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志願要幾分檔次?尤其是前兩個志願和高考分數相距多少

2022-06-02 18:50:04 字數 5349 閱讀 4410

1樓:獨孤的查查

你好平行志願不是有增分錄取的是分數優先

abcde5個志願只要你分數夠其中乙個志願你就可以被提檔不存在什麼第一志願填不上就沒得上的情況

打個比方

平行志願大大降低了高分落榜的可能是一種很好的志願填報方式希望能幫助到你,請採納哈,不懂可以再追問

2樓:

今年我孩子理科考了565分想讀醫科大,但是選的學校最高分都比他高,而他的分剛好在前兩年最高和最低中間。請給個建議能填嗎!

高考過後是先填志願後見分數,還是先見分數後填志願

3樓:

高考過後是先見分數後填志願。

高考完很少有學生會去提前了解一些學校和專業資訊,因為都會覺得自己還不知道高考分數是多少,選學校和專業都是在做無用功,提前選也沒有用,所以會拖到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再去看一些學校和專業資訊。

其實選大學和專業只要注意好這幾點即可。首先給自己乙個定位,優等生可以優先考慮學校,以985/211為首選,再好一些的甚至可以挑選優勢專業。其次是二本線上考生應以專業為優先考慮物件,專科生更是要選乙個好專業,當然同時也要考慮學校因素。

填報高考志願時,一定要看清本省志願及錄取方式,是平行志願還是順序志願。現在大部分地區都採取平行志願模式錄取,但是也有部分地區或者部分錄取批次仍然採取順序志願錄取,二者錄取原理是不同的,所以在報考時填寫的院校專業順序也要區別對待。

平行志願要有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墊一墊的層次感,院校專業之間逐漸拉開層次,盡量把最想讀的院校專業寫在最前面,否則被前面的錄取走了就不會再看後面填寫的專業志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在考生成績公布後先見分數後填志願,即知分報志願。

5樓:高考志願資料分析師

平行志願實行以後,現在都是先出分後報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早幾年不同的省市填報志願時間不同,現在都應該一樣了:成績公布在前,填報志願在後。

7樓:牧狼人昱

先見分數再填志願,但是你不知道大學的錄取具體分數

8樓:末

先分數,後志願。不過分數出來前一般有模擬填報志願。望採納

9樓:千年風雅玉敏

先見分數後填志願

高考填志願是先會提供給考生自己的分數,但不會公布各個大學以及各個專業錄取分數線和提檔線,讓考生根據自己分數,結合各個大學前幾年的分數線,去填志願。這正是填志願的困難之處。因為大學的每個專業每年錄取線都會波動。

10樓:愛離開

先得到分數然後再根據分數填志願

11樓:52公升學助手

近幾年高考大多是先知曉分數後再填寫志願。志願填報方法大多為平行志願。

平行志願也就是乙個志願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平行志願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對同一科類分數線上未被錄取的考生按總分從高到低排序進行一次性投檔,每個考生投檔時,根據考生所填報的院校順序,投檔到排序在前且有計畫餘額的院校。

12樓:阿凡

不同省份規則是不一樣的

13樓:如同嚼蠟

如果是對於自己的成績非常有把握的出眾學霸,在高考前就可以填寫報志願錄取。高考後心裡面也踏實多了,(也可以聽錄取的該大學安排)今年9月份1日開學就直接拿錄取通知書去報考大學學校上學就讀。暑假時間也可以好好休息娛樂了。

但是注意萬一沒有考上,挺尷尬的。

我身邊的在今年5月份親自就去了報考他決定好的大學名單志願申請書。他自己考慮好下決定獨自去報名,獨立性很強吧!他把自己有什麼強項適合的學校都考慮了很久,沒有人帶著他或者跟他講。

畢竟別人是別人,怎麼會最了解自己。那時也發過,自己選擇好的路肯定要自己去承受完成它,就算是沒有通過考上去選擇再讀一年,現在我還年輕,過程都是自己獨自去報的,後面回去也是自己想好安排時間去複習的。 !

