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讀後感該取什麼題目,紅樓夢讀後感用何題目最好?

2021-06-12 09:40:02 字數 3097 閱讀 2709

1樓:blackpink_羅捷

讀紅樓夢有感或者解析紅樓夢。

紅樓夢讀後感示例:

1、《紅樓夢》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書中刻畫了眾多人物形象,儘管他們的生活境遇和理想追求各不相同,但他們的愛與恨,痛苦與歡樂,也呈現不一樣的情節,但他們的杯具命運卻是相同的。

作者用爐火純青的筆法,塑造出了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等眾多的藝術典型,他們已經家喻戶曉。它是一部中國文學史上最優秀的現實主義文學名著,在世界文學寶庫中也是罕見的瑰寶,是我們小學生加強藝術修養的良好讀物。

2、我感覺《紅樓夢》最後的結尾悲慘極了,我想改一改:最後,賈寶玉去京城考試,高中狀元;林黛玉長得更加漂亮,而且病也沒了,而且賈寶玉和林黛玉結婚了。探春、迎春、惜春、汀雲、鳳姐、妙玉都有了好的結果。

春天到了,大觀園裡到處春意濃濃,張燈結綵,歡聲笑語。

3、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總算被我啃完了,好辛苦!但是,我總算明白了很多道理,它能夠說是一部含笑的杯具。《紅樓夢》不只描述了一個封建貴族家庭由榮華走向衰敗的三代生活,而且還大膽地控訴了封建貴族階級的無恥和墮落,指出他們的種種虛偽、欺詐、貪婪、腐朽和罪惡。

它讓我們明白了封建制度對人們的毒害,亦是社會止步不前的根源。《紅樓夢》一書讓我時而高興時而憂傷,時而憤怒時而感慨萬千,也讓我想了很多,或許吧,事事不能完美,而人也如此。

4、作者曹雪芹透過《紅樓夢》,揭示了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也表達了他的不滿與憤怒。故事講述的是從小體弱多病的林黛玉來到了榮國府,漸漸與賈政之與生俱來通靈玉而性格頑劣的公子賈寶玉相戀,又因鳳姐從中使用掉包計,使得賈寶玉娶帶有**瑣的薛寶釵,讓林黛玉**身亡,賈寶玉從此心灰意冷,看破紅塵,遁入空門的故事。

5、《紅樓夢》是中國許多人所明白,至少,是明白這名目的書。誰是作者和續者姑且勿論,單是命意,就因讀者的眼光而有種種:經學家看見《易》,道學家看見淫,才子看見纏綿,革命家看見排滿,流言家看見宮闈祕事……

在我的眼下的寶玉,卻看見他看見許多死亡;證成多所愛者當大苦惱,因為世上,不幸人多。惟憎人者,幸災樂禍,於一生中,得小歡喜少有罣礙。然而憎人卻但是是愛人者的敗亡的逃路,與寶玉之最後出家,同一小器。

2樓:張張小

國家興衰,家族興旺

紅樓尋夢 夢醒紅樓

《韶華休笑本無根》(寶釵其實寫過這樣的詩:韶華休笑本無根,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來表達她高潔的志向,我覺得她最追求的就是精神的清白。可是很多人誤解為這是她功利心的體現。)

《寶釵的別樣美麗》(寶釵的美與黛玉的美是截然不同的,她作為一個“外人”來到大觀園

,必須要與各方面搞好關係的,但是她對外的各種態度並不等同於她內在就是這樣的人,

我們必須承認林黛玉的確是真性情的,但也可以換個角度看寶釵。)

《寶釵的愛與痛》(其實寶釵並非無情之人,只是她深知自己難以安排自己的人生軌跡,

也並非無情之人,不要以為她不說痛她就不會痛,你可以寫寫她的無奈)

3樓:紫韻罌

最標準的應該是《讀《紅樓夢》有感》。來點新意的就是《淒涼紅樓》等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側重愛情的:盛開的彼岸花

側重人情世故的:鏡裡看花

側重政治的:井底之蛙(或門縫外的世界)

5樓:敖昭昭

枉凝!!!!!!!!!!

