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桔子皮加白糖一起喝是治咳,為什麼橘子皮泡水能止咳?

2021-03-03 20:32:45 字數 5849 閱讀 6940

1樓:月月(好友已滿

有輔助作用,葡萄乾加冰糖熬水喝也可以治咳嗽。

橘子皮如何治咳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橘皮5克,加水2杯煎湯後,放少量薑末、紅糖趁熱服用;也可取鮮橘皮適量,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治咳嗽:把曬乾的橘皮,適量加水煎湯,期間放入少量的薑末紅糖,煮後趁熱飲用。或者採用新鮮的橘皮切碎開水沖泡,加入適當的白糖。兩者都能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

為什麼橘子皮泡水能止咳?

4樓:賁瑛蕢盛

橘子皮曬乾之後又叫陳皮,是中藥。作用是理氣開胃

燥濕化痰

治脾胃病。

橘子皮加冰糖泡水喝有什麼用

5樓:水煮酸菜

橘子皮最好不要直接泡水飲用,原因如下:

1、鮮橘皮經過晾乾炮製後才是陳皮,橘子皮陳得越久越好,一般應放置隔年後再用。陳皮作為一味理氣、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藥,用其泡茶飲,確實能清熱化痰。用鮮橘子皮泡水就不同了,由於鮮橘皮中含揮發油較多,容易刺激消化道,進而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2、新鮮橘皮刺激腸胃,還可能是因為橘皮表面附著有農藥或保鮮劑,一般的水洗日曬可能並未將這些有害物質去除乾淨。因此,最好不要用鮮橘皮泡茶或泡酒,自己曬製陳皮時,還要注意表面發霉的橘皮也不要使用。

6樓:

橘子皮在中藥裡又叫陳皮,陳皮氣清香、味苦辛,性溫,歸肺、脾經。具有理氣調中、燥濕化痰的功效,既理氣健脾調中,又燥濕理氣而化痰,凡氣滯濕阻、痰壅之證都可用,兼寒者最宜。

臨床上可用於**:1、脾胃氣滯之脘腹脹滿或疼痛、噯氣、噁心、嘔吐;2、濕濁中阻之胸悶腹脹,納呆便溏;3、痰溼蘊肺之咳嗽氣喘。

陳皮辛散苦燥而溫,能助熱傷津,所以舌紅少津內有濕熱者,不適宜服用。

所以不是舌紅少津內有濕熱者,經常泡飲此茶可以理氣調中,燥濕化痰。

7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冰糖泡的水,有清熱化痰的作用,但是橘子皮需是經晾乾炮製放置隔年後再用的橘子皮,即陳皮,新鮮的橘子皮不能直接泡水。

用鮮橘子皮泡水,由於鮮橘皮中含揮發油較多,容易刺激消化道,進而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另外,新鮮橘皮刺激腸胃,還會是因為橘皮表面附著有農藥或保鮮劑,通常的水洗日曬並不能將這些有害物質去除乾淨。

因此,新鮮的橘子皮最好晾乾,並放置起來,最好隔年再用來泡茶或泡酒。

鮮橘皮經過晾乾炮製後才是陳皮,橘子皮陳得越久越好,應放置隔年後再用。陳皮作為一味理氣、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藥,用其泡茶飲,能清熱化痰。

8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冰糖泡水。你清熱解毒,消暑化痰,理氣潤腸。所以神經的功效。對於肺熱咳嗽,痰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還能改善腎陰虧虛,而導致大便乾燥,五心煩熱,盜汗等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加冰糖泡水喝,可以消暑化痰,橘子皮有理氣,健脾,潤燥化痰的作用,冰糖有養陰生津,潤肺止咳的作用

10樓:七公子吶

一:橘子皮加冰糖泡水喝可以消暑、

化痰。二:橘子皮又叫陳皮,理氣健脾,燥濕化痰。冰糖則養陰生津,潤肺止咳。

三:橘子皮應曬乾或低溫乾燥後才能食用,常剝成數瓣,基部相連,有的呈不規則的片狀,厚1~4mm。外表面橙紅色或紅棕色,有細皺紋和凹下的點狀油室;內表面淺黃白色,粗糙,附黃白色或黃棕色筋絡狀維管束。

質稍硬而脆。氣香,味辛、苦。冰糖能補充體內水分和糖分,具有補充體液、供給能量、補充血糖、強心利尿、解毒等作用。

適應症:其5%溶液為等滲液,用於各種急性中毒,以促進毒物排洩;10%~50%為高溶液,用於低血糖症、營養不良,或用於心力衰竭、腦水腫、肺水腫等的**。

11樓:可愛喜喜來啦

可以提神醒腦,止咳化痰,清熱解毒,理氣潤腸,對於肺熱咳嗽,痰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健脾開胃改善腸道大便乾燥,五心煩熱,盜汗等現象。