他應該也閱讀過這一類。(他比王源小一點吧,要差勁很多,不像王源天天放假都那學習還挺厲害的) 那時自己描述真的內心開心地跟個孩子一樣,愉快了一些。甚至穿成六一兒童節的模樣。

比如:王源同學現在就己經填寫了美國伯利克大學志願申請。但是今年全國的高考他也是要考完的。畢竟這是全國統一的考試,他不是神仙可以違規。

(這類非常對自己有把握,無論分數線怎麼樣改變都無所畏懼學霸型學生一般會填寫就讀

四、五年的著名本科大學吧)

注:一般情況下絕大多數的學生,在高考後見到分數再填寫報考志願會更好,你不知道你的分數,你根本也拿不準你的高考分數能上那所大學學校。在見分數以後填志願申請會更輕鬆,也避免了意外情況,有些大學具體分數線會有差落。

在了解自己的成績後才會知道自己適合能上的本科或者是專科大學學校。

(絕大多數老師和家長也會告訴你見到分數再填志願,你會對自己的能力有所了解,也知道自己去那所大學)

但其實無論是高考前還是高考見分數再去報志願都是完全地一模一樣的!並且高考前去報志願申請,風險比較高,高考後沒有很多選擇性,如果沒有認清自己。搞不好沒有考到志願申請的大學,那就心裡真的挺委屈。

像有些大學其實你足夠學霸厲害報志願後考慮會提前發錄取通知書給你,(這是有高考前就安排好給你的情況)尤其是國外大學。但是國內的高考也是要通過的。

畢竟很多大學學校很重視全國統一高考,他們還是會想看到你的高考分數有沒有達到他們所期望的。(其實基本很多大學都可以在高考前提前報志願,他們也是要看到你的能力才考慮讓你通過的,並且也會在報志願時去測試你自己)

如果是學霸我認為無法高考前還是見分數後,能考上去的好學生都是一樣的!還是我所了解的比較多,對此我詳細地看了一下,沒有天上掉下來好事,那有那麼容易,這是我看完以後的理解。

我覺得自己還是見分數後報志願才是適合我的最好的方式,我成績也不很好,也避免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導致錯誤,後悔!

高考是不是分數和分數線出來後,才填志願?

14樓:就是困了吐了

目前各省高考都是分數和分數線出來再填志願。

大家首先需要明白的是,投檔線是由考生決定的,不是由考試院確定,更不是由學校確定的。

對於學校來講,更無法事先確定分數線,就算是清華北大,也無法保證各地市第幾名會報考他們學校。

所以,事實上,都是由考生先填報志願,然後再由學校根據成績從高到低進行選擇錄取,最終,形成了各校的最低投檔線(也即分數線)。

提檔線,即是招生院校按照提檔比例提取考生檔案的最低分數線,與學校最終的錄取線並不完全相符。舉個例子,你的分數線過了本省一本分數線,但並不一定能被一本院校錄取。高校錄取較為複雜,每年報考一所院校的學生數量有差別,錄取時也會發生相應變化。

可能去年一本分數線就能錄取的高校,今年並不一定能夠錄取,所以來說,填報志願時,一定要想好。當然,現在都是平行志願,這極大降低了考生被刷的風險。

15樓:鄰村黃伯伯

高考不一定是分數和分數線出來後才填志願的,地區不同實際情況也不同。

全國大部分省份是高考後出分填報志願。而還有少量省份是高考後估分填報志願,如遼寧省,江西省。還有高考前填報志願,如北京市、上海市。

因為每個省市的招生情況不一樣,所以填志願的順序也不一樣,有的學校先填志願再考試;有的則是先考試在填寫志願。但不論是哪種,都需要填志願。

填志願就好比是乙份工作申請書。

絕大多數招生院校都希望錄取一志願的考生,從北京近年來的錄取情況來看,一志願錄取率已經到達85%以上,特別是一些重點大學、熱門院校、熱門專業的一志願錄取率更高。從某種意義上說,一志願定乾坤一點兒不誇張。而這裡說的一志願是指順序志願中的一志願。

順序志願是在同乙個錄取批次設定的多個院校志願有先後順序。投檔時,按照「志願優先,從高分到低分」的原則進行投檔。對選報同一志願學校的考生按學校確定的調檔比例從高分到低分進行投檔,一志願錄取結束後再進行二志願錄取。

以北京為例,普通本科批次志願的設定為:提前批可選報兩個順序志願學校;本科

一、二、三批各設定兩個順序志願,第一志願設定一所學校,第二志願為平行志願,設定三所學校,每個志願學校可選報五個專業。也就是說在北京的本科批次中,每一批次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之間是順序志願的關係,二志願的三所院校之間是平行的關係。

