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高考生記憶力的食物,高考吃什麼好 10食物可補腦益智提高記憶力

2022-10-02 05:05:02 字數 5387 閱讀 5281

1樓:文華翰

人大腦中有無數億個神經細胞在不停的進行著繁重的活動,科學研究證實,飲食不僅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腦正常運轉中也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於發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為集中,甚至能夠激發人的創造力和想象力.建議多吃牛奶,雞蛋,花生,小公尺,玉公尺,黃花菜,菠菜,菠蘿和橘子這些食物對提高記憶力有很大的幫助.

2樓:總動員

1.考前要多吃鹼性食物常吃的食物中屬於鹼性的有:蔬菜、水果、菌藻類、奶類和豆類。

包括海帶、木耳、菠菜、胡蘿蔔、芹菜、白菜、蘋果、菠蘿、梨等。而肉類、魚、蛋和糧食屬於酸性食物。 2.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臨考期間可適當多吃些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例如超仁棒,是多種堅果匯聚,成分有核桃、腰果、扁桃仁、花生、蔓越莓,對人體十分有益,適量的脂肪能幫助大腦提高記憶力。 3.機體必需奶製品 每餐最好至少要食用一種乳製品。

牛奶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而鈣則是強健骨骼的重要元素。失眠的時候,喝一杯溫熱的牛奶:它的色氨酸可以促使形成5-羥基色胺,這種物質可以協助大腦調解睡眠。

另外,失眠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半小時喝一杯溫熱的牛奶,有助於睡眠。 4.多吃五穀雜糧 在夏季多吃五穀雜糧可以補充身體中丟失的鉀元素,有效防治夏季犯睏、精神不振的現象出現。

比如:蕎麥、玉公尺、山芋等。可以緩解酸鹼平衡失調、新陳代謝紊亂和鉀元素等微量元素的丟失,不僅可以防治夏季犯睏,還可以預防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作。

5.多喝水水對於維持體內平衡非常重要。它可以運輸營養成分、礦物鹽和維生素,促進體內交換,保證體內垃圾的排洩。

所有缺水的症狀(不僅僅是在酷暑季節),表現為體能削弱、體力恢復能力下降,因而疲勞增加。每天至少需要飲用1.5公升水,少量多次飲用,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喝。

6.多吃含鉀食物在水果中,香蕉的鉀含量最高。櫻桃、杏、荔枝、士多啤梨等含鉀也很豐富。

海產品也是補鉀的重要**,比如海帶、紫菜、海魚、蝦皮等 7.玉公尺粥 玉公尺是一種常見的雜糧,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且亞油酸含量較高,經常食用對人體有不少好處。玉公尺粥味道香甜,且便於消化,適合作為早晚餐食用。

8.小白菜小白菜又叫青菜、雞毛菜、油白菜。據測定,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

具有清熱解煩、利尿解毒的功效小白菜中所含的礦物鈣、磷能夠促進骨骼的發育,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增強機體的造血功能。 9.核桃 核桃中營養非常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因此,常吃它們,可為大腦提供充足的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提高腦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症,鬆弛腦神經的緊張狀態,消除大腦疲憊效果很好。不過核桃是屬於偏乾燥性的食物,不能食用過多,不然容易引起便秘、流鼻血的情況。

注意事項 不要給考生施加太多的壓力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保持愉悅的心態,調整好心態 向ta提問官方**

3樓:

龍眼,大豆,動物內臟

高考吃什麼好 10食物可補腦益智提高記憶力

4樓:

生活中常見的有助於高中生提高記憶力的食物如下:

1、深海魚

深海魚中富含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一種名叫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脂肪酸,是大腦必需的物質,這種物質對維持和提高記憶力有很大幫助。當然,記憶力的提高並不是說考試當日吃點深海魚就可以有效的。

