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粥怎麼做,怎麼做綠豆粥

2023-04-21 10:55:02 字數 3977 閱讀 3158

1樓:波哥來趕海

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

2樓:大浪淘沙程

綠豆清水浸泡2小時左右 然後用清水高壓鍋或者電飯鍋煮 放點蓮子待8分鐘後放進冰糖一般煮熟要 10分鐘左右 效果更好煮好放進冰箱保鮮待冰涼後在吃口感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喜歡南瓜綠豆粥,冰鎮一下更好吃哦。先將綠豆、南瓜洗淨,南瓜切坨。再將綠豆放鍋裡炒至微黃,加水煮綠豆開小口子(大概20分鐘),加入南瓜煮熟(大概10分鐘),最後加點鹽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一天取些綠豆用水清洗後,放入冰箱冰,等到第二天,與大公尺一起煮。最好是,比煮粥時多放些水。冰凍後的綠豆容易煮爛。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要先浸泡水裡2個小時左右為好,撈起加入適量的水用高壓鍋來燒,因為綠豆比較難燉爛,感覺到差不多我一般中火20分左右,等稍涼點可以掀蓋時你把雞蛋倒進去,記住是整個蛋黃不打散的哦,蜂蜜放在最後加。等盛起來冷卻後再放到冰箱裡冰鎮,保證你這個夏天感到一陣透心涼哈哈又超有營養還美容呢~~~

6樓:戀上那個秋天

綠豆粥怎麼做?要先將綠豆放在鍋裡煮,待開了一會然後在公尺下去同煮,因為綠豆較硬,如果同公尺一起煮,公尺熟了它都還沒有熟,綠豆最好選食養家的,因為這家的綠豆原生優質、道地安全;還密封條無菌封裝;因個人口味的不同,可以加上糖或鹽這樣吃起來更加美味。也可以這樣做,新鮮豬肝100克,綠豆60克。

大公尺100克。食鹽,味精各適量。先將綠豆,大公尺洗淨同霰煮,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慢熬,都至八成熟之後,再將切成片或條狀的豬肝放入鍋中同煮。

熟後再加調味品。

此粥補肝養血,清熱明目,美容潤膚,可使人容光煥發,特別貧下合適那些面色蠟黃,視力減退,視物模糊的體弱者。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直接放到火上小火煮。

8樓:北網域名稱醫

食材

主料:綠豆50g、大公尺適量。

輔料:糯公尺適量。

步驟

綠豆淘洗乾淨。

倒入電飯鍋,加水大火開鍋再煮十分鐘左右。

大公尺和糯公尺淘洗乾淨。

倒入電飯鍋開鍋再煮四十分鐘左右。

熬製公尺粥粘稠為止。

盛入碗中就可以吃了。

點選檢視大圖">/

小貼士

綠豆可以提前浸泡半小時,這樣容易煮熟,粥裡還可以加入適量冰糖,香甜軟糯,孩子們最喜歡這樣的口味。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綠豆煮的慢,即浪費時間還浪費火,因此不少人都不太喜歡買來吃。還有的人為了節省時間,直接就把綠豆放在高壓鍋裡煮了,這樣時間確實縮短了,可是煮出來的綠豆不香不好吃,粥的味道也不好。

其實想要綠豆快速變熟,也是需要掌握正確的烹飪技巧的,今天呢,就和大家說一說快速把綠豆煮開花的正確做法,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煮綠豆不用高壓鍋,牢記2個訣竅,10分鐘煮開花,省時又省火。

煮綠豆粥】步驟一:綠豆放在碗中,倒入適量清水,淘洗乾淨,控水後備用。

步驟二:繼續往綠豆內倒入適量清水,浸泡2-3個小時左右。

步驟三:然後控乾水分,把綠豆裝在密封袋中,放入冰箱冷凍2個小時。

步驟四:等到綠豆冷凍起來,然後取出放入鍋內添冷水,大火煮開。

步驟五:燒開後等幾十秒,換成中小火,差不多10分鐘就煮開花了。

烹飪技巧:1、淘洗乾淨的綠豆不要直接煮,記得用水浸泡一段時間,這樣綠豆吸入足夠的水分,可以加快煮爛速度。

2、浸泡好的綠豆,一定要記得冷凍一段時間,這樣是加快綠豆煮開花的關鍵。

怎麼做綠豆粥

怎麼做綠豆粥

10樓:

您好!親~ 綠豆粥的做法步驟:1.

準備好新鮮綠豆和大公尺2.將綠豆和大公尺用清水淘洗乾淨,因直接煮綠豆粥,所以綠豆大公尺一塊淘洗了3.然後加入適量清水,水量沒要求,多少依自家喜歡增減,中途加水也不礙事4.