6樓:蝶戀花香雪

紅樓一夢、金陵一夢、淚灑紅樓、夢憶紅樓、品談紅樓、一把辛酸淚、紅樓憶、嫣然一笑道紅樓

紅樓夢讀後感用何題目最好?

7樓:山海軒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

8樓:匿名使用者

莫怨歡情薄 怎奈東風惡 看你主題的意思 從陸游詩杜撰的

9樓:喜歡夏丹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詩)魂

p.s.花和詩有爭議,你自己喜歡哪個就用哪個字吧。

10樓:舞魂and神話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11樓:矢韛

閒坐說紅樓,驚起夢中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

13樓:

千紅一窟(哭),萬豔同杯(悲)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不太簡單了嗎?

要看你能夠寫出什麼樣的讀後感了~

如果你對詩詞的品位高一點,可以擬“絳珠的眼淚”

“瀟湘館裡的竹影”這樣空靈一些的!由點及面,層層鋪開!

如果你對她的愛情和人生及周圍的社會理性地領悟得多一些可以擬諸如“紅樓一夢”,以她為第一人稱的身份去描述她的所見、所遇、所思、所感!

~~~~~~~~~~~~~~~~~~~~

關鍵看你所要表達的主題,而不是內容!!

15樓:x紫簫兒

淚盡驚夢醒,好了無處尋。

紅樓夢讀後感題目三個

16樓:曼殊夜色

1 卿何薄命?  冷月葬花魂  血染墨香哭亂冢 韶華落  人生若只如初見  一縷香魂隨花去,欣然一笑卸閒愁

2《韶華休笑本無根》(寶釵其實寫過這樣的詩:韶華休笑本無根,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來表達她高潔的志向,)  蘅蕪舊夢    蘅蕪燈下菊夢香3夢紅樓  紅豆曲(滴不盡相似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最是少年時

希望能幫到你(^o^)

17樓:匿名使用者

《韶華休笑本無根》(寶釵其實寫過這樣的詩:韶華休笑本無根,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來表達她高潔的志向,我覺得她最追求的就是精神的清白。可是很多人誤解為這是她功利心的體現。)

《寶釵的別樣美麗》(寶釵的美與黛玉的美是截然不同的,她作為一個“外人”來到大觀園

,必須要與各方面搞好關係的,但是她對外的各種態度並不等同於她內在就是這樣的人,

我們必須承認林黛玉的確是真性情的,但也可以換個角度看寶釵。)

《寶釵的愛與痛》(其實寶釵並非無情之人,只是她深知自己難以安排自己的人生軌跡,

也並非無情之人,不要以為她不說痛她就不會痛,你可以寫寫她的無奈)

望採納!謝謝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讀 紅樓夢 有感 又話林妹妹 紅樓夢 以前胡亂地翻過幾次,今又重讀,竟發現自己愈來愈對林妹妹有了新的認識和了解。剛開始時,對林妹妹的哭哭啼啼和抽咽感到不可理喻,多少也算個大家閨秀,何必為了一丁點的小事而傷心流淚呢?真是太小家子氣了,與寶釵相比更是沒了大家閨秀應有的風度和氣質。見...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500字

紅樓夢 是一部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以講述上層社會中的四大家族為中心圖畫,真實 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把乙個個的人物寫的活靈活現,有以神話故事中的女媧為開頭引出著一故事 石頭記。...

紅樓夢讀後感紅樓夢讀後感200字

紅樓夢 原名 石頭記 描寫了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之間的愛情悲劇,表現了賈 史 薛 王四大家族的興衰,揭示了封建階級的腐朽和醜惡,顯示封建社會衰敗的必然性。紅樓夢 書中人物繁多,彼此之間關係緊密,開啟那時閱讀筆記,整整的一頁上印著乙個結構圖,那是人物關係結構譜圖。悲劇是將美的東西毀滅給人看,但它帶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