2、豆製品

豆製品中富含優質蛋白就是考前需要補充的重要營養素,其氨基酸構成比例適合人體吸收利用,最重要的是豆製品中富含的蛋白質為植物蛋白,不會對身體帶來負擔。

3、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vc有助於提高大腦對氧的利用,讓大腦保持興奮,避免出現反應遲鈍等現象;同時vc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4、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

5、英泰含片

英泰含片是根據記憶增強肽原理,科研人員從分子結構和神經功能的關係上進行了系統研究,進一步發現了這種肽的新結構及其高活性,並對肽在動物腦中的作用部位、增強記憶的途徑做出了分子水平上的合理說明。在此基礎上,研究人員根據新發現的多肽分子結構進行反覆試驗,最終通過豬腦酶解物獲取了高生物活性的記憶增強肽,製取了可以在舌下含服吸收的方便劑型

高考菜譜提高記憶力 高考前吃食物能記憶力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吃東西,特別越臨近高考更要把持住自己,搞出事情麻煩更大,吃你平時吃的吧~

高考學生增強記憶力的飲食

6樓:文華翰

怎麼說呢!如果你不想背,吃什麼都沒有用。但是,反之,如果你想把學習的知識記住,吃什麼都行。

不過,既然來到了高三,營養也要補充一下。蛋白粉是首選,它能把你平時漏的蛋白質都補充一下。平時早飯吃個雞蛋,喝純牛奶,都可以補充蛋白質,還有中午的肉類,都可以。

還有就是,蔬菜,水果,這些維生素也要補充。其中乙個,是許多營養家早上必須補充的,維生素b,許多人都說那個效果特別好。作為乙個高三的高考生,學習與營養一樣重要。

不能有了成績,卻沒有健康!提高記憶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需要你付出努力與汗水。日復一日,勤勤懇懇的付出,等待高考那天到來的收穫。

加油哦!相信努力的人都會有好的結果。

7樓:得也

增強免疫力和記憶力的話,高考學生必須吃六個核桃,還有人要多喝點有營養的東西,盡量多吃水果,還要多喝牛奶,多鍛鍊。

對於高中生吃什麼食物提高記憶力

8樓:聚成都

生活中常見的有助於高中生提高記憶力的食物如下:

1、深海魚

深海魚中富含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一種名叫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脂肪酸,是大腦必需的物質,這種物質對維持和提高記憶力有很大幫助。當然,記憶力的提高並不是說考試當日吃點深海魚就可以有效的。

2、豆製品

豆製品中富含優質蛋白就是考前需要補充的重要營養素,其氨基酸構成比例適合人體吸收利用,最重要的是豆製品中富含的蛋白質為植物蛋白,不會對身體帶來負擔。

3、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vc有助於提高大腦對氧的利用,讓大腦保持興奮,避免出現反應遲鈍等現象;同時vc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4、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

9樓:長袖拂愁

1、深海魚

深海魚中富含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一種名叫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脂肪酸,是大腦必需的物質,這種物質對維持和提高記憶力有很大幫助。當然,記憶力的提高並不是說考試當日吃點深海魚就可以有效的。dha在其他淡水魚類和陸地生物中含量不多,含量最豐富的還是深海魚,如三文魚、金槍魚、秋刀魚等,小於老師推薦大家多食用秋刀魚,魚油中富含dha,而且**也實惠。

2、豆製品

考前幾天的膳食和考試當日是有一定區別的。豆製品中富含優質蛋白就是考前需要補充的重要營養素,其氨基酸構成比例適合人體吸收利用,最重要的是豆製品中富含的蛋白質為植物蛋白,不會對身體帶來負擔。因此,建議考生考前多攝入一些豆製品,如豆腐、豆花、豆腐干、腐竹等。

3、水果蔬菜

考生應保持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vc有助於提高大腦對氧的利用,讓大腦保持興奮,避免出現反應遲鈍等現象;同時vc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蔬菜水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還能改善胃腸道功能,防止突發胃腸道疾病,影響考生考前狀態。

