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四鮮指的什麼東西?長江三鮮指的是什麼魚

2023-03-14 08:35:04 字數 877 閱讀 6820

1樓:逆行行

刀魚很鮮,但現在基本吃不到了,太難捕到了。

長江三鮮指的是什麼魚

什麼是長江三鮮

長江三鮮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鎮江位於長江下游南岸,京杭大運河與長江在此交匯,盛產各類江鮮,其中最有名的是鰣魚、刀魚、鮰魚,被人們稱為「長江三鮮」。

鰣魚體扁而長,色白如銀,肉質鮮嫩,每年5—6月由沿海上溯入江而得名,是名貴的淡水魚之一,被列為我國「鰣、甲(中華鱘)、鯧、黃」四大名魚之首。鰣魚多產在西江、錢塘江、長江下游一帶,其中鎮江鰣魚最為鮮嫩、肥美。鰣魚鱗下多脂肪,烹調時一般不去鱗,帶鱗清蒸,保持真味。

鰣魚營養價值極高,體內含有蛋白質、脂肪、鐵質、鈣、磷、核黃素等多種營養。

刀魚體型狹長而薄,頗似尖刀,全身呈銀白色,晶瑩可愛。每年3—4月間分布長江口岸,故鎮江一帶素有「春有刀鱭夏有鰣」之說,刀魚肉質細嫩,腴而不膩,味道鮮美。烹調花樣多,品種有「糖醋酥刀魚」、「白汁雙皮刀魚」、「清蒸刀魚」等。

鮰魚頭呈錐形,尾長、嘴小、肚大、無鱗、刺少,肉質細嫩,含有多種維生素。

3樓:莉莉說娛樂八卦

有名的「長江三鮮」是什麼?一種含有毒素,另兩種有錢都難以買到!

4樓:匿名使用者

刀魚、鰣魚、河豚。

鮰魚什麼品種也能混進這麼高大上的隊伍。

³¤½­ï궼óðê²ã´

長江三鮮指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鰣魚、刀魚、河豚,被稱為「長江三鮮」。 它們是江陰的特產。

三鮮水餃中三鮮指什麼,「三鮮」具體是指哪三種

關於三鮮 三鮮分肉三鮮和素三鮮 肉三鮮是 蝦仁 豬肉 韭菜 素三鮮是 韭菜 雞蛋 蝦皮 還有一種三鮮是 豬肉 蝦仁 雞蛋 韭菜,蝦,肉餡 雞蛋 水發海參,蝦肉,水發木耳 或 韭菜,蝦,肉餡 雞蛋 水發海參,蝦肉,水發木耳 三鮮水餃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三鮮水餃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油5...

鮮芋仙中的芋圓是什麼東西,鮮芋仙裡面的芋圓系列和仙草系列有什麼不同啊哪個好吃啊?

芋圓材料芋頭300公克 蕃薯粉120公克,太白粉30公克,水120cc,白砂糖2大匙芋圓的做法 1.將芋頭扯底清洗乾淨後去皮.2.切成薄片,越薄越好.3.將步驟2鋪於盤中攤開,放入蒸籠以大火蒸20分鐘後取出備用.4.將步驟3放入容器中搗碎,加入糖 蕃薯粉 太白粉拌勻,再慢慢加入水.5.將步驟4搓揉均...

三鮮餡的餃子怎麼做。還有什麼好吃的素餃子啊。寫下做法。謝謝

做法 抄1 材料 小海蝦1000g 肉餡300g 韭菜1把 胡椒粉1勺 薑汁1勺 黃酒1勺 雞蛋2個 鹽1小勺。2 除韭菜以外的材料,攪拌上筋。3 撒上韭菜末。4 取適量餡放在皮中間。5 餃子皮對折,雙手擠壓就包出乙個。6 排排坐等著下鍋。煮法 水開後下餃子,蓋蓋煮到沸。拿去蓋,加半杯冷水。再次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