結局的悲哀,黛玉的抱憾而亡,寶玉的看破紅塵,寶釵的夜對孤燈,以及賈府的衰敗蕭條;我也曾抱怨曹雪芹的狠心:「為什麼不成全寶、黛的愛情,反使他們陰陽相隔,最後落得個天各一方?人世間就真的只有憂愁與傷心的淚雨嗎?

」放下這本書,卻放不下一腔憂愁,放不下寶、黛的愛情悲劇,放不下顰兒的淚、顰兒的憂、顰兒的愁、顰兒的苦。

她有閉月羞花之嬌美,卻「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顯出她的弱不禁風,她的淚眼朦朧、魂牽夢縈。

她本是冰雪聰明的奇女子。魁奪菊花詩的瀟灑,廬雪庵爭聯即景賦詩的敏捷,與湘雲月下吟詩的才情,至今還歷歷在目,她將無人能比的才情發揮得淋漓盡致,令我折服,令數千萬人為其傾倒。但細細品來,纖巧感傷的字句後,又隱藏了多少眼淚,多少心酸。

身世的悽慘、寄人籬下的痛苦,誰人知曉?孤傲自許的清高,天真率直、反封建的叛逆性格,注定淒涼結局,淚盡而逝。

三月,花朵豔放,花香滿天,黛玉,卻用鋤將一瓣瓣青春的碎片,連同自己的淚珠兒,一起埋入芬草菲飛的泥土中。「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她把自己的渴望、夢寐、生活的苦澀,全都埋入土中,卻埋不掉孤獨,如影隨形的孤獨,與生俱來的孤獨。

與寶玉愛情的悽苦,本是情投意合,情意綿綿。寶玉是她唯一的知己,可天不由人,性格孤僻、人緣不好,成為她通往幸福大道的一塊絆腳石,使得原本疼愛她的賈母對她漸漸疏遠,勝利的天平自然傾向了城府極深的寶釵這邊,鳳姐的一出偷梁換柱計使兩人痛失所愛,黛玉含淚焚詩,含恨歸去,從此陰陽相隔,寶玉瘋瘋傻傻,後看破紅塵,削髮為僧。可悲,奇苑仙葩早做北邙鄉女!

黛玉的悲劇,始於封建社會的黑暗,「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愚蠢,曹雪芹之所以塑造這樣乙個悲劇典型,可能是為了告訴世人:那時還有多少才情兼備的女子被封建社會的黑暗所淹沒,在苦難中掙扎。多少才子,厭惡官場,落得個一生貧困潦倒。

曹雪芹是否也把自己的痛思寄託在這個奇女子身上呢?無人知曉。

清冷的晚風撩起歲月的簾幕,斯人已去,後人無語……

紅樓夢讀後感600字

讀《紅樓夢》有感600字

紅樓夢人物讀後感600字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讀 紅樓夢 有感 又話林妹妹 紅樓夢 以前胡亂地翻過幾次,今又重讀,竟發現自己愈來愈對林妹妹有了新的認識和了解。剛開始時,對林妹妹的哭哭啼啼和抽咽感到不可理喻,多少也算個大家閨秀,何必為了一丁點的小事而傷心流淚呢?真是太小家子氣了,與寶釵相比更是沒了大家閨秀應有的風度和氣質。見...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500字

紅樓夢 是一部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以講述上層社會中的四大家族為中心圖畫,真實 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把乙個個的人物寫的活靈活現,有以神話故事中的女媧為開頭引出著一故事 石頭記。...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200字

紅樓夢 原名 石頭記 描寫了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之間的愛情悲劇,表現了賈 史 薛 王四大家族的興衰,揭示了封建階級的腐朽和醜惡,顯示封建社會衰敗的必然性。紅樓夢 書中人物繁多,彼此之間關係緊密,開啟那時閱讀筆記,整整的一頁上印著乙個結構圖,那是人物關係結構譜圖。悲劇是將美的東西毀滅給人看,但它帶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