把現行的順序志願投檔原則說的再通俗一點兒,實際上就是按「志願+分數」投檔。

這種投檔辦法的第一步是對所有批次分數線上的考生按其第一志願投檔,並返回投檔結果;第二步再將所有未錄考生重新彙總,然後再同時分別投向他們所報的第二志願學校,也就是在第一志願學校錄取完成後再進行第二志願的投檔,依次直至本批次每個志願錄取結束。

每批的一志願填報的是否得當,對考生在這一批中能否被順利錄取關係極大。因為,錄取時,每所院校都首先調取第一志願考生檔案,如果不滿足要求,才調取第二志願考生的檔案,第一志願永遠處於最佳位置。每年很多高校錄取時,第一志願就滿額,所以就無從說第二志願了,如果一志願選報不當,很有可能跌落到後續的徵集志願或下一批次,甚至落榜。

例如:兩名同樣分數(534分)的理工類考生,a考生一志願報北工大,順利錄取。b考生一志願報北理工,二志願報北工大,最終落選。

因為近年北京工業大學一志願調檔線高出一批控制線30分左右,而二志願就要高出一志願50分以上,b考生因實力不強,選報失誤,最後落選。所以考生在選擇志願的時候必須從個人的實際出發,慎重地把好「風險」與「保守」的度,選好每批的一志願。

16樓:唐大明白

​通過動畫模擬高考錄取過程,來說明什麼是批次線、投檔線和錄取線。

17樓:

不一定。

全國大部分省份是高考後出分填報志願。

而還有少量省份是高考後估分填報志願,如遼寧省,江西省。

還有高考前填報志願,如北京市、上海市。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沒錯,但是分數與分數線出來前 你可以在考完後第二天查詢標準答案估分,免得正式填報時匆忙

高考填報志願時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的分數是不是要拉開距離呢?

19樓:春光燦爛行

以山東為例,12個志願院校,72個專業志願。對能有可能超級跳一跳,有可能進入的,叫衝一衝。跳一跳夠得著的,叫穩一穩。防止報考失誤,選擇保底院校叫保一保。

有可能有的考生出現填報綜合症,無所適從,志願拉不開。我感覺第乙個必須衝刺好院校,不在乎專業(因為衝過去的話,一般會被調劑)。第二個第三個都可以衝衝。

第四以後的調整一下,把自己喜歡專業的院校填報,注意這裡應該是最可能被錄取的院校,一定填好專業志願,盡量不被調劑。最後選2-3所院校充數,做備胎。

我建議各志願間脫開3-5分為宜。

20樓:shine甜甜

一般來講第一志願是用來沖一沖的,也就是說第一志願的分數線一般會比自己考的分高一點,因為有可能由於學校的擴找或者其他因素你可以進入該學校,一般來講那個志願之間大約差5到10分,這樣才能拉開距離,當然最後乙個志願要是乙個穩妥的,以防止前幾個專業由於特殊情況,或者自己估分的不穩導致自己的大學志願掉乙個檔次

高考怎樣填志願,怎麼填高考志願

請問你是 的?各地可能不一樣。安徽是網上填報的。7月2日開始。乙個例子講解明白。可以去諮詢 岳陽尚都教育中心的 他們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覆。怎麼填高考志願 學生黨 們看過來!填寫志願這392所野雞大學!去了。1 可以填四個學校,每個學校可以填六個專業,注意 一定要填準確2 如果你考上的是一本,填完了一...

我不知道高考填志願的時候怎麼填,高考填志願什麼時候需要填寫錄取通知書寄送地點和聯絡方式?為什麼已經填完志願的我不曾填寫上述東西

英語,大概是每個大學生都無法逃避的問題 所以英語不好只要不是選外語專業的 都差不了多少 我有個幾乎和你一樣情況的弟弟 我建議他去學理工類 文字類的專業不適合他 我覺得你也是根據自己的愛好 選偏理的專業吧 老師會指導的,關鍵是選好學校和專業 首先,在報考的書上仔細看排名表 到時在排名範圍內找幾個城市的...

關於山東高考填志願的問題,山東高考填報志願規則

農干院在這幾年會公升為本科校,我是農干院學生,起初我也想報個專科學校,然後努力學,認為是人才在 都發光,馬上就要畢業了,我有點後悔,專科跟本科校相比相差很大的,學習氛圍不行,學校環境也不行!你肯奮鬥一年的話我覺得還是復讀吧,選一本科校!在這幾年專公升本政策就會取消,你甘心就拿一專科證麼。經幹院 農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