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今天高考,中午吃什麼啊,高考當天吃什麼

2022-06-02 18:50:03 字數 3600 閱讀 4455

1樓:cmyyy營業員

午餐是一日之中的主餐,午餐各種營養素含量一般佔全天供給量的35%~45%。經過一上午的考試,學生體內的熱量和營養素消耗很大,午餐吃得好,可以讓學生下午同樣不覺疲憊、精神旺盛。

午餐應該吃飽吃好,攝入充足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應該有糧食、肉、菜、豆製品,有幹、有稀。午餐飯菜要豐盛,加一定量的瘦肉、肝臟或魚肉(海魚最宜),不僅為考生提供了優質的蛋白質,也能提供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等物質,這些都是構成神經組織和腦代謝的物質。

至於蔬菜、水果,大家都知道它們富含維生素,多吃蔬果能有效緩解大腦過度緊張。與此同時,微量元素也會將腦機能調整到最佳狀態,比如菠菜、海帶含鐵,牡蠣、瘦肉含鋅等。

注意:在考試期間,考生的食譜最好不要做太大的變動,只需和平時吃的飯菜葷素搭配得當就行了,不常吃、不好消化的食物要少吃。

2樓:妙音悠揚

按照平常一樣給他做上好吃的飯菜就可以了!太好了,他也會不適應,反而覺得壓力挺大的,如果你刻意去弄一些非常豐富的飯菜,他倘若考的理想吃的應該很開心,若考的不理想就會覺得吃這頓飯挺對不起你似的,所以,按照平常就好!不要太刻意的安排!

3樓:

吃一些有醣類、有蛋白質的東西、如香焦、牛肉,千萬不要吃巧克力等東西

4樓:獨孤的查查

跟平時吃的一樣就行了,不用特別吃什麼,但不要吃特別油膩的東西,而且特別注意的是,不要吃的太飽,這樣下午考試容易困!不必搞得太誇張,比平常略好一點點就可以了,其實和平常一樣就行,沒必要搞特殊化,那樣反而增加了孩子的壓力。

5樓:拒絕假貨

平時吃什麼就吃什麼。別讓孩子覺得高考有什麼特殊的,會無形中給他壓力。和平時一樣反而會讓孩子覺得高考就和平常考試一樣,會釋放他的壓力。考試期間一切照常就是最好的方法。

6樓:

清單點的,別太油膩這樣容易打盹

7樓:雪地暖暖

天下父母心啊,我記得當初爸爸也是四處查詢高考餐啊,依稀記得爸爸做的牛肉什麼的,嘿嘿

高考當天吃什麼

8樓:回訪華飛進

很多人都擔心高考當天的飲食會影響到考試的發揮,其實高考當天早餐和平時一樣吃就可以了,那麼? 下面我們來看看。 1、高考當天的主食應以穀類食物為主,副食一定要清淡,不要進食油膩食品,以免影響葡萄糖的吸收利用; 2、平時吃什麼,那天就吃什麼。

千萬不要搞特殊。 高考當天的飲食原則 1、飲食要以素食為主,切忌油膩; 2、早餐和午餐一定要吃好,以保證大腦能量的消耗; 3、以八分飽為宜,忌過飽。 高考當天的飲食安排(供參考):

早餐:公尺粥,適量主食(如公尺麵食品),多種新鮮清淡小菜。 午餐:

穀類主食,以新鮮清淡為主的素食菜餚(可有少量葷菜),湯類如雞蛋湯、豆腐湯、肉絲湯等。 晚餐:穀類主食,葷素搭配的菜餚,小公尺粥或綠豆粥。

睡前半小時吃兩片麵包,喝一杯牛奶,有利於睡眠。 ? 早餐不能吃太多高蛋白 考生要增加高蛋白,但家長不可一味給孩子吃高蛋白食物,因為吃了太多高蛋白食物,上課容易犯睏。

這是因為高蛋白的食物不太容易消化,吃太多,血液都跑到消化系統消化高蛋白,腦子缺氧,自然反應慢,容易打瞌睡。而且早餐也不要總是雞蛋、牛奶而缺乏主食,事實上,公尺、麵中的碳水化合物經消化後,能立即產生葡萄糖,補充腦部能量,改善腦疲勞。葡萄糖就可以從公尺麵、芋類等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中吸取

9樓:123聶風

高考期間,正值夏季,在氣候炎熱的條件下,人們出汗多,不但損耗大量體液,還消耗體內各種營養物質,尤其是無機鹽類,如不及時補充,可發生體液失調,代謝紊亂;同時,天熱影響脾胃,減少胃液分泌,降低了消化能力,加上睡眠不足,損耗津液,從而大大地減弱了食慾。因此,在飲食上應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濕為原則,這樣就可以補充機體的消耗,提高考試效率。

1.早餐應吃好,切不可空腹,否則容易發生低血糖暈厥現象。吃好早餐可充足供給大腦必需的能量,對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較好的考試狀態具有重要作用。

應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如魚類、豆製品、瘦肉、雞蛋、牛奶以及新鮮蔬菜、瓜果等,少吃肥肉、油炸食品等。不要暴飲暴食,以免加重胃腸負擔,否則不但對健康不利,而且可使大腦靈敏度降低,影響考試成績。早餐應該有糧食,也應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幹稀搭配、主副食兼顧。

