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綠豆糕的好處有什么?吃綠豆糕會胖嗎?健康嗎

2022-10-10 14:20:01 字數 5744 閱讀 7470

1樓:臥槽

綠豆糕分葷素兩種,因為怕胖嘛,我選的是素綠豆糕,一直都吃瀋陽新南洋食品****生產的綠豆糕,感覺不錯! 綠豆糕是一種初夏的時令食品, 其製作原料有綠豆粉、豌豆粉、白砂糖、等 新南洋綠豆糕優質綠豆糕色澤或淺黃或嫩綠,口感細潤緊密,具有清香綿軟不粘牙的特色。綠豆糕按其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又稱「幹豆糕」;南,包括蘇式和揚式,製作時需添放油脂,口感鬆軟、細膩。

新南洋綠豆糕營養價值表: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349 碳水化合物(克)73 脂肪(克)1 蛋白質(克)12 維生素a(微克)47 維生素c(毫克)一 維生素e(毫克)3 胡羅蔔素(微克)280 硫胺素(毫克)一 核黃素(毫克)一 煙酸(毫克)6 膽固醇(毫克)一 鎂(毫克)87 鈣(毫克)24 鐵(毫克)7 鋅(毫克)1 銅(毫克)一 錳(毫克)一 鉀(毫克)416 磷(毫克)121 鈉(毫克)11 硒(微克)4

希望採納

2樓:仉忻愉

綠豆糕能降火...一般情況是不會變胖的

吃綠豆糕的好處?

3樓:為航空事業點讚

綠豆糕是中國的傳統糕點,它味道甘甜軟糯,營養豐富,是很多平時最喜歡吃的休閒食品。它的主要原料是綠豆面、豌豆粉以及桂花和糖,人們食用以後能吸收豐富的營養,也滋補身體。

1、清熱解毒

綠豆糕的主要成分就是綠豆粉,它保留了綠豆中的重要營養成分,平時人們食用能清熱解毒也能抵抗暑氣,特別是在夏天使用時,可以有效預防中暑症狀的發生,另外,綠豆糕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它對人類的肌膚有明顯滋養作用,美容功效也十分明顯。

2、預防疾病

平時多吃些綠豆糕,還能預防一些常見疾病,特別是對中老年高發的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等疾病,都有明顯預防功效,因為綠豆膏中含有多種天然酚類物質和一些黃酮成分,還有一些維生素e,他們都能預防血管老化,也能淨化血液,清除人體內的膽固醇,能有效預防高血壓,高血脂,也能減少中風和動脈硬化發生。

拓展資料:

製作方法

1、準備材料

綠豆糕不但好吃,而且做法簡單,平時人們自己在家中就可以製作製作時需要準備去皮的綠豆250克,白砂糖一百克,玉公尺油適量,模具一套。

2、製作步驟

把準備好的去皮綠豆,用清水洗淨以後,去掉水飯,並用清水浸泡4到5個小時,然後把它取出放在蒸鍋中,用大火蒸製,開鍋以後再蒸半小時左右,用勺子壓一下,看看綠豆有沒有熟透,如果熟透就可以關火。把準備好的白砂糖和l正好的綠豆放在攪拌機中打成泥狀,然後在炒鍋中放油,把它們入鍋炒熟,揉成麵團,再放入到模具中,製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時自製的綠豆糕也就做好了。

4樓:生活也需要經營

1、綠豆糕的原料有綠豆粉、豌豆粉、黃砂糖、桂花等,是很好的清熱解毒,保肝益腎的消夏小吃。

2、綠豆富含葡萄糖、蛋白質、氧化酶、鈣等多種成分,常喝綠豆湯能幫助體內排毒,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綠豆製成的綠豆糕具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明目退翳、美膚養顏的功能。

綠豆糕的壞處:

吃的時候要注意小口小口慢慢吃,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同時,精神疾患病人也常常會出現吞嚥障礙,導致噎食引發窒息死亡。

5樓:5姐妹快樂

好處:1.清熱解毒

綠豆糕性味甘寒,夏天食用有清熱解毒的作用,能抵禦暑氣,還有美膚養顏的功效。

2.保健

祛暑止渴、利水消腫、明目退翳、經常食用綠豆糕,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拓展資料:

簡介:綠豆糕是傳統特色糕點之一,屬消暑小食。按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南包括蘇式和揚式,製作時需添放油脂,口感鬆軟、細膩。

6樓:

綠豆糕主要是由煮熟的綠豆,加上蜂蜜奶油一起做成的。吃綠豆糕的好處有:降火潤燥、滋養脾胃、祛痘養顏等。

綠豆性味甘涼,蜂蜜味甘、性平。食用綠豆糕有清熱解毒,補虛潤肺,消暑,利尿的功效

綠豆在降火的同時,還能潤燥,綠豆糕不僅能果腹,還有滋養脾胃的作用綠豆對於感染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外,蜂蜜可緩解口瘡、水火燙傷、胃脘疼痛,還可以解烏頭、附子之毒。常食綠豆糕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養**

