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雁南飛,為什麼到春季還要飛回北方,在南方不冷啊,為何不一直待在南方,為什麼為何大小麻雀不南飛

2022-07-03 09:55:03 字數 1916 閱讀 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是有名的候鳥,它們的老家是在北方西伯利亞一帶,因為北方的夏季日照時間長,食物豐富,敵害不多,非常適合哺育幼雛,所以,它們總是回故鄉繁殖後代。 到了冬季,北方一片冰天雪地,什麼昆蟲,蠕蟲和植物種子都不見了,大雁找不到食物吃,便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地飛向比較溫暖的南方。大雁是怕冷的,如果不南飛,冬天它會凍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 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北雁南飛是什麼時候?

3樓:四捨**入

秋末冬初。

在我國,秋末冬來之時,氣溫將大幅度下降。所以北雁遷徙南飛。

大雁是有名的候鳥,它們的老家是在北方西伯利亞一帶,因為北方的夏季日照時間長,食物豐富,敵害不多,非常適合哺育幼雛,所以,它們總是回故鄉繁殖後代。

4樓:姬覓晴

北雁南飛是秋分後。

大雁每年春分後飛回北方繁殖,秋分後飛往南方越冬。它們的行動很有規律,有時邊飛邊鳴,不停地發出「伊啊,伊啊」的叫聲。遷徙大多在黃昏或夜晚進行,旅行的途中還要經常選擇湖泊等較大的水域進行休息,尋覓魚、蝦和水草等食物。

每一次遷徙都要經過大約1~2個月的時間,途中歷盡千辛萬苦。但它們春天北去,秋天南往,從不失信。不管在何處繁殖,何處過冬,總是非常準時地南來北往。

5樓:匿名使用者

北雁南飛是在深秋季節。

大雁為什麼要飛去南方過冬?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方冷啊!大雁受不了,所以喲去南方過冬,就像人一樣也會受不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向冬等回春,懂了嗎,就是南方比較溫暖

北雁南飛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時候,大雁都飛往北方避暑。等到了冬天,大雁都要飛往南方過冬。所以就有北雁南飛。

謝謝採納!!!

大雁每年冬天都要飛到( )過冬,來年春天又飛回( )生活,就是人們俗稱的"(

9樓:天枰一公尺陽關

大雁每年冬天都要飛到(南方)過冬,來年春天又飛回(來)生活,就是人們俗稱的「(大)雁(南)飛

10樓:愛誰誰大褲衩

南方,北方,北雁南飛,請採納

11樓:亙美印象

答案是:南方,北方,北雁南飛。

在我國,大雁每年春天從北方飛往南方,每年秋天從南方飛往北方.(對嗎)

12樓:漂泊的飯盒

嘿嘿,好像乙個叫王實甫的學者,寫過一本叫《西廂記》的書,那裡面講:「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

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

黃花就是菊花呀,那西風又乙個勁的呼呼亂吹,可見那時是秋天了,秋天是「北雁」向「南飛」。而春天呢,當然是南方的雁向著北方飛了。飛著飛著,就有人唱:

「請把我埋在這春天裡」,那聲音顫巍巍的,好傷感,好嚇人吔!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然而一分鐘過去了

北雁南飛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雁是候鳥,隨著氣候的變化那麼他們的生活環境就要發生相應的變化,他從北往南飛,就說明北方的氣溫就要降低了,他就飛往南方越冬。

寓意背井離鄉之意

大雁冬天飛到北方過冬,春天飛回南方生活就是被人俗稱的( )雁( )飛?

15樓:珈藍初昳

北雁南飛

在我國,秋末冬來之時,氣溫將大幅度下降。所以北雁遷徙南飛。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改寫散文

碧雲天,萬里晴空,正是秋高氣爽之時.黃花地,雖美猶悽,不禁讓人想起李清照的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 西風緊,北雁南飛 乙個 緊 字點出秋風之急,秋之蕭瑟.抬頭望去,北雁南遷,此情此景,與人之離去相照應,更是淒涼.大雁秋去春歸,人呢?今日一別,又將何日歸來?曉來誰染霜林 醉?總是離人淚 由經霜的紅葉這一...

天雁南飛這個詞是什麼意,雁南飛什麼意思

西廂記 正宮 端正好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雁南飛什麼意思 大雁是候鳥,秋天時飛往南方去越冬,秋天到了,雁南飛有天氣轉涼之意。大意含追求溫暖即幸福 追求事業的成功。總之,可以表示是出門在外,想念家鄉,想回家的意思,也有人說是表示乙個人的志向遠大,南飛是為了尋夢...

大雁為什麼往南飛正確答案,大雁為什麼往南飛的腦筋急轉彎的答案是什麼

腦筋急轉彎 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答案出乎意料 大雁是一種候鳥,跟季節有關,一般北方的冬天比南方要冷,所以說大雁冬天往南飛去,南方過冬,開春以後又飛向北方 大雁是有名的候鳥,它們的老家是在北方西伯利亞一帶,因為北方的夏季日照時間長,食物豐富,敵害不多,非常適合哺育幼雛,所以,它們總是回故鄉繁殖後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