主食有饅頭、包子、油餅、燒餅、豆沙包、雞蛋掛麵、雞蛋炒飯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鹹鴨蛋、火腿、豆腐絲、煮黃豆、醬豆腐、煮花生公尺、小蔥拌豆腐等;稀的食物有牛奶、公尺粥、雞蛋湯、掛麵、麥片粥等;小菜有拌胡蘿蔔絲、拌黃瓜、拌白菜絲、拌海帶絲等。

2.午餐是考生一日中主餐。上午體內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消耗很大,午餐應該吃飽吃好,可吃些肉類、雞蛋等含能量較高的食品,它為午後考試活動做好準備。

因此午餐應攝入充足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有糧食、有肉、有菜、有豆製品,有幹有稀。主食有饅頭、芝麻醬花卷、白菜豬肉包子、紅豆包、玉公尺麵豆麵白面發糕、軟公尺飯、麵條等;炒菜有炒豬肝、蝦皮燒油菜、肉炒芹菜、肉片柿子椒、白菜燒豆腐、肉燒萵筍、炒洋白菜、肉片燒豆角、炒胡蘿蔔絲、拌綠豆芽、酸辣白菜、肉末炒雞蛋、白菜炒海帶等;湯菜有排骨冬瓜湯、蝦皮白菜湯、骨頭白菜湯、紫菜湯等;粥類有小公尺粥、大公尺粥、玉公尺麵粥、綠豆粥、蓮子粥、山楂粥、絲瓜粥等。

3.晚餐攝入食物的量。與休息時間遲早有關,即使是睡眠較遲,也不該吃過多的食物,尤其是不應該吃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導致消化不良,影響考試。

晚餐還不易吃得過飽。科學家研究發現,吃得過飽後大腦中有一種叫「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的物質,會明顯增加,會使大腦節奏減慢,效率降低。

另外,三餐之間可以加吃水果,如西瓜、香蕉等;在飲料上可選擇橙汁、蘋果汁、檸檬汁、番茄汁、葡萄汁、菠蘿汁等,特別是新鮮的原汁,更富含多種維生素、醣類以及礦物質。由於天熱,不要過食冷飲,以免造成胃腸消化吸收功能紊亂。其他如汽水、冰水等,也應少飲,以免影響食慾。

高考這三天還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生吃瓜果要用開水燙洗或消毒;做涼拌菜時,調料中應加醋加蒜泥,既可殺菌又能增進食慾。

最後祝你考乙個好成績!!!!!!!!!!!

10樓:曲韶酆凝荷

1、高考當天的主食應以穀類食物為主,副食一定要清淡,不要進食油膩食品,以免影響葡萄糖的吸收利用;

2、平時吃什麼,那天就吃什麼。千萬不要搞特殊。

高考當天的飲食原則

1、飲食要以素食為主,切忌油膩;

2、早餐和午餐一定要吃好,以保證大腦能量的消耗;

3、以八分飽為宜,忌過飽。

高考當天的飲食安排:

早餐:公尺粥,適量主食(如公尺麵食品),多種新鮮清淡小菜。

午餐:穀類主食,以新鮮清淡為主的素食菜餚(可有少量葷菜),湯類如雞蛋湯、豆腐湯、肉絲湯等。

晚餐:穀類主食,葷素搭配的菜餚,小公尺粥或綠豆粥。睡前半小時吃兩片麵包,喝一杯牛奶,有利於睡眠。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魚和蛋白類食物,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吃什麼而是臨考前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

12樓:雪之子的大樹

高考學生都有乙個誤區,認為高考時要吃好的,其實這樣不好。因為我們的消化系統都有一定的識別功能,如果你吃的東西是以前沒接觸的,它就會把這些東西當作有毒物而排斥掉,導致身體不適。所以高考要以平常心對待,吃的比平常稍好點就可,切忌大魚大肉!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什麼吃什麼,只有不過敏、肚子受得了,沒有必要太過注意

高考午餐吃什麼好 高考午餐食譜

高考中午該不該睡覺,高考期間要不要睡午覺?睡多久為宜?

當然要啊 考試的時候一定要保證良好的睡眠 否則你昏昏沉沉的 怎麼考試啊 但是睡覺時間不要超過乙個小時 最好能跟你日常午睡時間差不多 這關係到生物鐘的作用問題 建議你考試之前不要看很多書 稍微看下以前自己的錯題 然後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保持乙個愉悅的心情 良好的心態 輕輕鬆鬆進考場 祝願你高考順利!...

為什麼高考中考有,是先中考還是先高考

高考是全國統一招生。中考基本是各省市 自治區內統一招生。所以高考是全國統一時間考試,中考由各地區自行決定。中考 6月24日 6月26日 中考時間,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時間,不過都差不多比高考晚乙個星期 高考 6月7 8日 基本是全國統一時間,不會變的 是先中考還是先高考?如果是問時間誰先的話,高考舉行...

高考當天早餐吃什麼好,高考當天吃啥好

1 高考當天的主食應以穀類食物為主,副食一定要清淡,不要進食油膩食品,以免影響葡萄糖的吸收利用 2 平時吃什麼,那天就吃什麼。千萬不要搞特殊。高考當天的飲食原則 1 飲食要以素食為主,切忌油膩 2 早餐和午餐一定要吃好,以保證大腦能量的消耗 3 以八分飽為宜,忌過飽。高考當天的飲食安排 早餐 公尺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