蓋上鍋蓋開大火,友情提醒:人暫時不要離開,否則溢鍋就給自己找麻煩了5.煮沸騰把火關掉,合上蓋子燜15~20分鐘左右;這時你可以到旁邊涼快去了6.

20分鐘過後,此時鍋中的水變少了,大公尺開花了,綠豆也逐漸漲發開了一道清涼解暑、濃稠軟糯又好吃的綠豆粥就做好了,是不是簡單快捷又方便啊?

怎麼做綠豆粥

11樓:

摘要。1.將綠豆、粳公尺淘洗乾淨。泡發二到三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粥會比較稠。

2.將綠豆和粳公尺一同放入電飯鍋內,加水適量。

3.用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繼續煮至豆、公尺爛熟。

4.將冰糖汁兌入粥內,攪拌均勻即成。

怎麼做綠豆粥。

1.將綠豆、粳公尺淘洗乾淨。泡發二到三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粥會比較稠。

2.將綠豆和粳公尺一同放入電飯鍋內,加水適量。3.

用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繼續煮至豆、公尺爛熟。4.將冰糖汁兌入粥內,攪拌均勻即成。

親親,您還有別的問題嗎。

怎樣做綠豆粥

綠豆粥的做法

12樓:生活寶典

綠豆粥的做法很多,綠豆粥不但有解暑的功效,而且清熱滋養。綠豆為一種常見的雜糧,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那麼,綠豆粥怎麼做的呢?

食材:

綠豆50克、小公尺50克、枸杞3克。

步驟:

1、綠豆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時。小公尺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

2、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放入綠豆煮開後,轉小火熬煮10分鐘;

3、加入小公尺繼續熬煮30分鐘,期間不定時攪拌,防止糊鍋;

3、放入枸杞繼續燜煮5分鐘,關火燜10分鐘,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冰糖即可。

主料:

綠豆100克。

輔料:

銀耳(幹)15克 、西瓜100克、蜜桃60克。

調料:

冰糖30克。

銀耳綠豆粥的做法:

1、綠豆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小時;

2、銀耳用冷水浸泡回軟,擇洗淨;

3、西瓜去皮、籽,切塊;

4、蜜桃去核,切瓣備用;

5、取鍋加入冷水和泡好的綠豆,上旺火燒沸,轉小火慢煮40分鐘;

6、綠豆煮好,再下入銀耳及冰糖,攪勻煮約20分鐘;

7、粥熟後加入西瓜塊和蜜桃瓣,煮3分鐘離火;

8、粥自然冷卻後,裝入碗中,用保鮮膜密封,放入冰箱,冷凍20分鐘即可食用。

原料:

綠豆,大公尺,紅公尺,西公尺,幹百合。

制法:

1、洗淨綠豆、大公尺、紅公尺、幹百合。

2、綠豆清水浸泡,百合也用清水浸泡30分鐘。

3、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百合、綠豆、大公尺、紅公尺以及西公尺。

4、煮開以後,用勺子輕輕攪拌。

5、食物熟透後,即可食用。

小貼士:百合和綠豆可以提前一晚侵泡,放入壓力鍋中煮,更容易熟,粥也更香濃。

綠豆煮爛清熱解毒效果更大,不煮爛煮軟則具有解暑的功效。

綠豆粥的做法

百合綠豆粥怎麼熬製啊,百合綠豆粥怎麼做啊

百合,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清熱利尿,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健脾和胃。綠豆,清熱解毒 消暑解渴 消腫利水,可預防動脈硬化。百合綠豆粥,清熱潤肺。適合輔助 咽喉幹灼 高熱難消之症。一般人食用,有助於養胃 養心 養脾 主料綠豆 40 克 百合 20 克 糯公尺 50 克 調料冰糖 40 克 廚具瓦...

孕婦能吃綠豆粥 喝綠豆湯嗎?為什麼

懷孕前三個月最好不要喝綠豆粥,因為綠豆粥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喝綠豆粥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三個月後胎兒發育逐漸完善,處於穩定期,這時可以喝綠豆湯。但不能無節制地喝,因為綠豆屬於寒性,喝多了會使孕婦的身體變得陰虛,尤其是孕婦的身體要特別注意,而且當孕婦有胃腸功能弱 聚酸功能弱 全胃寒 冷痛 腹瀉等症狀時...

吃了羊肉之後,可以喝綠豆沙嗎,羊肉小公尺綠豆粥能在一起渚嗎

理論上是可以的。因為羊肉性溫,綠豆性寒。羊肉太補,可以在烹煮的時候加上一些性寒的作料輔助,比如說山楂,蘿蔔,綠豆等。不過我個人不建議吃完羊肉就馬上喝綠豆沙。這樣對你的腸胃不好。當燥熱的羊肉吃下肚,有馬上喝綠豆沙,會讓胃冷熱交替,讓腸胃加速運動,有可能讓你的身體出現問題。可以一起吃的,一起吃還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