4、粗雜糧

考前學生的主食應以粗雜糧為主。它們富含b族維生素,能提高食慾,保證營養攝入均衡;同時粗雜糧的公升糖係數較慢,考生考前的生理狀態容易出現波動,粗雜糧能穩定考生考前的血糖水平。從現在開始,考生可以多吃些燕麥、蕎麥、玉公尺、紅薯、土豆等。

5、葵花子

科學理論證明,葵瓜子裡面含有的某種油脂,對**/眼睛/大腦都有好處。同時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作用。

實踐證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僅**紅潤、細嫩,而且大腦思維敏捷、記憶力強、言談有條不紊。

適量吃瓜子好處很多,如瓜子中的亞麻油酸可以保持血壓穩定,降低體內膽固醇等等。但吃太多瓜子容易加重肝臟負擔形成脂肪肝,還會有瓜子牙。

6、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同時牛奶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

7、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的脂肪大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被認為擁有者延年益壽的神奇功效。常吃黑芝麻可以幫助人們預防和**膽結石,同時還有延年益壽、健腦益智的作用。將芝麻搗爛,加入少量白糖沖開水喝,或買芝麻糊、芝麻餅乾等製品,早晚各吃一次,7日為一療程,5-6個療程後,可收到較好的補腦健腦效果。

8、堅果類

高中生還可以通過運動來增強記憶力,每天鍛鍊。有氧鍛鍊對身體的各部分,包括大腦都有好處,減輕壓力。持續、突發性的壓力對大腦有損害。放鬆,練練氣功或者與人交談來排解壓力。

9、小公尺

多吃小公尺有益於腦部的保健,對於高中生提高記憶力是很有幫助的,這是近幾年來各大養生學院紛紛研究出來的成果,據說常吃小公尺的人得老年痴呆症的比例要比不喜歡吃小公尺的人要低得多。

10樓:焦淘**貝

1,魚類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高中生提高記憶力吃魚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高中生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提高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3,高中生提高記憶力可以每天和一杯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高中生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4,高中生還可以通過運動來增強記憶力,每天鍛鍊。有氧鍛鍊對身體的各部分,包括大腦都有好處,減輕壓力。持續、突發性的壓力對大腦有損害。放鬆,練練氣功或者與人交談來排解壓力。

5,正常情況下,只要堅持每天吃乙個雞蛋的話,就可以滿足一天對蛋白質的需求了。不管是正在生長發育的小孩、還是用腦過度的高中生,都建議每天吃乙個雞蛋,而且雞蛋中還有有助於提高記憶力的物質,高中生提高記憶力吃雞蛋最合適了。

6,多吃小公尺有益於腦部的保健,對於高中生提高記憶力是很有幫助的,這是近幾年來各大養生學院紛紛研究出來的成果,據說常吃小公尺的人得老年痴呆症的比例要比不喜歡吃小公尺的人要低得多。

學生高考吃什麼能提高記憶力

高考生多吃以下食物可提高考生的記憶力 1 補充時鮮蔬菜和水果 植物性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其中,維生素c可以增強抵抗力,維生素b1和尼克酸是糖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直接影響大腦對能量的需要。這些植物性食物屬於鹼性食物,對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有重要作用。因此,高三熬夜複習的話每天要吃新鮮蔬菜200 3...

高考吃什麼食譜提高記憶力 高考衝刺如何提高記憶力

合理安排時間。平時飲食即可。勞逸結合。1 核桃。說到補腦食物,首先想到的就是核桃,核桃是補腦食物的不二選擇。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給大腦提供相應的營養和能量,並且排除雜質,提高大腦的功能 此外,核桃中含有的維生素還能消除大腦的疲勞,緩解腦部的緊張狀態,使大腦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2 花生。...

高考增強記憶力的藥高考學生吃什麼增強記憶力

增強記憶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乙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大腦才能清醒且充滿活力。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 腦 眼 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