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銀行將在H股上市,對民生A股是利好還是利空

2022-06-04 01:30:03 字數 2848 閱讀 2333

1樓:

應該算是利好,由於從香港方面的財經訊息知道民生現在所發的h股受到好幾個機構投資者的青睞,說明這個發行價應該是合理的。

實際上現在a股8.15元的股價實際上與h股的發行**差不多的,原因是現在1港元兌0.88元左右的人民幣,h股發行價大約9港元,經換率換算後實際上a股的**也與h股差不多。

由於現在h股這麼受到機構的青睞,估計a股未來的走勢也是看漲的。若現在買做乙個中長線應該是乙個好選擇,畢竟現在金融股的估值還不算很貴,且現在有a+h股的金融類**,多數呈現h股匯率換算後的****高於a股,由於民生的a股現在的**與h股的發行價差不多,未來的走勢應該是有保障的。

2樓:風雲談金

本人覺得是利好,由於從香港方面的財經訊息知道民生現在所發的h股受到好幾個機構投資者的青睞,說明這個發行價應該是合理的。實際上現在a股8.15元的股價實際上與h股的發行**差不多的,原因是現在1港元兌0.

88元左右的人民幣,h股發行價大約9港元,經換率換算後實際上a股的**也與h股差不多。由於現在h股這麼受到機構的青睞,估計a股未來的走勢也是看漲的。若現在買做乙個中長線應該是乙個好選擇,畢竟現在金融股的估值還不算很貴,且現在有a+h股的金融類**,多數呈現h股匯率換算後的****高於a股,由於民生的a股現在的**與h股的發行價差不多,未來的走勢應該是有保障的。

3樓:鬢髮白了

一般乙個a股公司去海外或者h股上市都可以視為利好。詳細分析如下:

1、公司通過了多層監管,表明公司非常正規。

2、公司的股價有了可對比性,對普通股民來說多了乙個衡量標準。

3、公司的經營以及財務報表的要求性更高,方便我們了解到更多更透明的資訊。

4樓:邊城風月

長遠看應是利好,會增強民生銀行的競爭力,持續做大做強。從短期來看,是利空,因為股東增多,會稀釋現有股東的權益。

民生銀行a股和民生銀行h股的區別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般乙個a股公司去海外或者h股上市都可以視為利好。詳細分析如下: 1、公司通過了多層監管,表明公司非常正規。

2、公司的股價有了可對比性,對普通股民來說多了乙個衡量標準。 3、公司的經營以及財務報表的要求性更高

6樓:快樂天使哲學

乙個是a股,是在大陸上市的,乙個是h股,是在港股上市的。

7樓:海瑩鈔票

a在大陸h股在香港。

民生銀行到底有什麼利空

8樓:13381004139王

民生銀行其實是一家服務相當優質的股份制銀行。民生銀行****不參與,主要是中國人壽大量**會有一定的利空效應。也有可能是新的主力進駐,長線還是可以逐步建倉持有

a股公司去h股上市是利好,還是利空

9樓:保險解讀官

一般乙個a股公司去海外或者h股上市都可以視為利好。

一、港股上市和a股上市差異在**呢?

週期時間不同

港股上市週期短,一般4-6個月可以完成上市。a股上市週期比較長,需要2-3年。

上市制度不同

港股的上市制度是備案制,提交材料審批通過半年到一年滿足條件就可以上市;a股是保薦人加審核制,材料交上去在滿足上市條件下還要看審批是否通過,審批通過了才能上市。

發行方式不同

港股可以採用多種後續發行方式融資,發行人可以在股東大會給予董事會一般性授權,在授權有效期內,公司不須獲得股東大會批准即可發售不超過當時已發行股本的20%,並通過「閃電配售」的方式完成發行。

a股可以採用公開增發、非公開發行、配股、普通可轉債、分離交易可轉債等方式,後續發行需要股東大會再次批准。

財務要求不同

港股現行主機板上市要求有三種不同的標準:近一年盈利不低於2000萬港幣,且前兩年盈利不低於3000萬港幣;市值在20億港元以上的企業,對盈利不做要求,但近一年收入要在5億港元以上,且其前3年現金流在1億港元以上;對於市值在40億港元以上的企業,對盈利、現金流不做要求,但要求其最近一年收入在5億港元以上。

而a股要求企業近三年盈利且淨利潤累計超過3000萬人民幣,且近三年現金流淨額累計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或近三年營收累計超過3億元人民幣。此外,a股上市制度在公司經營上做出了額外限制,即主營業務近三年內無重大變化、董事和高管近三年內無重大變化、實際控制人無重大變更。

港股上市和a股上市各有要求,港股上市只要公司滿足了資產及盈利要求,並且資訊披露完整,一般不會以其他原因拒絕上市,且公司自己可以選擇適當時機掛牌。對比港股主機板和a股主機板、中小板上市制度,可以發現a股上市制度相對更嚴格。

10樓:**帝王

一般乙個a股公司去海外或者h股上市都可以視為利好。詳細分析如下:

a:公司通過了多層監管,表明公司非常正規。

b:公司的股價有了可對比性,對普通股民來說多了乙個衡量標準。

c:公司的經營以及財務報表的要求性更高,方便我們了解到更多更透明的資訊

11樓:明天最關鍵

能在多地上市,代表公司規範,能圈到更多的錢,公司實力大增,但同時攤薄了原股東的權益分紅,公司太多現金在手,資金管理壓力大增,容易產生投資衝動,並不一定是好事,蘋果幾百億在手,股價依然大幅下滑.所以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按實際分析,一般是中性訊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大白菜可以在上海市場和美國市場交易,那是好是壞呢?多了乙份市場,多了乙份監管。利弊都有,整體還是利好的。

13樓:

算是利好,又可以去外邊融資,並擴大宣傳和業務了!

14樓:不郭如此

熊市是利空,牛市是利好。

中國民生銀行郵票紀念冊,2023年民生銀行髮型的紀念郵票可靠嗎說是十週年發行的

這類郵票紀念冊因收藏的人群有限,所以公升值潛力和收藏價值都不大。真正的集郵愛好者一般不會收藏此類紀念冊的。2015年民生銀行髮型的紀念郵票可靠嗎說是十週年發行的 不要再上當了民生銀行現在是赤裸裸的詐騙集團,欺騙我們說郵票,3980元,都是些工藝品,害我也被欺騙了,從12月17日打 給民生銀行,說會有...

民生銀行裡面小區金融如何?去民生銀行便民店工作能轉正嗎

民生銀行裡面小區金融是在民生社群銀行網點上班的,工作性質為派遣制 和第三方勞務公司籤勞動合同 這個社群網點大概只有1 2個是民生的正式員工,其他均是派遣制的,具體工作內容大約是 社群內部的營銷 有可能有指標任務 網點便民工作 收發快件 訂東西 衛生 安保等 民生銀行轉正條件 首先 是社會招聘來的還是...

民生銀行的利率是多少,中國民生銀行存款利息怎麼計算的,利率是多少

個人人民幣存款年利率請點此開啟 進行查詢。專案 年利率 一 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一 活期存款 0.300 二 定期存款 1.整存整取 三個月 1.40 六個月 1.65 一年 1.95 二年 2.35 三年 2.80 五年 2.80 2.零存整娶整存零娶存本取息 一年 1.40 三年 1.65 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