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求助EXCEL公式求助

2022-03-19 17:44:10 字數 1026 閱讀 2941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 萬佛遊子 的答案之外還有一種方式:

就是假設你舉例的資料在sheet1 的a b c d 列

在 另外一張表中 的 a2 是客戶 b2 是料號 c2 是你想要得到 的sheet1中的d列單價 那麼:

ctrl+shift+enter 三鍵組合陣列公式……這樣你應該是可以理解的……

就是 把元資料表的 客戶列 與後邊的雜湊 進行 字元 連線運算 得到雜湊新資料 你查詢這個資料區域 然後取 第三列資料 最後 再去掉結果的客戶字元 然後把文字變成數字 使用兩個減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此表為sheet1

查詢表a、b、c分別為客戶名、料號和單價

c2輸入=sumifs(sheet1!d:d,sheet1!a:a,a2,sheet1!b:b,b2)

下拉複製

也可用公式=lookup(1,0/((sheet1!a:a=a2)*(sheet1!b:b=b2)),sheet1!c:c)

3樓:

用vlookup可以多條件查詢,假設題表在sheet1,在sheet2的a列輸入客戶,b列輸入料號,則c1公式:

下拉複製公式。

4樓:

如果資料多使用輔助列最實用,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如果是03以後的,把檔案「另存為」一下,型別框可以選擇03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5樓:萬佛遊子

雙條件查詢可以用vlookup函式,具體見附件

excel對比修改求公式。來高手,高分求助

最近,我做過類似的工作,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如若還是未解,加qq 770470270 用這個函式 vlookup 如 vlookup b2,sheet2 a 2 b 1000000,2,false 其中,sheet1 中的b列與sheet2 中的a列欄位相同,此處的b2指sheet1中的第2行b...

Excel公式的用法,求助Excel公式使用

如果沒猜錯的話,這個公式會出現 value 的錯誤,如果用陣列組合鍵輸入,會在很多不應該出現空的情形下返回空值。問題出在and e2 e10 15,e2 e10 30 因為e2 e10 15,e2 e10 30這兩個引數都是陣列形式,比較e2 e10區域每個單元格是否 15且 30,返回兩個邏輯陣列...

excel環比公式求助,excel環比怎麼算

d43 0,答案是if c43 0,c43 00 if c43 0,c43 00 持平 這個函式要分解成c43 0和c43 0和c43 0的情況,也就是d43 0,c43 0,答案是c43 00 d43 0,c43 0,答案是c43 00 d43 0,c43 0,答案是持平。發現c43 00 這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