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贏了道理,輸了感情」這句話

2022-06-02 03:40:04 字數 2235 閱讀 4315

1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有些人說在家庭之間就不是不應該講禮,因為在家裡面講了,道理的話會在道理上變形,但是會破壞兩個人的感情,但是我個人認為並不是這樣,因為你有些大是大非的方便的話就不應該是什麼人,而是應該和他們好好的分析並且講解,但是也要注意方法。

2樓:我是大神啦

這句話說的非常的好,因為在感情中有很多時候是不需要講道理,女生往往跟男生是很不講道理的,但是這其實也是從側面反映,他愛你,的一種體現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關係一般的人,他們是不會這樣子

3樓:追劇小八

這句話經常是用情侶之間,男生都比較理性,女生就偏向感性,很多事情跟女生講道理是行不通的,道理誰都明白,只是不想明白而已,在有矛盾的時候男生非要跟女生講大道理,就很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4樓:木子花華

這句話在愛情、親情、友情裡面是很容易驗證的,在感情裡就是不論對錯的,你在乎乙個人,那麼就應該學會多理解和包容這個人。在有矛盾的時候,多換位思考下,不要贏了道理,輸了感情。

5樓:行走之約

我覺得這句話用在夫妻生活上面是非常適合的。夫妻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經常會有一些小摩擦,如果這個時候你太過於理智,總要講道理。那麼你們之間的感情很可能因為一些小事情而破裂。

6樓:小喵談考研

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感情裡面是沒有道理而言的,如果你和你女朋友吵架,這時候你一味的和她講道理,這時候他會厭煩,道理講多了會變得生疏。因此特別是在愛情這類感情中,不要一直用道理。

7樓:虛度無意

以我的親身體會來說,贏了道理毫無用處,害你的人,擁有絕對實力的人,根本就不和你講道理,最後造成的就是,你贏了道理,他輸了感情

8樓:英北啊

感情本來就是一種非理性的東西,這類感性的東西不來就不能太過較真。很多的人總覺得在愛情中理性極為重要,但是很多時候適度的裝傻,適度的去善意的謊言,反而會讓雙方的感情更加兼顧。而那些較真的人,最終也失去了愛情。

9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記住一句話,永遠不要和女生講道理,因為女生是真的不講理的。

我上大一的時候總喜歡一點小事和女友吵架,總要分出乙個誰對誰錯,現在在一起兩年了,相處的很融洽,基本一年都不會鬧一次矛盾。

主要是因為我成熟了,懂得了和女生吵架,如果你贏了,她就會認為你不愛她。

爭贏輸了感情爭輸了那句話怎麼說

10樓:soul慵懶

因為你是我的,就算我吵贏了,又能怎麼樣?贏了道理,輸了感情,輸了你,我輸不起啊! 」 兩個人的世界裡總要乙個鬧著,乙個笑著,乙個吵著,乙個哄著,如果乙個人總是輸,不是口才不夠好,只是不忍心把最傷人的話說出口,總要乙個人「輸「了,兩個人才能贏了。

1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讓你贏胡秉言

出牌讓你贏

哄你悅心情

恩愛糊塗好

裝輸伴一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爭贏了事情,卻輸了愛情

13樓:哼哼豬

跟女友爭贏的,最後都單身了

14樓:老務老

官場得意,情場失意!

15樓:哎呀呀哈哈

感情什麼都不是,最好無情無義

爭贏了道理輸了感情

16樓:劉生水

這世上很多事情都不必太過認真。能彼此讓點就讓點,謙讓是一種美德。

送八個字:

包容、尊重、理解、支援

為什麼有時候我會贏了道理,輸了人心,究竟哪個重要?

17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人心重要,夫妻生活不是鬥氣的,贏了道理輸了感情,男人更加輸不起,包容是關鍵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對什麼人,這個太複雜。

19樓:不要你比我好

世界上沒有兩全其美的事,做自己認為對的

20樓:好名字全部被佔了丶老子取什麼

有些東西不要太認真了,認真你就輸了

21樓:1999級

凡事別太執著,別太較真兒

22樓:百度使用者

道理重要,做人要正義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這句話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

可能是不想為了一些物質的東西而放棄了對某人的感情。很在乎乙個人的表現。而這個人可能處於乙個糾結的境地。誇張的語氣,虛榮地作派。呵呵自己需要清楚的知道屬重屬輕,如果失去的是非人為而能改變的,必然要去坦然面對,贏了世界這句話太滿,其實正真想得到的能夠得到的自己未必清楚肯定!所謂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心態不同思...

誰認真誰就輸了,在感情中這句話對嗎?

我覺得這句話很對呀。一旦你認真了起來,就意味著會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獻給對方,但同時傷害也是最大化了。說實話,我覺得這句話不是正確的,因為在感情中我覺得雙方都應該認真,這樣才是對待感情正確的態度。這句話不對,但是很好用。因為越認真的人分開時上的越是心痛。但是這也不能說明另一方根本沒認真過。沒認真的人不可...

怎麼評價只有強者才配擁有美人這句話

就像 釜山行 裡面的大叔一樣,他用心去保護自己女人的同時還不忘別人的安危,與喪屍爭鬥,與人性鬥爭,在危難時從容淡定,在最後犧牲了自己,他給他妻子的愛,是最後的理智。美人只配強者擁有。如何評價 美人只配強者擁有 這句話 就像 釜山行 裡面的大叔一樣,他用心去保護自己女人的同時還不忘別人的安危,與喪屍爭...