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些詞語和成語造句

2022-06-02 03:50:02 字數 528 閱讀 8800

1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這個勝利的城樓上,我不禁遐思邇想深深感慨,如果不是各位將軍仗義執言和士兵們眾口鑠金,哪能輕易破解敵人奸細的離間計呢,如果不是軍師的運籌帷幄我們又哪能打贏這場保衛戰,如果不是官民同心我們又哪能將破損的家園修葺一新,感慨萬千啊,我很榮幸是大家中的一員!!!

2樓:田闖

他這個人就喜歡仗義執言,所以身邊很多好朋友。

這是個眾口鑠金的社會,所以我們在外面的一舉一動要注意影響。

諸葛亮運籌帷幄,在赤壁之戰中大獲全勝。

我們的房子修葺一新!

散文就是要引起讀者的遐思邇想。

3樓:o谷昔

仗義執言:他為人誠懇真摯,能仗義執言,敢於和不良行為作鬥爭。

眾口鑠金:把這樣好的幹部說得一無是處;矇騙了這麼多人;真是眾口鑠金。

運籌帷幄:這件事在他巧妙的運籌帷幄之下,終於成功。

修茸一新:南豆芽菜胡同的清真寺,現在已修茸一新。

遐思邇想:那樣簡單一句話,卻令人遐思邇想。

含俯字的詞語和成語有哪些並用這些詞語造句

俯首帖耳 f sh u ti r 象狗見了主人那樣低著頭,耷拉著耳朵。形容卑屈版 馴服的樣子。造句 他權這個人一向俯首帖耳,從不敢違背領導意圖。俯首聽命 f sh u t ng m ng 聽 服從,順從 命 命令。形容人馴順的樣子。造句 她想要她丈夫一直對她俯首聽命。俯仰之間 f y ng zh j...

用這些詞語造句攢拗確鑿菜畦桑葚輕捷

不必說碧綠的復 菜畦,光滑的石井制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裡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的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 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梁,...

用豐富多彩詞語造句,成語造句大全200條

這個城市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讓我們一起用心去感受吧。乙個不久前才由機關 工廠的業餘戲劇愛好者所組織進來的呂劇團,演出了 豐富多彩 的節目,非常令人興奮。在燈籠裡豐富多彩的廟會裡在聲聲的祝福裡,迎來了新的一年。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成語造句大全200條 我們都會有些不是我 便是你,我的,我的人都有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