綠豆和蜂蜜的蛋白質含量都很高,食用綠豆糕有助於補充蛋白質注意事項:

綠豆性涼,有四肢冰涼、腹脹、腹瀉便稀等症狀者,不適宜過多食用綠豆糕蛋白質含量很高,老人、兒童等消化能力差的人不宜過量食用注意

7樓:笨貓多隻

綠豆糕營養分析:

傳統醫學認為:綠豆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腫、明目退翳、美膚養顏之功效。

禁忌人群:孕婦、心腦血管系統疾病者、骨科疾病者、神經性疾病者、素體虛寒者等不宜多食或久食綠豆糕,脾胃虛寒洩瀉者慎食。

選購技巧:

1. 選綠豆糕看生產日期,因為綠豆糕的保質期不長。購買時,要看綠豆糕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2. 選綠豆糕看顏色。優質的綠豆糕採用天然綠豆粉製成,顏色並不會太綠,而是微微偏黃,酷似煮熟後的綠豆湯的顏色,如果綠豆糕外表看上去綠油油的,肯定添了人工色素。

3. 選綠豆糕看口感。優質綠豆糕選料精細,口感細潤緊密,清香綿軟不粘牙,劣質綠豆糕大多甜得發膩,而且易粘牙。

8樓:

綠豆糕是蘇州傳統的清涼解熱的夏令食品, 農曆端午節前後生產。有葷、素兩類。味分玫瑰、棗泥、豆沙和不用餡心(稱清水)之分。

蘇州城鄉民間都有端午節吃綠豆糕的習俗。其特點是:小巧油潤,內嵌餡料,印紋清晰,麻香可口。

故顯得特別精緻,似乎特別適宜小家碧玉女子作為茶點小食。其中又以角直所出綠豆糕為佳,清乾隆《吳郡甫里志》稱為「裡中佳制」。 主要原料是煮熟的綠豆粉、 蒸熟的山芋粉(或小麥粉)、 植物油(芝麻油)、熟豬油、綿白糖、糖玫瑰花、黑棗肉、桂花糖等。

其中豆沙綠豆糕含有一定比例的赤豆成分,食用後能起到利尿、消炎、解毒作用

9樓:黃小波先生

綠豆糕,潤澤好吃,入口即化,有清火開胃的作用,老少皆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排毒,但寒性體質的人不宜多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綠豆味甘、性寒,具有清熱、利濕、解毒、消暑、止渴的作用。

壞處:甜食都會發胖。

總而言之:少吃怡情,多吃發胖~

12樓:大貓小帆

好處:可解熱,消暑,止渴,夏天吃很好;

壞處:熱量太高,易發胖。

這種甜食還是少吃點比較好。

13樓:合群琰琰

營養豐富,還可以解暑

吃綠豆糕會長胖不?

14樓:**草原小狼

吃綠豆糕是會發胖的:因為:

1、綠豆糕在製作的時候新增了大量的油專,而且還加了糖。多食必然屬會引發糖、油攝入量過高。

2、豆類是蛋白質,但食用過多,蛋白質會經過脫氨基作用,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所以經常吃勢必會發胖。

15樓:弘醫堂癲癇主任

多吃綠豆糕是抄會發胖的。綠豆糕在製作的時候新增了大量的油,而且還加了糖。豆類是蛋白質,但食用過多,蛋白質會經過脫氨基作用,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所以經常吃勢必會發胖。

綠豆糕是著名的漢族特色糕點之一。綠豆糕按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又稱「幹豆糕」。南包括蘇式和揚式,製作時需添放油脂,口感鬆軟、細膩。

它具有形狀規範整齊,色澤淺黃,組織細潤緊密,口味清香綿軟不粘牙的特色。

綠豆糕相傳為中國古代,人民在端午節時,為尋求身體平安健康,除了吃粽子外,還要喝雄黃酒、吃綠豆糕和鹹鴨蛋這三種涼性食物,可以避免因為夏至到來所帶來的褥夏的疾病。

綠豆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腫、明目退翳、美膚養顏之功效,是很好的消暑小食。

綠豆糕用綠豆製成,綠豆又稱青小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使用綠豆糕,孕婦、心腦血管系統疾病者、骨科疾病者、神經性疾病者、素體虛寒者等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虛寒洩瀉者慎食。

16樓:時間光海

你好,我是復醫學院眉山衛校的學生,制這個在我們學校的營養師講過,我給您分享下吧

多吃綠豆糕是會發胖的。綠豆糕在製作的時候新增了大量的油,而且還加了糖。豆類是蛋白質,但食用過多,蛋白質會經過脫氨基作用,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所以經常吃勢必會發胖。