12樓:被遺忘的守候

橘子皮洗乾淨,晾乾,泡水喝可以提神醒腦,還可以止咳化痰,也就是陳皮,加冰糖泡水喝對身體好,不加冰糖不好喝,加點冰糖,好喝點,堅持喝對嗓子好。

13樓:迷茫迷塗

橘子皮泡冰糖水有很大的功效,它可以止咳化痰理氣潤肺的作用,建議你可以長期的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曬乾以後可以泡水喝,起到去火的作用,橘子皮也叫陳皮,是很常見的中藥藥材

15樓:睿小白說愛你

橘子皮加冰糖泡水有清肺和止咳的功效,輕微的咳嗽可以用這個方法試一試,如果咳嗽比較嚴重建議去醫院

16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7樓:樂陵店助聽器

橘子還有乙個別名叫陳皮

18樓:匿名使用者

止咳,清涼後悔李保國

19樓:柴青巖

作用是去口臭,消炎,對肺部有保養之功效。

20樓:最**兒

治咳嗽!!!!

腦力勞動不,易請點選右上方釆納答案並點贊,謝謝啦!

新鮮的橘子皮和幹橘子皮熬水喝的有什麼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鮮橘皮不宜泡水喝。幹橘子皮,是一味理氣、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藥。用乾橘皮泡水代茶飲,有清熱、止咳、化痰的作用。

鮮橘皮和陳皮不一樣。陳皮是成熟的橘皮經曬乾或晾乾製成的,曬的時間越久越好,一般放至隔年後才可以使用。陳皮隔年後揮發油含量大為減少,而黃酮類化合物含量就會相對增加,這時陳皮的藥用價值才能體現出來。

而鮮橘皮則含揮發油較多,不具備陳皮那樣的藥用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吃橘子注意事項:

1、用藥後不宜吃

吃藥後也不適宜吃橘子,避免影響藥的效果。

2、不宜與蘿蔔同食

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3、不空腹吃

空腹的時候不能吃橘子,橘子果肉中有一定量的有機酸,如果空腹的時候食用,對胃黏膜產生刺激,容易造成胃黏膜損傷。因此,橘子好處雖多,適合經常吃,但不能一次吃太多。

人民網-鮮橘皮和陳皮一樣嗎?鮮橘皮可以泡水喝嗎

人民網-橘子皮不等於陳皮 陳皮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22樓:我不會玩魚人

新鮮橘子皮中揮發油含量較高,用其泡水,不但不能發揮它的藥用價值,還會刺激腸胃。另外,橘子皮表面附著有農藥或保鮮劑,水洗很難將這些有害物質去除乾淨,所以最好不要用鮮橘子皮泡茶或泡酒。

陳皮泡水功效

1、理氣健脾,燥濕化痰

其最常見的用法就用來治暈動病。乘車(船)前1小時,每隔20分鐘放1片進口腔,崩解後吞下;車(船)開動後每隔10分鐘放1片進口腔,崩解後吞下即可起作用。

2、清腸

取番瀉葉10~15g,陳皮6g,開水1000ml沖泡,密蓋20分鐘,分2~3次飲服。番瀉葉具有瀉下的作用,可以行氣通便,加上陳皮可清潔腸道。

3、抑菌

陳皮對淺部真菌有抑制作用。用陳皮可以治**癬菌病。將乾燥陳皮粉碎浸泡於95%乙醇後提取,分別製成25%陳皮酊和25%陳皮軟膏,塗抹於患處即可。

4、治咳嗽

用乾橘皮5克,加水2杯煎湯後,放少量薑末、紅糖趁熱服用。也可取鮮橘皮適量,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橘皮妙用

1、清潔鍋具

利用橘子皮長滿白絲的一面擦拭不鏽鋼鍋具,很快便會發現它們煥然一新。對付汙垢較重的灶台和水槽時,不妨將橘子皮加入水中燒煮,再加一勺小蘇打,清潔效力極佳。

小蘇打的弱鹼性,讓它能中和日常油汙中的弱酸性物質,有效去汙。所以在碰到油汙較重的情況時,不妨充分利用小蘇打的這一特性,增加清潔效率。

2、美白衣物

家中的白色衣物放久了難免會有發黃的問題。將衣物置入煮過橘子皮的水中靜置十分鐘,再進行搓洗,發黃的衣物便會重現白色光彩。

3、養護藤製品

將煮過橘子皮的水裝在噴壺中,噴灑家具後再拭乾,尤其是對藤製品,可以有效防霉防蛀。

4、室內清香劑

門窗緊閉,剝好的橘子皮不要丟棄,收集起來置於屋內令清香滿室。將它們稍微晾曬一下至半乾狀態,效果更佳。

23樓:黑夜孤狼

,桔皮妙用:

巧防暈車

在一小時的車前,用新鮮的橘子皮,向內摺疊雙層,對準鼻孔,用手指捏執行橘皮**會噴無數細小的橘香油**被吸入霧氣。

在車後繼續擠壓吸入任何時候,都可以有效地預防暈車。

**凍瘡

火燒焦的橘子皮,研成粉,植物油,然後轉移均勻地抹在患處。

**慢性支氣管炎

橘皮5-15克,泡水當茶飲,常用。

巧治咳嗽酒店與陳皮5克,加水2杯煎湯後,放少量薑末,紅糖,熱的採取:也可取適量的新鮮橘皮切碎,用沸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便秘

