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語文教學中怎樣使學生由「厭學」到「樂學」

2022-06-02 20:50:03 字數 1035 閱讀 1316

1樓:dasfaf樂園

這個問題很複雜的,我覺的就社會環境而言,普遍來說語文不好教,但於個人來說,老師教學首先要做到的是讓學生認識到你的魅力,這是他們遵從你的基礎。

如何讓學生在語文課堂中快樂學習

2樓:肉顏

提取碼: mrju通過童話、寓言、兒歌等內容,力圖從孩子發展領域所涉及的記憶力、語言表達能力、數學思維能力、邏輯推理能力、空間知覺能力、創造力、觀察力、注意力等方面為孩子將來學好語文打基礎。

希望這份檔案可以幫助到您和您的孩子。

如何在語文教學中做到寓教於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愉快教育作為一種教育思想,已得到廣大教育工作者的認同。但如何提高教學的質量呢?實踐證明在教學中做到「寓教於樂」使學生樂學、學會、會學、學好,是一種重要途徑。

一、情境引入,情境匯入,就是在新課開始,教師以飽滿的熱情,用生動的語言和新穎有趣的形式,從調動學生的基本情緒入手,創設良好的感知心知的情景。認定目標在創設情景之後,及時揭示本節的學習任務,讓學生明確目標,引發興趣,以達到引發學習求知興趣的目的。二、鼓勵「試做」,提高興趣「試做」即嘗試、操作。

鼓勵學生借助學習工具動手,動腦或借助舊知發現新知,是引導學生主動探索,主動創造的重要途徑。因此,與學生對新課產生興趣後要適時加以鼓勵引導,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三、綜合運用,保持興趣針對新知識進行綜合性的抽象只是練習和有關生產、生活等實際應用的練習。

通過綜合運用,把新知納入已有的知識結構當中,以優化學生的認知結構。在綜合運用時,要加強方法指導,使學生由學會變為會學,以不斷激勵學生的求知慾,提高學習自信心。四、測試補救,深化興趣根據教學要求,檢測學生學會和會學的程度,全面了解學生情況,有針對性的加以補救,這樣,學生學習和研究知識的內在動力不僅不會消失,反而會達到更高的境界。

這種課堂教學使學生的興趣貫穿於課堂教學的全部過程之中,從開始就緊扣新知,注意動手、動腦、動口等方面的訓練,加強實際應用方面的練習,使學習的智力和非智力因素都能得到較好的發展。達到使學生樂學、學會、會學、學好的目的。

怎樣在語文教學中培養審美能力,語文教學中,怎樣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就是要多進行閱讀,並且樹立自己獨立的觀點和間接,並且明確自己對美的評價與觀念。多讀書,多練習 望採納,謝謝 語文教學中,怎樣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語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可以通過下面幾種方法 1.激發學生的興趣 2.樹立自學的信心 3.教給學生自學的方法 4.養成良好的自學習慣 5.及時複習的...

在語文教學中怎樣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

一 匯入環節 激情匯入,如背誦幾句歌頌父母的歌詞,作一兩句感人的點評,讓學生滋生感恩的心。二 問題設計 破陣子 這首詞,最能體現詞人的什麼闊大情懷?背影 作者是怎樣表現他疼父憐父的柔軟情懷的?三 過渡語 藤野先生 一文中,匿名信事件 看電影事件,魯迅對日本學生的歧視的憤慨,對國人甘當看客的麻木的憤慨...

在語文教學中怎樣滲透傳統文化,淺談語文教學中如何滲透傳統文化

1,選文注意體現傳統文化。2,教學中介紹背景時可以談。3,教學過程中有機穿插。4,課後練習裡結合傳統文化談感想。如,端午節到來之際,讓學生蒐集資料,介紹端午節的來歷,摘選屈原詩歌誦讀,舉行紀念屈原的活動,激發學生積極進取 追求真理 奮發學習的精神 清明節組織學生到烈士陵園緬懷先烈,學習先烈們捨生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