人民在端午節時,為尋求身體平安健康,除了吃粽子外,還要喝雄黃酒、吃綠豆糕和鹹鴨蛋這三種涼性食物,可以避免因為夏至到來所帶來的褥夏的疾病。

綠豆糕用綠豆製成,綠豆又稱青小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使用綠豆糕,孕婦、心腦血管系統疾病者、骨科疾病者、神經性疾病者、素體虛寒者等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虛寒洩瀉者慎食。

但是注意哦對於年紀大的人來說,綠豆糕是個非常好的食品。

所以啊,每個東西都有他的好處和弊端,要合理飲食,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7樓:瑤

這都是因人而異,吃東西進食本來就是增加體重,但身體經過一系列消化後食物轉化為能量,供人體正常生命活動。若想不長胖,就乙個方法,運動與飲食結合。

18樓:黃壹元

綠豆糕內還有大量的糖,吃多了也容易導致肥胖。一般肥胖和飲食過剩有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吃的多少,copy如bai果經常吃的太多的話,跟du吃飯沒什麼區別,所

zhi以不管吃什麼食物都要適量。綠dao豆糕的含糖量也還是挺多的,吃多了當然也會發胖的。如果適當少吃些的話,就沒有多大問題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話,請點個贊,謝謝

20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不會了,因為綠豆沒有含大量脂肪,是素食,是綠色食品。也有可能會吃胖,那要看你怎麼吃,是一天不停止的吃,吃什麼都會胖的,所以綠豆糕不會發胖的,謝謝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綠豆糕不是高熱量的食物,謝謝,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糕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在製作的過程中又加入了糖和油脂,熱量含量應該比綠豆湯要高,所以,吃的時候要節制哦.如果想吃的話盡量不要在晚上吃。運動很重要,吃的時候要控制量。

23樓:暖了乙個季的夏

綠豆糕是甜食,當然會長胖的

24樓:海的女兒

儘管綠豆是清熱解毒良品,但是綠豆糕屬於甜點,需要弄清楚其中的糖分和其它新增劑。

25樓:喜洋洋

如果在飯後3~4小時就不會長胖.因為在這個時候你的胃都在消化你吃進去的東西因此當你在這個時候吃綠豆羔就不會長胖了

26樓:艾澤拉斯的崩盤

你吃之前去量體重,比如說是100kg的,吃了2kg的綠豆糕你的體重肯定會》100的。

27樓:冣神

不會,綠豆糕屬於低熱量食品,綠豆對健康也好

28樓:駱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回長胖的,有的喝水都長胖!適量就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吃什麼都會發胖。

吃綠豆糕胖嗎

30樓:紅茶_氙亊

多運動 綠豆糕 糖做的 你說會不 明天開始監督了 當然了 想吃還是可以吃點的

31樓:10134房頌

會啊,甜的東西當然會胖人啦,晚上要是真的餓的厲害,建議你吃點水煮的蔬菜類的東西吧,要是覺得不夠填肚子,那就吃蒸的土豆,那種澱粉是不會胖人的哦,以前我的健身教練晚飯就吃這個,但是無論吃什麼,都要注意不能過量哦,感覺不餓了就好

早晨吃兩塊綠豆糕胖嗎,減肥早上吃綠豆糕可以嗎?

綠豆糕是一種初夏的bai時du令食品,其製作原料有綠豆粉 zhi豌豆粉 黃砂糖 桂花 dao等。綠內豆糕色澤或淺黃容或嫩綠,口感細潤緊密,具有清香綿軟不粘牙的特色。綠豆糕按其口味有南 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又稱 幹豆糕 南,包括蘇式和揚式,製作時需添放油脂...

怎樣做綠豆糕好吃白玉綠豆糕的做法

食材明細 綠豆100克 澄麵100克 生粉20克 白糖10克 糖15克 蜂蜜10克 黃油15克 沸水80克 甜味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白玉綠豆糕的做法步驟 1綠豆加入少量的清水,大火煮開,中小火燒煮。2水分全部煮幹,嚐嚐綠豆已經熟了,關火。3煮熟的綠豆放入攪拌機,攪打成蓉。4攪打好的綠豆...

綠豆糕的推薦做法

自製的綠豆糕好吃,甜而不膩,唯一不足的就是不能放置太久。萊垍頭條。以下是製作的配方和方法 萊垍頭條。1.配方 脫皮綠豆200克,玉公尺油65克,白砂糖40克,麥芽糖40克 沒有的話換成20 30克白砂糖 可以製作30克的綠豆糕約16個。萊垍頭條。2.做法 頭條萊垍。提前一晚上把綠豆泡好,夏天的話要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