鮮或幹橘皮橘皮12克6克,煎湯服用,可治便秘。

聰明解酒

用鮮橘皮30克,加鹽少許煎湯飲服,解酒效果相當不錯。

巧治睡覺10分鐘臼齒

睡覺時口含桔皮一塊,然後去睡覺,最好不要吐桔皮,如果感到不適,再吐出來。

聰明防止牙齒「酸倒」

酸橙色食物的老人不應該被抓住或牙齒敏感。其實,只要在食酸橘,認為鮮橘皮用清水浸泡其餘喝,就可以防止牙齒「酸反流。」

巧治乳腺炎

生桔皮30克,甘草6克,煎湯飲服,可治乳腺炎。

巧治口臭

一小塊橘子皮在口中,或嚼一小塊鮮橘皮,可治口臭。解蟹毒

酒店與橘皮煎湯飲服適量,可以吃螃蟹後緩解食魚中毒。

巧治胃,止嘔

橘皮和生薑片加水同煎,飲其湯,可**胃,嘔吐等。

譙妻消脹酒店與新鮮的橘子皮泡開水,加適量白糖,為橘皮茶,飲補氣消脹,生津喉後。

巧治消化不良

50克橘皮浸泡在酒。這種酒有溫補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噁心,嘔吐等症的效果,引起消化不良吃膩,不思飲食症,尤為有效。

聰明清肺化痰

將放在洗滌液橘皮後,浸泡20多天飲用,其味醇厚爽口,清肺化痰的作用。

如果浸泡的時間長一點,直到春天在春節前,或飲料,然後口感更好。

巧治風寒感冒

鮮橘皮,生薑片,加紅糖煎水喝,可**感冒,感冒,嘔吐,咳嗽。

聰明開胃提神

洗淨切碎的陳皮和茶葉店一起喝酒,用開水沖服,其味清香可口,有開胃,通氣,提神的功效。

巧治胰腺炎酒店與陳皮30克,甘草10克和水共煎當茶飲。導致急性胰腺炎的**。

聰明降壓

陳皮切成用來做枕頭的電線,有順氣,降壓的效果,很適合高血壓患者。腳趾間

巧治腳的麻煩

汙水混合汙物,容易瘙癢,如果搔抓,則破皮水,氣味難聞,此時可用鮮橘子皮猛擦癢處,止癢效果甚佳。

二,美食

橘皮粥:在熬大公尺粥,二手熬的粥之前,放幾塊橘子皮,清潔,等粥煮熟後,不僅芳香可口,開胃,右腹部脹滿或咳嗽,咳痰誰可以起到飲食**的作用。

橙皮湯:肉湯或排骨湯在做的時候,放幾塊橘皮,香料不僅味道鮮美,而且還具有橘子味淡淡,讓人吃不膩的感覺。

橙茶:去皮的橘子放入乾淨的絲綢,小或塊,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單獨用開水,也可以一起喝茶,不僅味道清香,而且有開胃,通氣,提神的效果。

橙酒:洗淨,陳皮泡在白酒適量,經過20天左右,你可以喝。橙酒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如果浸泡時間稍長,酒好。

橙蔬菜:吃橙子後,鮮橘皮收集起來,清洗乾淨,在水中浸泡兩天,然後切成細絲,然後白糖醃20天,就成了非常可口的小吃。不僅味道甘甜爽口,而且解酒的作用。

桔子皮能和艾草一起煮水給孩子洗澡嗎

可以排毒,尤其是寶寶身子長有痱子,濕疹或者其它的 病的時候,可以用艾葉煮水給寶寶洗澡 橘子皮和艾葉一起煮水有什麼好處 橘皮就是陳皮,三大功效 一是導胸中寒邪,二破滯氣,三益脾胃。陳皮溫能養脾,辛能醒脾,苦能健脾。由於陳皮主行脾胃之氣,脾胃地處中焦,中焦之氣通行,使三焦之氣也隨之湧動。三焦為決瀆之官,...

茶葉加蜂蜜可以一起喝嗎,茶葉和蜂蜜能一起喝嗎

從食物的成分性味上來看,蜂蜜性平,富含果糖 葡萄糖 蛋白質 脂肪酸 多種氨基酸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維生素k 生物素 菸鹼酸 葉酸及鈉 鉀 鎂 鈣等營養物質 茶葉中的主要物質為生物鹼 茶鹼 鞣酸等物質為主,兩者成分不相剋,可以與之同食所有。紅茶加蜂蜜的功效主要體現在可以促進人體對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

中藥刺五加皮可以和枸杞一起泡水喝嗎

刺五加和枸杞泡水好嗎。刺五加泡水喝的功效 益氣健脾,補腎安神。用於 脾腎陽虛,體虛乏力,食慾不振,腰膝痠軟,頭暈失眠等。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虛勞咳嗽等。二者功效相似,可以同時使用。space刺五加和枸杞泡水好嗎?刺五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